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谁“声波攻击”了美驻古巴外交官?劳尔邀FBI调查

2017/09/17 22:33:21 網誌分類: 時事
17 Sep

谁“声波攻击”了美驻古巴外交官?劳尔邀FBI调查

2017-09-17 10:46: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王惜梦

核心提示:在这次罕见的面对面交谈中,卡斯特罗对美国驻古巴大使杰弗里·德劳伦蒂斯说,他也同样感到担心与迷惑。卡斯特罗意料之中地否认了所有责任。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外媒称,劳尔·卡斯特罗似乎迷惑了。这位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派人去请美国驻古巴大使讨论一系列美国外交官在哈瓦那身体出现不适事宜。

美联社9月15日报道称,坊间曾流传未来主义的“声波袭击”,及美国方面隐约的驱逐古巴驻美外交官的威胁。直到不久前,美国还是古巴的死对头。

好几名熟悉这件事的美国官员对本社说,卡斯特罗的反应令华盛顿感到惊异。

在这次罕见的面对面交谈中,卡斯特罗对美国驻古巴大使杰弗里·德劳伦蒂斯说,他也同样感到担心与迷惑。卡斯特罗意料之中地否认了所有责任。

但美国官员们对他处理这件事的方式感到意外,因为他并没有像美国方面预料地那样气急败坏地回应美国,“你们怎么敢这样指责我们?”

古巴人甚至提出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到哈瓦那来进行调查。虽然美古关系最近已经改善,但这种水平的沟通还是很不寻常。

2月17日,当美国首次向古巴提出抱怨时,经确认的美国使馆受害人员名单要短得多。但今天,“经医学认定”的受害人员数量已经达到21名,另外还有几名加拿大人。有些美国外交人员听力受到了永久伤害,有些出现了轻度脑损伤。

这一进展已经在哈瓦那联系密切的外交人员群体中引起恐慌。据本社获悉,至少法国已经对其使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可能的声波伤害检查。

不过,数名美国官员说,有真实的理由可以对古巴是否秘密策划了这种袭击提出怀疑。由于这些官员无权对正在进行的调查加以讨论,他们要求匿名。

在美国过去指责古巴骚扰外交人员或是镇压当地持不同政见者的时候,哈瓦那常常指责美国编造谎言。但这次,虽然卡斯特罗否认参与行动,他的政府却不否认,在古巴土地上可能发生了什么麻烦事。

也许事情的真相更复杂?调查人员正在考虑,是否古巴安全部队的某个无赖派别在如俄罗斯或朝鲜这样的另一个国家的帮助下发动了袭击。

几十年来,古巴和美国一直相互骚扰外交人员。

但美国外交人员从去年11月开始报告的情况则完全是另一回事。外交人员及他们的家人生病了。一些人描绘说,听到了奇怪的、无法解释的声音,其中包括摩擦声和高频率的铃声。受害人员甚至详细叙述了他们是如何可能进入了或者走出了似乎是强大的声波之中,这些声波只在某些房间或是房间的某些部分存在。

埃菲社9月15日报道称,白宫15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和古巴在华盛顿就美外交官遭“声波袭击”举行会议。

这是双方有关司法问题的正式对话框架下的第三次会议。此次会议还涉及居住在古巴的美国逃亡者,以及流亡美国的古巴人的问题。

白宫在声明中表示,双方代表将就有美国外交官称在美国驻哈瓦那大使馆遭到“声波袭击”交换意见。

美国代表团由国务院拉美事务助理国务卿弗朗西斯科·帕尔米耶里率领,古方则由外交部美国双边问题负责人尤里·加拉·洛佩斯领导。

埃菲社9月15日报道称,日前至少5个加拿大驻古巴外交官家庭表示,也遭到了此前美国外交官员曾提出过抗议的“声波袭击”,身体受到了伤害。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15日报道,受到攻击的加拿大人数量可能比最初公布的还要多。

据报道,虽然受到攻击的加拿大人数量比美国外交人员要少,但至少有5到10个外交人员家庭在古巴遭到了声波袭击。但和美国外交人员不同,所有受到袭击的加拿大人身体都已复原。

此前,据华盛顿方面称,21名美国外交人员及其家属的大脑受到损伤,其中一些人语言能力和记忆力受损,还有一些人丧失了听力。

加拿大皇家骑警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将派遣人员前往古巴对事件展开调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 新华社发

 

    http://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70917/2232024.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