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形(三角旗形)

2017/09/21 11:44:01 網誌分類: 圖表形態
21 Sep
旗形(三角旗形)

 

 

 

 {#66666.gif}


旗形、三角旗形

078:旗形(三角旗形)

    一、形態分析
  1、旗形形態通常出現在凌厲上漲或急速下跌中,在股價進行短暫的形態修正後再次出現大幅上漲或快速下跌走勢,其整體形狀就像一面掛在旗桿頂上的旗幟,固這種特徵被稱之為:旗形。
    2、股價經過一個稍微與原趨勢運行呈相反方向傾斜的平行四邊形整理運動,這就是旗形整理形態。
    3、旗形分為上升旗形和下降旗形。
  ①上升旗形
    a、上漲階段中出現的旗形稱之為上升旗形。
    b、上升旗形的形成過程是:當股價經過陡峭的飆升後,接著形成一個緊密而又狹窄和稍微向下傾斜的價格密集區域,把這個密集區域的高點和低點分別連接起來,就可以劃出二條平行而又下傾的直線,這就是上升旗形。
  ②下降旗形
    a、下跌階段中出現的旗形稱之為下降旗形或倒旗形。
    b、下降旗形的形成過程是:當股價出現急速或垂直的下跌後,接著形成一個波動狹窄而又緊密和稍微上傾的價格密集區域,像是一條上升通道,這就是下降旗形。
  4、在旗形形成過程中,成交量是明顯地漸次遞減的。
  二、市場含義
  1、上升旗形
    ①股價經過一波的飆升後,成交量放大後股價也受阻回落,小幅回調後便開始反彈,但反彈沒有創出新高又出現回落,股價如此往復下移。
    ②將這略微下傾的整理運動的高點和低點分別連接起來,就可以畫出二條平行線而又下傾的平行四邊形,這就是上升旗形運動。
    ③在急速的直線上升中途,成交量逐漸增加,最後達到一個短期最高記錄。
    a、早先持有股票者因獲利而賣出,出現了獲利回吐,上升遇到較大的阻力,追高力量暫時減弱,股價開始小幅下跌.
    b、不過大部分投資者對後市依然充滿信心,所以回落的速度不快,幅度也有限;同時,成交量不斷減少,反映市場的做空力量在回落中不斷地減輕。
    c、經過一段時間清理浮籌,在旗形整理末端股價放量上升,一舉突破短期的高點下降壓力線,股價又如形成旗形前移動速度一樣再豎旗桿,這就是上升旗形的突破確立。
    2、下降旗形
    ①下降旗形正好與上升旗形相反,短期股價形成一個略微上傾的整理運動,將高點和低點分別連接起來,就可以畫出二條平行線而又上傾的平行四邊形,這就是下降旗形運動。
    ②在下跌趨勢中所形成的旗形,其形狀為上升時圖形之倒置呈上飄狀。
    ③在急速的直線下降中,成交量增加達到一個低點,然後遇支撐開始反彈,不過反彈幅度不大成交量減少並不配合,這是空頭市場中的多頭在弱勢抵抗。
    ④股價得不到市場大多數投資者的認同,經過一段時間旗形整理,最終下行放量破位低點連續支撐線,股價繼續下跌。
    3、旗形是個整理形態,即:形態完成後,股價將繼續原來的趨勢方向移動。
    ①上升旗形將有向上突破,而下降旗形則是往下跌破。
    ②上升旗形大部分在牛市第三期中出現,因此形態暗示升市可能進入尾聲階段。
    ③下降旗形大多在熊市第一期出現,這種形態顯示大市可能作垂直式的下跌。
    a、在這階段中形成的旗形十分細小,可能在三、四個交易日內經已完成。
    b、如果在熊市第三期中出現,旗形形成的時間需要較長,而且跌破後只作有限度的下跌。
  4、旗形形態可量度出最少升/跌幅。其量度的方法是突破旗形(上升旗形和下降旗形相同)後最少升/跌幅度,相等於整支旗桿的長度;至於旗桿的長度是形成旗桿的突破點開始,直到旗形的頂點為止。
  三、要點提示
  1、旗形形態必須在急速上升或下跌之後出現,成交量則必須在形成形態期間不斷地顯著減少。
  2、當上升旗形往上突破時,必須要有成交量激增的配合;當下降旗形向下跌破時,成交也是大量增加的。
  3、上升旗形往下突破,下降旗形往上升破。
    ①在形態形成中,若股價趨勢形成旗形而其成交量為不規則或很多又非漸次減少的情況時,下一步將是很快的反轉,而不是整理。
    ②高成交量的旗形形態市況可能出現逆轉,而不是個整理形態。因此,成交量的變化在旗形走勢中是十分重要的,它是觀察和判斷形態真偽的唯一方法。
  4、股價應在四周內向預定的方向突破,超出三週時,就應該特別小心,注意其變化。
    ①從時間上看,一般旗形整理在三週以內完成的,為波段續漲信號,代表原有上漲的波段仍在延續。
    ②如果股價形成高位震盪時間超過一至二月以上形成的,則新一輪大級別上漲的開始,這在牛市中常見。
