念六字大明咒能解贪嗔痴三毒

2017/09/13 10:28:26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13 Sep

六字大明咒的持誦功德能解三毒。

農暦七月很多人想不開而尋短見,只因犯了三毒之中的癡毒,又曰無明,是三毒之中毒中之毒,俗稱強迫症,強迫症乃精神病之中的癌症,ー有誘因就發作,如農暦七月因是半年之中磁場漂移是嚴重的月份,因此人的腦電波受影響,古人認爲,秋天屬金,乃肅殺之氣,令人容易傷心悲觀,觸發強迫症發作。強迫症很難用藥醫治,只有通過信佛念經オ能起死回生,不藥而瘉。

六字大明咒的持誦功德:(出自《大乘莊嚴宝王經》)
1.此六字大明陀羅尼,是觀自在菩薩摩訶薩微妙本心,若有知是微妙本心,即知解脫。
2.若有人以此六字大明陀羅尼,身中項上戴持者。善男子!若有得見是戴持之人,則同見於金剛之身;又如見於舍利窣堵波,又如見於如來,又如見於具一俱胝智慧者。
3.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依法念此六字大明陀羅尼,是人得无盡辯才,得清淨智聚,得大慈悲。
4.如是之人得具六波羅蜜多圓滿功德,是人得天轉輪灌頂,是人於其口中所出之氣觸他人身,所觸之人發起慈心,離諸瞋毒,當得不退轉菩薩,速疾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5.若此戴持之人,以手觸於餘人之身,蒙所觸者,是人速得菩薩之位;若是戴持之人,見其男子、女人、童男、童女,乃至異類​​諸有情身,如是得所見者,悉皆速得菩薩之位。
6.如是受持六字大明咒之人,永不受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而得不可思議相應念誦。
7.若得彼(六字大明咒)者,不可思議无量禪定相應,即同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入解脫門、見涅槃地;貪瞋永滅、法藏圓滿;破壞五趣輪迴、淨諸地獄;斷除煩惱、救度傍生;圓滿法味一切智智、演說无盡。
8.若有人書寫此六字大明陀羅尼者,則同書寫八萬四千法藏而无有異。
9.若有人以天金宝,造作如微塵數如來.應.正等覺形象。如是作已,而於一日慶贊供養,所獲果報不如書寫此六字大明陀羅尼中一字所獲果報功德,不可思議善住解脫。
10.此六字大明王陀羅尼難得值遇,如彼金剛不可破壞,如見无上智如无盡智,如如來清淨智,如入无上解脫,遠離貪瞋痴輪迴苦惱,如禪解脫三摩地三摩缽底,如入一切法,而於恆時聖眾愛樂。
11.持誦六字大明咒之人,沒有貧富、男女、老幼之分,皆可使七代祖先超升解脫。
12.不單口唱此明咒始有功德,即着於身、持於手、蒙於家,亦得解脫生死之因。
13.藏傳多記載將此明咒書寫於長佈片,藏於經筒,稱為法輪;一般以手轉,或一風車、水車之力轉之,稱為轉法輪,可了脫生死輪迴之苦。也有書於旗旆,飄揚空中,或見於碑者。
14.經上說,世尊於所有微塵皆能數其數量,若有念此六字大明陀羅尼一遍,所獲功德世尊不能數其數量。
15.雖然世尊能以神力將十二年間降兩之雨滴數一一算出,然而對於念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却不能數其數量。
16.此世界之河川,及海洋之水滴可以盡數,然念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依然數不盡。
17.雖然宇宙及須彌山之原子可以盡數,念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能數盡。
18.持六字大明咒,對於病苦、刑罰、非時死之恐懼可以消除,寿命增長,福德增加,財富充盈。
19.即使命終之時,通往下道諸門亦得而封閉,得以人、天之神受生,接觸佛法,具足自由及機緣來修法。
20.持咒者之氣息觸及他人,他人最終亦得證果。
21.任何來生均得高貴外形,語調和雅,門第尊貴,並具有諸種美德,例如得入禪定深境、長寿,善於從事利生事業,門徒眾多,財富,智慧,所求滿願,並因深信諸如來而得為佛子。
22.六字大明咒可封閉六道輪迴之門,亦可超越世間的成就,同時為成就日後的佛果鋪路,達到不退轉之心。
23.如果將亡之人能聞六字明咒,或持向屍體或骨骸,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道,終得證果。如是此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24.受持六字大明咒者的身體疾病及障礙將會被淨除;所造的語業被淨化,種下妙音的種子;所有意念之无明、愚癡將被淨除,得到佛菩薩智慧的加持。
25.受持六字大明咒者若精進的修持,可將凡夫之身口意轉化成佛菩薩之金剛身口意,甚至可將肉身修練出舍利子。
26.受持六字大明咒者,甚至只念誦一遍明咒,亦可獲得无量智慧,最終將升起慈悲心,且圓滿六度波羅密;更將生為轉輪聖王,達到不會退轉的菩薩境界以至開悟。
27.凡有人或非人「見、聞、覺、受」(看見、聽到、憶念、觸及)到六字大明咒,他即刻種下成佛菩薩的因。
28.六字大明咒之咒印功德利益:一、降魔;二、治病;三、免劫; 四、各種成就;五、去障;六、登佛位。
29.此六字大明咒於大乘中,最上精純微妙。
30.此六字大明王難得值遇,但念一遍是人當得一切如來以衣服、飲食、湯藥及座臥等資具一切供養。
31.若有得此六字大明王陀羅尼者,是人貪、瞋、痴三毒不能染污,猶如紫磨金宝,塵垢不可染着。
32.此六字大明陀羅尼,若有戴持在身中者,是人亦不染着貪瞋痴病。
33.六字大明咒可去除无始以來的業障,且如同諸佛菩薩親臨灌頂。
附1:貝諾法王開示六字大明咒之功德
  
