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形形態(上升旗形和下降旗形】

2017/09/21 11:11:19 網誌分類: 圖表形態
21 Sep


旗形形態通常出現在急速而又大幅波動的市場中,走勢的形態就像一面掛在旗桿頂上的旗幟,股價經過一個稍微與原趨勢運行呈相反方向傾斜的平行四邊形整理運動,這就是旗形整理形態。旗形形態又可分作上升下飄旗形和下降上飄旗形,股價經過一段短暫的飆升後,成交量放大後股價也受阻回落,小幅回調後便開始反彈,反彈沒有創出新高又出現回落,股價如此往復下移,將這略微下傾的整理運動的高點和低點分別連接起來,就可以畫出二條平行線而又下傾的平行四邊形,這就是上升下飄旗形;下降上飄旗形則正好相反,短期股價形成一個略微上傾的整理運動,將高點和低點分別連接起來,就可以畫出二條平行線而又上傾的平行四邊形,這就是下降上飄旗形。

   在形態內的成交量呈遞減,由於旗形屬強勢整理,所以成交量不能過度萎縮,而要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但股價一旦完成旗形整理,向上突破的那一刻,必然會伴隨大的成交量,而後股價大幅漲升,其上漲幅度將達到旗竿的價差,且漲升速度快,上漲角度接近垂直。一段強勢行情,其整理時間必定不會太長,一般在5至10天左右。如果整理時間太長,容易渙散人氣,其形態的力道也會逐漸消失,而不能在將它當旗形看待。

 

  在極端空頭市場中,旗形為由左向右下方傾斜的平行四邊形,也可看作短期內的上行通道,但隨時股價會在大成交量的伴隨下突破頸線,大幅滑落。投資者不要搏差價,應盡量出局,以免股價再次下跌後,形成“二度套牢”。

 {#66666.gif}

  一般來說,旗形在上升趨勢中出現,會引發下一波的大漲。在下跌趨勢中出現旗,會引發下一波的大跌。旗形在這裡起到了加速度的作用。投資者在上升趨勢中遇到旗形則應加碼買進。在下跌趨勢中則應及時出局,以免套牢。

[轉載]【旗形形態(上升旗形和下降旗形】
特徵條件:

1) 成交量在旗形形成過程中,呈現顯著的漸次遞減現象,但在上升下飄旗形形態中微觀量價配合是比較健康的;

 

2)上升和下降旗形突破時成交量都應該是激增放大的,這是與其他整理形態不同的地方;

 

3)在旗形形態中如果成交量是不規則或是並非依次減少的情況時,則要注意這不是什麼旗形整理,往往而是反轉的形態,即上升下飄旗形向下突破,上飄下降旗形向上突破;

 

4) 從時間上看一般旗形整理在一般在5至10天左右,超過則要提防上述反轉情況出現;

 

5)旗形是一個趨勢中途整理形態,一般不會改變原有的趨勢運行,但上升旗形往往說明原有上升趨勢已進入到了後半段,要預防最後一升後的轉勢;下降旗形則意味著熊市剛剛開始,後市可能還會有較大的跌幅。

 

6)旗形突破後的量度升幅或跌幅相當於旗桿的高度,即從突破形態頸線算起,加上形態前漲幅或跌幅的旗桿價差。如果上升旗形整理突破後的高度沒有達到技術上的量度目標位,就要考慮修正原來的判斷,走勢很可能將演變成其他形態,甚至形成反轉。下降旗形同理,反過來運用即可。[轉載]【旗形形態(上升旗形和下降旗形】{#6608810351817736328.jpg}

上圖為一汽轎車(000800)在2003年4月中下旬構築上升旗形的案例!!!

 

招商銀行(600036)在2003年4月16日見頂13.66元之後展開調整,並於6月24日至7月17日期間形成下降旗形,股價隨後繼續破位下行。如圖:[轉載]【旗形形態(上升旗形和下降旗形】

{#66666.gif}

操作策略:

需要強調的是,許多技術分析書籍上說,該圖形發生突破後,要待回抽確認才能買進,對於這一點我不太贊成。因為根據我的經驗,旗形整理的準確性通常比較高,所以不需要進行回抽確認;另外,該形態突破後,股價運行往往比較迅速,很少出現回抽確認的情況,如果單純遵照教科書上的說法,很容易錯失一段行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