    5、旗形與平行四邊形或矩形相像,是由兩條向主要趨勢相反方向傾斜的、相互平行的趨勢線組成的。
    ①在下降趨勢中,旗形具有向上的傾角。相對而言,旗形與三角旗形都是短期的,經常不超過一到兩週。
    ②在上升趨勢中,兩種形態的完成均以對上邊趨勢線的突破為標誌。
    ③在下降趨勢中,下邊趨勢線的突破意味著下降趨勢的恢復。
    四、30日均線與上升旗形的實戰應用
    1、股價在迅速上漲一段時間後,開始滯漲,股價出現旗形的整理形態,中途表現出強勢的整理特徵,洗盤深度基本保持在前面上漲波段總長度的1/3以內範圍震盪。
    2、股價與30日均線出現明顯的乖離,股價在窄幅整理的過程中,30日均線表現依然挺拔,以45度角的方向逐步向上方股價靠攏。
    3、成交量在震盪洗盤階段明顯出現萎縮,並且在旗形整理的漲跌中量能縮放有序。
    4、股價在整理中,形成小雙底或小三底的標准旗形形態特徵,形態的最後一個底踏在了30日均線上方,再次向上拉升的短期買入的確立方法。
    5、形成後最佳的狀態是:回踩在30日均線的股價低點,且不能低於前面的底點,保持水平或略高較好,同時在收盤後股價必須穩穩收在30日均線上方,隨後可擇機買入。
    五、30日均線與下降旗形的實戰應用
     1、股價在30日均線之下明確產生一波下跌後,股價止跌反彈但力度很弱,形成下降旗形的震盪整理特徵,形態反彈的高點處在30均線下方。
    2、股價與30日均線出現明顯的乖離,股價在下方橫向整理的下降旗形過程中,30日均線以出現明顯的轉頭向下狀態。
    3、成交量在震盪洗盤階段出現放量,並且在震盪整理中成交量表現雜亂無序。
    4、股價在反彈整理中,形成的旗形反彈的頂點明確頂在30日均線下方,無力向上突破均線。
    5、形成確立時,股價收在30日均線附近的頂點略低或明顯低於前面的旗形頂點,同時在收盤後股價在30日均線下方,並以中陰線收盤時,後市強烈警惕股價預期風險,可判定股價將再現下跌趨勢。
    六、三角旗形
     1、形態含義
    ①三角旗形是以兩條相互聚攏的趨勢線為特徵,呈現出水平方向發展的特點,極像小的對稱三角形。
    ②股價開始是一段陡峭的上升(或下降)行情,常伴隨著巨大成交量;接著經過一個短暫的縮量整理過程後,再繼續原有的上升趨勢(或下降趨勢),這時又會有巨大的成交量配合。由於形狀上如同一長旗桿的旗幟,且短暫縮量整理期間的形態是三角形,因此得名三角旗形。
  ③三角旗形的整理形態可以是上升三角形、下降三角形或者收窄三角形的其中任何一種。
    ④根據三角旗形發生在上升或下降不同趨勢中,分別稱作上升三角旗形或下降三角旗形。
    ⑤一般情況下,三角旗形形態大多出現在上升(或下降)趨勢的中間階段,是比較可靠的持續形態。
    2、形態特徵
    ①整個過程成交量的變化十分明顯。
    a、在形態出現之前的上升(或下降)過程,也就是形成旗桿階段,一般伴隨著成交量的迅速放大。
    b、當行情進入整理階段,成交量會不斷萎縮。
    c、一旦原有的趨勢重新恢復,往往又會伴隨著巨大的成交量。
  ②正因為這時候市場充滿活力,所以除了短暫的三角整理階段外,多數時候以相對比較劇烈的、幾乎是直線式的波動方式出現,於是就有了“旗桿”的說法。
  ③三角旗形形態持續時間都很短,不僅形成旗桿以及後來趨勢恢復的過程都比較急促,而且三角形盤整的時間也比較短暫。根據經驗普遍觀點認同,整個三角旗形應當在三、四周時間內完成,而期間三角形整理延續的時間更短,一般不應該超過一至兩週。
  ④三角旗形發生後的上升(或下降)幅度,大約與形態發生前的上升(或下降)幅度即旗桿的長度相同,也就是說三角形整理形態是在上升(或下降)趨勢的中間階段出現。因此,三角旗形被比喻成旗幟,在旗桿中當作“降半旗狀”。
  ⑤有些時候,當一個三角旗形完成之後,接著又會形成下一個三角旗形。偶爾在上升(或下降)過程中,有可能有多個三角旗形出現。
    3、目標價位
    ①上升三角旗形完成後,理論目標為旗桿的長度。
    ②下降三角旗形完成後,理論目標為旗桿的長度。
    4、交易策略
    ①通常情況下,上升三角旗形是在股價突破旗面上邊後,介入做多。
   ②通常情況下,下降三角旗形是在股價跌破旗面下邊後,介入做空。 1、下降旗形是火坑,高點上移假拉升。上升旗形記心中,咬定兩點不放鬆。
  


078:旗形(三角旗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