在念誦中明觀大悲怙主觀世音菩薩在自己的頭頂上。我們在修上師、本尊、空行、護法時他們都在給予我們加持,都在以无限慈悲念護着我們。但能否獲得加持與慈悲,是要看我們各自的認識。自己心中有百分之百的信仰,信解和信受,毫无疑惑,頂上尊也就特別加持和慈悲。若不是這样,即使釋迦牟尼佛就站在你面前.但你自己不知信仰,心中常常被愁苦和憂惱所逼迫,那要佛加持於你是很難很難的。有些人談到:「我修了大半輩子佛尚不見佛。」有些人說:「我念了一億六字明咒可沒見到加持,沒有見到菩薩」...等等。這並不是佛、菩薩沒有加持力,不慈悲,而是自己心中有疑惑,无誠信淨觀。若是疑惑之障得以除凈,所修本尊就能成就,這是无可懷疑的。觀自在菩薩是大慈悲怙主,我們若能真誠祈禱信受,加持力會特別大,會使我們的惑障凈除而獲得清凈喜悅的。大悲觀自在菩薩匯集一切佛的加持力,他不是單一的一個主尊,而是一切佛的化身。例如大日如來是觀自在菩薩變化的。觀自在佛有千隻手變化出今賢劫一千零二尊佛。大悲佛主對眾生一視同仁,沒有對這加持對那不加持的。大悲佛主對雪域藏地更加加持。所以我們脩大悲佛成就快,能速速成就。現在有沒有這種情况我不知道,以前藏地孩子生下來後爸爸媽媽還叫不來,但是念得來『嗡媽尼貝美吽』這六字真言地的確不少。可見這來自於大悲觀音的真實加持力。每天念誦六字明咒,晚上睡前祈禱可除无始以來所集罪障,自身獲无量功德。今世的病痛灾危除,怨敵魔礙亦不能侵犯,一切吉祥圓滿之功德增進。即或做過五无間業的罪惡,即弒父、弒母、殺阿羅汉、破僧和合、出佛身血。這種人死時无須中陰階段即墮入无間地獄。即使是做這样罪大惡極的惡事.但只要誠心誠意祈禱大悲主,並至心懺悔,一心一意念六字明咒而不想其它事,其五无間罪也能逐漸凈除。例如一個人若在一個月中白天黑夜六時均能祈禱大悲主尊,思想不另他住,時刻念誦六字明咒,那一定能够聽到佛的聲音或者見到觀自在菩薩。世間的暫時喜悅及財富都能得到,諸事順利,一切能吉祥圓滿。一個生靈去世時有人在他耳邊唸誦六字明咒,此生靈罪障能消除並可獲往生。也可解除死亡時的巨大痛苦,『嗡媽尼貝美吽』這六字能够使六道眾生解除六道的痛苦。觀自在菩薩的六字明咒威力特別大,所以要以无上虔誠和信解地在睡前、醒後常常祈禱而不停歇。 附2: 頂果欽哲仁波切:一尊諸佛總集觀世音
…… 為了持誦這個咒語,先如前述盡可能清楚生動地觀想觀世音菩薩。觀想觀世音菩薩心中有一朵六瓣蓮花,上唯一滿月輪,月輪中央立有一種字“啥”,週繞“唵嘛呢唄美吽”六個字,像一串珍珠般順時針圍繞,咒鬘放出萬丈光芒,供養極樂世界、密嚴淨土及其他一切无數淨土。每道光中都帶着許多供養物,例如八吉祥、八珍宝、輪王七宝、滿願樹、宝瓶等。 广大的供養雲遍滿虛空,供養每個淨土中的諸佛菩薩,由於諸佛接受了供養,你累積了功德和智慧。
