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宮的作用及化象解析(一)

2017/09/14 11:50:22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婚姻桃花
14 Sep

夫妻宮的作用及化象解析(一)

一、前面第一篇『夫妻宮作用及化象』中,已就夫妻宮論「格」要領略作描述,易友只要用心去體會,相信不難理解。「格」只是「象」,並無吉凶,然有其象必有其物,吉凶休咎要俟行運時空重疊,才會顯現。
 
二、夫妻宮飛宮化象會因命造命盤不同,引發現象亦有所不同,而夫妻宮四化到其他各宮,與命宮四化到其他各宮,皆屬後天四化。夫妻宮四化到其他各宮,除解釋配偶的事外,還顯示和我的對待關係。
 
三、相對的無論任何男女都想擁有美好的姻緣,惟也有人不滿意自己的婚姻?甚至到後來鬧到離婚收場局面,常令人感到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之嘆。故而研究命理,就是希望藉著命裡來瞭解自已「命定」的姻緣如何?掌握跡象,再從各種條件中改善姻緣的好壞,使相愛容易、相處難的人生,能夠妥善地經營與對待自己的婚姻,俾趨向於美滿,而達到互敬相守、白首偕老之目的。
 
四、個人曾在勸學齋主所著「四化洩天機」一書中看過,文章中其談到有關「好壞姻緣」的命理條件,倒是值得供易友參考。茲摘錄如下:
◎夫妻宮喜歡有主星,不喜歡空宮。
◎夫妻宮喜歡靜星,不喜歡動星、思想星,也不喜歡化寡宿的武曲星。
◎夫妻宮不喜歡夫官線太多生年四化、自化及射出,多則易變。
◎夫妻宮、官祿宮、福德宮坐生年忌星,八成婚姻有問題。婚姻問題不外兩種:一是早結早離或早結晚離,一是不婚或晚婚。
◎夫官坐太陰或太陽,不喜歡命宮坐甲干或乙干。
◎大命、大夫不喜歡太多甲干跟乙干,雖然喜歡多些丁干或庚干,但也有弊病。
◎喜歡夫妻宮化祿入我宮及疾厄宮,不喜歡夫妻宮化忌沖命宮與疾厄宮。
◎大命化忌沖本夫或大夫、大夫化忌沖本命或大命,有損姻緣。
◎本命坐太陽,不喜夫妻宮宮干為甲;本命坐太陰,不喜歡夫妻宮宮干為乙。
◎戊癸年生人,子丑寅卯的宮干分別為甲乙甲乙,大命或大夫走入此地帶,不常見面反而好。當然,夫妻宮也不喜歡「拆馬忌」。
◎夫妻宮化祿權科至命宮、財帛、官祿或疾厄,而化忌至田宅,這種配偶真難得。
 
五、茲再舉夫妻宮飛宮化象例子如次:
◎夫妻宮化祿入遷移宮,化忌入財帛宮沖福德宮,遷移宮為夫妻宮之財帛宮,即祿入夫妻之三合方,而照夫妻之福德宮。夫妻宮化忌入財帛宮,即忌入夫妻之夫妻宮,此表示配偶精神上想賴著我,想找我作為依靠,故有此化象者皆有早婚之現象。(圖一)
 

 
 
◎夫妻宮化祿入福德宮,化忌入財帛宮沖福德宮,福德宮為我之福氣位,亦是我的造化位。財帛宮乃是夫妻宮的夫妻宮,也主我。故配偶之祿忌入財福線對峙戰剋,主配偶命硬會剋我。又如夫妻宮所化之祿忌雙雙落入財帛宮或福德宮,因同一宮位同時化祿化忌飛入同一宮位,即構成雙忌,此亦主配偶命硬剋我之象。(圖二)
 

 
 
◎夫妻宮化忌入福德宮,財帛宮也化忌入福德宮,此則成財帛宮與福德宮成對宮一直線,此垂象須解釋為『因配偶而得財之意』。即如文法上所謂因......而......之意。這種忌星化象,視同協助之意,屬吉的一面;宜注意的是,兩發射宮相差兩宮位時,即意為:「因......而.......。」即因右邊宮位之如何,而左邊宮位之如何,此乃由右邊之宮位去觸動象意。(圖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