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宮的作用及化象解析

2017/09/14 11:40:25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十四星在十二宮
14 Sep

子女宮的作用及化象解析
一、一個命盤的子女宮,係命盤中的第四宮位,不論男命或女命,除了觀察兒女各種情形之外,均屬觀察一個人外在的人際關係、交遊情形、人際好壞、投資合夥的優劣等等狀況,而男女桃花之發生,也往往就在前述的諸多互動中產生。
 
二、在以往的舊社會中,以農耕生活為主,與現代的工商社會,婦女紛紛走入職場截然不同,因為工作關係,異性間的互動頻繁,因緣際會或近水樓台,日久生情,「桃花」與「外遇」事件因而層出不窮,易導致婚姻生變之殺手。
 
三、事實上「桃花」這名詞,並非指情色,也不可與「外遇」劃上等號。然「桃花」,畢竟指的是「花」;花者,主美,也主漂亮,故桃花本意,泛指才華的展露及能力的表現,因此人人都可以去喜歡和欣賞的味道。至於「外遇」與「桃花」兩者最大區別乃在於「外遇」屬金屋藏嬌;「桃花」屬逢場作戲的拈花惹草,因此有桃花不一定有外遇,但有外遇必定是先有桃花。
 
四、是以在飛星紫微斗數言,在命盤上,僅僅單一的用「夫妻宮」觀察,或單一的用「子女宮」觀察來論桃花與外遇是不夠的,必須用二宮位分別四化,同時必須依三易合一、宮位轉換、宮位重疊、以及祿忌追蹤,才能分辨桃花或外遇,否則信口開,將徒增無謂的困擾和糾紛。
 
五、前篇「夫妻宮的作用及化象解析」文章中,已提述就夫妻宮的角度,如何看桃花角度與方法;本篇文章則再以「子女宮」的角度來觀察夫妻間的桃花問題。
 
六、首先來看生年四化入子女宮象意:
◎祿:
兒女人緣佳、聰明、會有較多的子女,本人愛子女。因是桃花位,所以表示本人一生桃花多、異性緣佳、性慾強。因是投資位,所以表示適合股東合夥之事業。有祖業,住處不錯。
◎權:
兒女個性強、主觀、霸道、喜打架、較不聽管教。房子可能較寬大,有房子出租。女命較容易流產,也容易被輕薄。
◎科:
兒女明理、斯文、聽話。面貌長相秀氣會唸書。兒女可能較少。兒女瘦瘦不胖。本人在有兒女之後較有貴人,也會帶來好運。一生交際桃花多。
◎忌:
過份愛兒女而流於嚴苛,欠兒女債,多記掛。兒女多事。配偶易流產或打胎。晚得子、晚婚。常出國、常搬家。不適交際、投資。
 
七、子女宮四化之象意:
1.化祿入:
◎命宮:桃花多,異性緣起,熱情,精神桃花,喜風花雪月。子女與我相處良好,且一定有子女。合夥生財。轉忌入子,主子女較少,非桃花之事。化忌入田,主同居關係多,且不願生小孩。化忌入福,主夫妻多吵架。
 
◎兄弟宮:賺錢先要應酬,好玩樂,桃花多,可做娛樂事業。愛虛榮,心神不定,天性風騷,女命易入風塵。化忌入官,女主偏房,男主娶離婚或有過婚嫁之女。本人有外遇,重性關係。
 
◎夫妻宮:人家勾引配偶,我亦有外遇。男命想討小妻亦會同意、在外與人同居或夫妻無名分。第一胎生女。注意子女身體。配偶漂亮、英俊。化忌入命,主晚婚,不易結婚,婚前有與他人同居之象。化忌入疾,主不要名分的同居關係較好,女為風塵人,或偏房,男主風流濫情。化忌入僕,主夫妻多吵架。
 
◎財帛宮:宜合夥,可賺錢。以自我為中心。本人有外遇要花錢。宜當老師。老年子女會孝養。我的財富勝於兄弟。人緣好,可從事娛樂事業。可能為金錢交易的桃花。化忌入遷,不宜合夥。化忌入兄,夫妻多怨言。
 
◎疾厄宮:桃花隨身體,性慾強,容易想入非非,對象多為已婚者。宜店面,或貿易,不一定要合夥。大兒子身材胖。化忌入命,男主二妻,女主二婚。早熟,多情慾,婚前已有同居之象,易二配。身體健康出外勞碌。
 
◎遷移宮:無祖業,自立格。主我之桃花,屬精神桃花,喜風花雪月。配偶對我好。化忌入官,主因在外有桃花而離婚。化忌入田,同居關係,不願生小孩。
 
◎奴僕宮:賺錢先要應酬,好玩樂,桃花多,可做娛樂事業。異性緣厚,女命也許是風塵女,或從事類似行業者。化忌入田,主逢場做戲之桃花,因此夫妻多吵架。為戀愛行為,對象為未婚的。本人之外遇,重性關係。
 
◎官祿宮:在外與人同居,或夫妻無名分。注意子女的身體。可賺桃花錢(旅社、咖啡廳....-)。對配偶好。宜合夥。化忌入子女(自化)夫妻多吵架,但不會離婚。化忌入遷,主夫妻不合,婚前與人同居,亦主不宜合夥。
 