所有的光回返,以甘露的形式帶回諸佛身、語、意的加持及相隨的智慧、力量和慈愛,一起融入觀世音菩薩心中的咒鬘。觀世音菩薩變得更光輝耀眼,好似藏紅花水洗淨過的黃金。
再一次地,无數道光由咒鬘射出,遺除了所有六道眾生的痛苦:地獄的炽熱及刺骨嚴寒;餓鬼道永不滿足的飢渴;畜生道的愚癡、奴役和受虐;人道的生、老、病、死;阿修羅道的嫉妒及宿怨;天道由歡愉迷人的善妙世界,最後墮入三惡道時所經歷的劇苦。這些痛苦都被咒鬘放出的光驅除,如同朝陽消融了冬天草地上的凍霜般,所有眾生都轉成觀世音菩薩。先從你周邊開始,到最後整個宇宙都變成普陀山淨土。
以這種方式利益一切眾生之後,所有的光收攝回自己身——觀世音菩薩。你身上每個毛孔都含有无數淨土,每個淨土中都迴響着六字大明咒咒音。它的聲響遍滿虛空,就像打破蜂巢飛出的數百萬蜜蜂群聚所發出的唵聲。嘛呢咒音遣除了无明,降服了一切魔,咒音將聲聞眾由禪定中喚醒,帶領他們進入大乘道;咒音供養菩薩,勸誡他們繼續利益眾生;咒音囑咐護法護持教法,增進一切利樂。  
風聲、流水聲、火的劈啪聲、動物的叫聲、鳥的歌聲、人聲——宇宙中的一切音聲,都是六字大明咒振動所自然升起的法音,聲空不二和无聲法身的迴響,透過持誦金剛語瑜伽的修持,你將不費力地證得共與不共成就。
當你能清晰穩固地觀想本尊身,也能够如金剛語段落所述持誦咒語時,將可增進你的修行。觀世音菩薩心咒的第一個字“唵”,象徵五智,是一個吉祥的字。大多數的咒都由“唵”字開頭。 “嘛呢”的意思是宝,“唄美”代表蓮花,“吽”字則是宣說、迎請觀世音菩薩的遍知。全咒可譯為:“您,蓮花宝,賜予的遍知。”透過六字大明咒不斷重複的名號,你憶念並迎請觀世音菩薩的无盡功德,彷彿從遙遠之處呼喚他。他會任運地示現慈悲來回應,並圓滿你的一切願望。
為了加持眾生,觀世音菩薩賦予六字大明咒等同於他自身的力量,這是无生空性的迴響。書寫的六字大明咒,能令看到的眾生解脫;念誦六字大明咒,能令聽聞的眾生解脫;如果在心中想起它,也能由憶念而得到解脫;把他穿戴在身上,可由碰觸而得到解脫。如果你習於視一切音聲為咒,當你在中陰時聽到恐怖的音聲,也不會感到恐懼。藉着此咒語,觀世音菩薩行使广大无量的慈悲事業。所以,以强烈的虔誠心,把聽到的一切宇宙音聲都當作是咒音的振動,持誦六字大明咒。
觀世音菩薩是如來、佛性的精髓,透過念誦其六字大明咒,法身的一切功德將毫不費力地開展。 ……
(轉自學佛網:http://www.xuefo.net/nr/article11/10709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