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澄子易學筆記:八字財星越旺越發財嗎?

2017/09/21 10:18:24 網誌分類: 八字看財運
21 Sep

心澄子易學筆記:八字財星越旺越發財嗎?


在八字預測中總有客戶這樣問,「我的八字中有幾個財呀?財星旺不旺呀?」等之類話的,以為八字中的財星越多越旺就越發財,這顯然是不正確的。八字中的財星確實是一般情況下的錢財之代表符號,但是,八字命局中的財星並不一定就代表命主在現實生活中所得之財富。實際上,在八字命局中,一般情況下,命主財運的好壞、財富的多少除了與財星相關之外,與代表命主的日主之旺衰有着直接的關聯。大致來講,可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一種是身旺財弱的情況。

身旺財弱的一般情況:身旺財弱的命格一般行財旺之歲運或者行食傷生財之歲運時發財;而行比劫之歲運或者梟神奪食之歲運時破財。其在現實生活中的具體體現是:身旺財弱者行財旺之歲運容易徒然發財、意外發財等;行食傷生財之歲運多靠聰明才智發財、靠苦心經營發財等;行比劫之歲運容易因投資破財、因兄朋破財、因賭博破財等;行梟神奪食之歲運容易因判斷失誤而破財、因陷入他人的圈套而破財等。

身旺財弱的延伸情況:身旺財弱的命格一般行官殺之歲運時容易破耗錢財。其命理原理是官殺與比劫相戰,則財星處克泄之地,也就是財星受損之象。其具體在現實生活中的體現是:花錢買名聲、花錢擴大影響力等之類。

另一種是身弱財旺的情況。

身弱財旺的一般情況:身弱財旺的命格一般行財旺之歲運或者行食傷生財之歲運時破財;而行比劫之歲運或者梟印幫身之歲運時發財。其在現實生活中的具體體現是:身弱財旺者行財旺之歲運容易因女人、因情感、因錢財等原因破財;行食傷生財之歲運容易因子女、因一時糊塗、因投資等原因破財;行比劫之歲運容易因投資發財、因與兄朋合作合夥等發財、因意外偶得而發財等;行梟印幫身之歲運容易因長輩相助而發財、因貴人相助而發財、因住宅文書之事而發財等等。

身旺財弱的延伸情況:身旺財弱的命格一般行官殺之歲運時容易破耗錢財。其命理原理是財殺兩旺而相生,身弱不勝官、身弱不勝財之象。其具體在現實生活中的體現是:因病災而破財、因口舌是非官災等破財之類。

來源:十二星座屋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KK7GA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