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四十八)

2008/02/17 18:52:45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17 Feb

葉倩文接著說道:「有些人不論摸索到了什麼,都往懷裏揣,心裏想著:『這就是金子了!我終於找到黃金了。』有些人摸索良久,碰著的全部是沙石,也就不甘心,再向前行﹔更有些人明明摸著的是石頭,卻大聲叫道:『我拾到金子了!』這樣一叫,對在黑暗中摸索的人也許沒有什麼影響,但聽在走了一段光明之路的人耳朵裏,便使得他們想著:「『馬無野草不肥,人無橫財不富』。選擇這樣一條光明之路,真不知道何時才能走到盡頭,抵達高崗上的黃金宮殿呢?」於是,也就投入黑暗中去了。到了這個時候,仍然繼續走那光明之道的,實在千萬人中,就只有一兩個人。但是那光明之道,路上又熱又難行,雖然有幾個人掙紮著到了高崗下,卻只是有氣無力地望著這最後一程路!可憐山崗上美麗的黃金宮殿的殿主,設了盛宴,等了千百萬年,還沒遇上任何到來的客人!最後只得差遣自己的獨生子,下山去等候客人。殿主的獨生子下了山一看,地上既然伏著一具具不是渴死便是累死的死屍,不禁大哭了一場,也不敢跑去報告給父親知道,便自刎而死了。這時,山崗上美麗黃金宮殿的殿主,只有孤伶伶獨個兒繼續地等啊等的,等得急了、等得久了,也忘記了自己究竟在等什麼。再過得十百千萬億兆年,自己也變成了金人。這個故事好聽嗎?」

 

馬玉蘭好像是聽得痴了,也沒有答理葉倩文。

 

葉倩文見到馬玉蘭呆呆的站在原地動也沒動,便挽起她的小手,問他道:「妳沒事吧?」

 

馬玉蘭這才把手縮了縮,卻沒有掙脫,左手仍然被葉倩文握著,也只好由他握著了。口中卻說道:「我沒事,你的故事是聽誰說的呢?」

 

葉倩文說道:「随口說說而巳,可不能當真的!我們走吧?」

 

馬玉蘭應了一聲:「好!」便被葉倩文牽著左手走。

 

不久,便來到了停車場,馬玉蘭的那部黃色跑車,也就停在離門口不遠處。葉倩文還是第一次坐在馬玉蘭的車子內,也是他平生第一次坐寶馬跑車。一路上,二個人都是默默無言。過不了多久,馬玉蘭的跑車便已經停在葉倩文所租住的那間房子旁邊。葉倩文道了聲,又問馬玉蘭上不上去坐一會兒。馬玉蘭看了看手錶,發覺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就算立刻回家,也要十一點十五分左右才能到達,故此便搖了搖頭,道了聲謝。葉倩文自個兒走回家門口,才邁開幾步,便被馬玉蘭照叫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