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行大和尚:只有有智慧的人才能學佛   只有有智慧的人才能學佛。可是現在多數都是沒有智慧的人在學佛

2017/09/19 12:49:24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19 Sep

萬行大和尚:只有有智慧的人才能學佛

 

只有有智慧的人才能學佛。可是現在多數都是沒有智慧的人在學佛,結果智慧的佛學到了我們手裡,也變成了愚昧無知的佛學!

 

如果你沒有智慧,把智慧拿在手裡,智慧會不會放光呢?如果你有智慧,即使把無明拿在手裡,它也會放光。

 

就如同你有力量,把一把很鈍的刀子拿在手裡,這把刀子也會很鋒利;你沒有力量,一把鋒利的寶劍拿在你手裡,你也砍不斷一棵蔬菜,因為背後的推動力是你。

 

人都是想解脫、想獲得自由、希望受人尊重的,但是如果你沒有心胸、格局做基礎,又沒有智慧來引導,你所想的一切都不會實現。

 

當然,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既有格局又有智慧。只有極少數人既有格局又有智慧。

 

有些人有心胸、器量、格局,但是智慧不夠;有些人非常聰明,但就是沒有心胸、器量、格局;有些人很忠誠,但是沒有智慧;有些人很聰明,但是又不忠誠,賊頭賊腦的,裡裡外外都是一個賊。

 

有沒有這種人哪?我就碰到過。你們也碰到過?我請教各位,碰到以後你們是怎麼對待他的?

 

敬而遠之?有些是遠不了的,只能近,怎麼辦呢?(答:打倒他)有時候也不能打啊(答:利用他)他的長處遠遠小於他的短處,你怎麼用啊?

 

怎麼辦呢?那就供著呗!我采用的辦法就是供著,不知道你們采用的辦法是什麼?

 

其實,如果你真的是一個有大智慧的人,一定會做出正確的選擇。如果選擇錯了,可能你是用我執、頭腦做選擇。

 

當然,有些事情我們可以學,但有些事情是不適合我們學的,我們也學不會,你就發揮好你的長板優勢就行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