◎田宅宮:桃花多,對配偶好。只要性,不要愛,不愛錢。早熟。化忌入夫,主同居關係多,且對方為有配偶之人。出外工作,或從事合夥生意。
 
◎福德宮:合夥可賺錢。本人有外遇,花錢享受之桃花。忌入父,女命可能賣身賺錢,性過度身體也不好。
 
◎父母宮:宜店面,貿易,不一定要合夥。化忌入田,女主偏房,男主對象為已有過婚嫁之人。父母多財。在外多桃花,富有異性緣。
 
2.化權入:
◎命宮:桃花多,多困擾,易被輕薄,易被強暴。
 
◎兄弟宮:賺錢,亦要應酬。易有桃花及身體接觸現象。
 
◎夫妻宮:注意子女的身體。子女不易管教。人家勾引配偶。男命想再娶小星。股東生意,合夥人多爭執。
 
◎財帛宮:以自我為中心。兄弟比我賺錢多。要與人合夥,投入資金與技術,不斷擴大投資。
 
◎疾厄宮:宜店面、貿易生意,不一定要合夥。易被人勾引上車。異性緣重。子女自化,女命易被強暴。子女身體易受傷害,不易管教。早熟,性慾強,易有難產或開刀現象。
 
◎遷移宮:好動,宜外務工作,在外多變動,搬家現象。
 
◎奴僕宮:賺錢,亦要應酬。子女有錢好創業,且不計後果。
 
◎官祿宮:注意子女的身體。桃花乃在外玩樂,不帶回家。子女好爭競,不服輸。員工有才華。
 
◎田宅宮:異性緣重,對配偶好,但有壓力。出外打天下。子女霸性,好動。
 
◎福德宮:子息男少女多。忌入父,女命可能賣身賺錢,性過度,身體不好。
 
◎父母宮:易有性慾衝動。子女好動常出外。
 
3.化科入:
◎命宮:
桃花多,係經由介紹而來。風雅、有風度。合夥生財。
 
◎兄弟宮:
賺錢,較不需要交際應酬。桃花有身體愛撫現象。兄弟多風流。
 
◎夫妻宮:
注意子女身體。男命還想娶小星,有風情桃花。得子後,事業順利。
 
◎財帛宮:
要與人合夥,店面生意興旺。
 
◎疾厄宮:異性緣重,喜歡羅曼蒂克。店面,貿易生意,不一定要合夥。出外有貴人逢災有救。
 
◎遷移宮:出外多貴人,逢災有救。員工多助我。
 
◎奴僕宮:賺錢,較不需要交際應酬。宜合夥。
 
◎官祿宮:乃在外挑花,不帶回家。合夥生意財。子女文靜,好讀。
 
◎田宅宮:異性緣重,對配偶好,子女正派。出門在外,心繫家庭。
 
◎福德宮:要與人合夥。子女善儲蓄,配偶善理家。
 
◎父母宮:桃花多風情,講究氣氛。父母收入穩定。
 
4.化忌入:
◎命宮:有子息,但不多,與本人有代溝但孝順,子女節儉。用錢浪費,公司易倒閉。有劫數。合夥不順。一輩子桃花多,屬被動的,桃花糾纏,緣起緣滅,主二婚或入贅。女命易被誘惑上床。晚婚,不易結婚,同居現象。
 
◎兄弟宮:子女有人緣。不可合夥。有出國定居之象,常出國。屬於未婚的桃花。愛慕虛榮,天性風騷。性生活不協調。屬於吃喝玩樂的桃花,對象是年輕的。流產。
 
◎夫妻宮:可能無子息,有亦難留。自己有外遇,但最後無結果。屬於已婚的桃花,所交朋友層次不高。結婚難。在外與人同居或夫妻無名分。不可合夥。屬於有夫之婦或同事的桃花。子女不易養育,宜過房。轉忌入子,小老婆的對象是已婚的。性生活不協調。
 
◎財帛宮:子女拿錢奉養我,子女的朋友少。公司易倒閉。女命恐為娼。屬於金錢買賣的桃花。易流產。投資賠錢,且不愉快,犯小人,朋友損財。
 
◎疾厄宮:桃花隨身體,性慾強,屬肉慾桃花,對象為寡婦或年紀大的。易被輕薄。上床。離婚。被裁員。子女不孝。不可合夥。本身的疾病遺傳給子女;沒有兒子命,有則難養。驛馬,跋涉他鄉。轉忌入子,飢不擇食,對象為已婚或年長之人。轉忌入財,花錢買的桃花或賺娛樂財。轉忌入僕,桃花,對方是未婚者。
 
◎遷移宮:沒有桃花(本性不喜歡),不宜股東事業,沒有兒子,有則不易養育,有子等於無,長大後遠行。不可搭會、做保,不能定居一處,租屋而住。子女宜早離膝,到外地。
化祿入子女的三合,無子緣。夫妻自化,生女孩較多。命或遷有自化,子女易流產,女孩較多,驛馬之象。出國,車禍。
 
◎奴僕宮:子女賺錢自花,子女間不合。會有子女。出國定居常出國。屬於吃喝玩樂的桃花,對象是年輕的。不可合夥,要合夥40歲以後。(忌入兄同)
 
◎官祿宮:宜合夥事業。行運逢之,公司倒閉。結婚難。子女成績不佳,不喜歡讀書。本人性生活有隱疾。屬於有夫之婦或事業上的桃花。轉忌入子,主金屋藏嬌。
 
◎田宅宮:子女緣薄,子女少,可能收養子女,子女花我錢財。不一定有桃花,桃花交不住。易遭竊。婚前同居,桃花帶回家。
 
◎福德宮:子女花我錢財,我的財產會留給子女。不宜合夥。屬於金錢買賣的桃花。
 
◎父母宮:難產或子女身體不好,或是生子女後身體不好,或是子女少,子女必善良,不做壞事,直性子,孝順父母,身體不好。女命若文昌或廉貞化忌,開刀剖腹產。性生活有隱疾。行運逢之,被裁員。驛馬跋涉他鄉。轉忌入子,主無「子種」(精子)。 出外有災厄,或子女之事或拆夥之事 (以化祿決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