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60年前的年青人

2017/09/14 16:39:02 網誌分類: 石塘咀見聞
14 Sep

                    1958年的我,是 一個年青人 ,在漢華中學 讀高中二年級 。

                    有一天, 學校推行「民主制度」 ,班房 黑板旁吊上一本簿 ,歡迎提意見, 班主任告訴我們 ,同學老師也可寫批評或被批評, 通過互相提意見,希望我們學習,正確的處事態度。

                   這本簿 吊出後,一星期也沒有人理會。直至有位班幹事,積極分子帶頭批評同學開會遲到早退, 有同學有樣學樣,批評兩位同學,自修堂不自修,不停談話,說完事實再加上一些個人的評語, 說其中一位, 因為功課好, 引人談話炫耀 自己,不讀書也考得好成績,結果引起筆戰。

                  有位沉默寡言的同學,被人批評高傲,小器兼冇禮貌 ,結果另一場筆戰又開始。

                  有位同學批評班主任老師,頭髮跌了一執落額,某時某日說了一些輕浮話,穿的夏老威有花,似一個飛仔 。        

                  假如沒有這本簿, 你完全想不到人與人之間, 原來 有這麼多不同的想法,一個愛護學生,人人尊敬的老師,也有人對他如此有意見。 而同學也是好同學,一向循規蹈矩,對人有禮,真令人想不到,他會這樣向老師提意見。

 

                 年青人欠社會經驗,有時揸住雞毛當令箭,有時好勝一時衝動,有筆便寫,有權便用,很容易便傷人傷己,好事變成壞事。

 

             今天 我看見 香港大學生對校長 的公開信, 令我頗為感觸 ,我有一位在大學任教的親人說,大學生自從可評價老師後,老師為了飯碗,不得不做好好先生,「尊師重道」已是明日黄花,難怪大學生 對校長 也一言九頂了。

              香港的政制,港獨的出現,希望年青人小心小心,不要踩過界啊!

 

 

------------------------

我的另一 blo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