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繼續活下去

2017/09/18 08:41:54 網誌分類: 經濟
18 Sep
        早陣子一位女讀者電郵給我,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預約診斷,小董在她的字裏行間隱約感覺到一份傷痛,於是便當下安排了隔天接見。

        孫女士年約六十,眉宇之間有着某種說不出的悲傷感,且聽聽她對「生無可戀」的一席話:「老伴相依數十年,年前患癌症離我而去,我獨自一人有苟且偷生之嫌,不想再去旅行,因為覺得獨自享樂對老伴不公平,也沒意義;不想要開心快樂,因為沒有了他,不應該再幸福快活;兒女們都長大了,能獨立成家,我也沒必要成為他們的負擔於是,只希望盡快得到重病,不可以自殺因怕這樣做未必能再跟所愛重遇,重病能快一點讓我的生命終止,就應該是最快捷跟他再遇的唯一方法。」在她說着這些話的時候,我心裏冒起一個念頭——她是來要求死的人!看着這位滄桑悲傷的人,聽着這似是而非的話,一時之間也說不出安慰的話來。待她痛哭後心情稍為平靜之際,小董握着她的手跟她說:「回家去把老伴的貼身之物找出來,然後去買一隻小豆袋公仔,把它剪開,把那貼身之物放進去,縫好!每天帶着『他』出門去,你要吃飽一點,因為老伴也陪着你吃;要去看一套笑笑的電影,因為老伴也陪着你笑!要去世界不同地方觀光一下,亦因為他也跟你把臂同遊。當你知道他已住進了你心裏時,便應帶着他,去幫助需要幫助的癌病患者!那麼你便知道老伴在天上望你,在你心裏住而你仍然在地上活你的意義了!」

        一星期後,孫女士再來的時候,身邊多了一個豆袋公仔,她綻開一絲笑容然後說:「我感覺到老伴在我身邊,可能別人覺得我很傻,但這一刻我知道自己可以繼續活下去我希望幫助更多病人及病人家屬渡過這難關」

        假如你有摯親的人回天家了,歡迎你寫信給小董分享、分擔你心裏的感受!給我一點時間閱畢您們的電郵來信,會親筆回覆!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