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家屬都知道的生酮飲食、飢餓療法真的治療癌症嗎?

2017/09/21 10:44:46 網誌分類: 民間秘方。
21 Sep

 

癌症家屬都知道的生酮飲食、飢餓療法真的治療癌症嗎?

 

癌症二字可謂令無數人惱火,患癌之人家屬為治病救人可謂想盡辦法,唯一的目的就是延長病人的生命甚至是希望得到痊癒。

手機下載抗癌衛士軟件

「飢餓療法」、「果蔬汁療法」、「生酮飲食」都是癌症病人家屬通過「實踐」最終得到驗證的。下面小編就為大家整理一下這些「治療」方法。

手機下載抗癌衛士軟件

飢餓療法

江蘇省腫瘤醫院、江蘇省腫瘤防治研究所副院(所)長馮繼鋒教授曾提出飢餓療法確實存在,只不過「飢餓」的對象並不是胃,而是癌細胞。

「腫瘤細胞需要不斷的營養供給才能形成腫瘤,而營養供給依靠的是血管的輸送。用於癌症治療的『飢餓療法』,不是所謂的不吃不喝,準確些講應該是「間歇性禁食」——在化療前和化療期間限制總熱量的攝入。一些研究中用人一天所需20-40%的熱量攝入來模擬禁食,比如一個人本來應該需要2000千卡熱量,在禁食期間只攝入400千卡熱量。」

 

用於癌症治療的「飢餓療法」的途徑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物理性阻斷血供,通過打栓塞劑的方式逐漸減少血管對於腫瘤組織的營養供給;另一種則是抗血管生成治療,通過抗血管生成的藥物阻斷腫瘤血管的生成,從而使腫瘤組織逐漸缺血、缺乏營養而壞死。

這一輔助療法在動物實驗和小型臨床試驗中被證明有效,但還沒有足夠的數據證明禁食療法可以被大規模應用,因為不確定這種療法是不是對所有的癌症患者都有效。有些類型的癌症患者不會有大幅的體重減輕,短期的禁食是安全和有效的;但有些類型的癌症患者本身已經營養不良,禁食可能會讓情況變得更壞。而且即便對那些短期禁食安全的患者,也需要主治醫生根據具體的情況制定禁食計劃,比如患者需要保證足夠的液體攝入讓腎臟正常工作,因為有些化療藥物會損傷腎臟。

所以,所謂的「飢餓療法」其實是輔助常規癌症治療的一種飲食,但目前還沒有權威機構認可將這一療法大規模應用。所以不要道聽途說隨意嘗試,一定要諮詢主治醫生。

手機下載抗癌衛士軟件

果蔬汁療法

「果蔬汁療法」應該是來源於「植源性飲食」,或者叫「高碳水化合物飲食」。

這一飲食建議患者以攝入植物性來源的碳水化合物為主,減少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這一飲食的目的是為了改善患者的整體健康,降低癌症復發率。

在一項有2500名乳腺癌患者參與的試驗中,受試者被隨機分配進行低脂飲食或普通的健康飲食,幾年之後,吃低脂飲食的雌激素受體陰性(ER-)的乳腺癌患者比吃普通健康飲食的ER-患者的癌症復發率低42%。所以低脂飲食也許可以降低ER-乳腺癌的復發幾率。

另一項大規模的試驗是在早期前列腺癌患者中進行,結果顯示吃低脂植源性飲食的早期前列腺癌患者可以避免或推遲接受治療的時間,甚至觀察到這些患者的端粒長度增加——表示他們的細胞更加年輕和健康。

不過這兩項試驗都是在某些類型的癌症患者中進行,是否對其他類型的癌症患者也有效還有待考證。而且純粹的「果蔬汁療法」因為限制了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只能在專業人員的監督下短時間進行。

手機下載抗癌衛士軟件

生酮飲食

生酮飲食並不是什麼新鮮的東西,其醫學應用最早始於 1920 年代。 科學研究發現,這些通過肝臟轉化脂肪而形成的酮體,在腦部能發揮類似於抗癲癇藥物的作用,幫助控制難治性癲癇的發作頻率。

它與「高碳水化合物飲食」正好相反,生酮飲食是一種「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經典的生酮飲食是每攝入1克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要攝入3-4克脂肪,這意味着幾乎90%的熱量都來自於脂肪。

癌細胞的代謝特點就是只能利用葡萄糖。生酮飲食的特點是:低熱量、足夠蛋白質、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

正常的飲食情況下,碳水化合物經消化吸收後會轉化為葡萄糖。但如果攝入的碳水化合物非常少,葡萄糖就不夠了。這時,肝臟就會把脂肪轉化為中長鏈脂肪酸和各種酮體,代替葡萄糖提供能量。 於是,有的科學家便提出了或許可以對腫瘤進行代謝治療。對病人實行嚴格限制卡路里的生酮飲食,控制血糖在一定水平以下,加速癌細胞的衰老、死亡,選擇性地使癌細胞對傳統的化療、放療更敏感,從而達到輔助治療的作用。 這一理論的確為腫瘤治療的研究提供了新思維,但不能偷換概念,說生酮飲食是有效的。

不過目前生酮飲食的應用還在臨床試驗階段,已有的數據顯示它對膠質母細胞瘤最有效。希望不久的將來有更多的數據可以顯示這一飲食的可行性。

更多癌症治療方式用藥查看抗癌衛士軟件。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hk/health/6k9343v.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