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卦姓名學的學習要點:

2017/09/26 10:48:58 網誌分類: 姓名學
26 Sep

易卦姓名學的學習要點:
『易卦姓名學』是利用中國流傳千年的文王六爻卦,加以研究運用到推算一個人的姓名上,其法純以一個人姓名之「筆劃數」來排成易經卦,再依該易經卦中各爻之五行來推算此名字對其人之個性、健康、婚姻的影響,及依該姓名卦中所排出之大運及流年行運來推論未來可能的吉凶,並找出適合自己的職業與有利的發展方向.

當然相同的筆劃數會產生相同的姓名卦.產生的吉凶現象也會相同,但結果並不會一樣,就像八字相同,結果命運也並不會相同一樣,因人生還是會受到很多其他因素影響,如遇到凶境有人事先知道做了預防,有人不知事先預防,當然結果就不會一樣了,即使相同的姓名其所做的工作、所生長的環境、不同的宗教信仰,也會對人生產生不同的結果。

姓名之用字.其適合那些生肖及每個字間五行的排列.及與八字的配合.並不是不重要,因其不在此『易卦姓名學』的研究範疇,尚請大家參考其他姓名學大師的著作。

每個人之姓名就算用字皆符合五行、生肖、八字,它還是會產生『數』,中國已往數千年對姓名產生的『數』,尚看不到有人有深入的研究報導,數十年來大家大都延用日本人依其使用之片甲名、平甲名所創之81數姓名學來做為吉凶論斷之依據,但日本人自己也說該81數姓名學影響人生命運的準確率,可能僅占百分之五左右,故僅能做為參考,依創立『易卦姓名學』的李先生曾經以此法當面推算過千餘人的經驗,七成以上的人.以他(她)的姓名排出姓名卦後.推算的結果居然準確率達百分之六十以上,所以『易卦姓名學』值得大家深入研究發揚。

有志學習『易卦姓名學』者首先請先去市面上找一本易經文王卦的書,內需附有易經64卦之卦表。

其次再依『易卦姓名學』之起卦法,配合易經64卦之卦表,找出正確的姓名卦,姓名之起卦法請看下列:
易卦姓名學_姓名易卦起法
http://www.fengshui-chinese.com/discuz/viewthread.php?tid=59119&extra=page%3D2

起出姓名卦後,第一步需先確認是否正確,確認方法首先看世爻,世爻代表自己,由世爻看個性、職業、健康狀態與自己是否吻合,如白虎兄弟持世爻,個性:衝動、脾氣火暴、易發怒、但講義氣、易見血光、易犯官非,已婚者再看應爻,應爻代表妻子如為朱雀兄弟,其個性為口才好但易遭口舌是非,再由卦中其他爻所代表之生肖,看是否有與自己家人相同者,如有則看該爻所代表之個性是否有吻合,也可由所排出之大運或小運來看,與自己近年來之行運是否吻合,最少要確認有二~三項吻合才能確定起出的姓名卦是正確,也才能由該卦繼續推論下去。

雖然如白虎兄弟持世爻,其個性有衝動、脾氣火暴、易發怒、但講義氣、易見血光、易犯官非的現象,但並不表示該人上述現象全部都會發生,而是該人個性有可能在上述現象之中,這點大家要有所認識。
看自己適宜的職業時,也是要看世爻,世爻所代表的五親和六神決定一生行業之成敗關鍵,其它的行業不是不能做,可以看大限行運之用神為何,看此用神主管何種事業,在該大限內雖非世爻所適宜之行業亦是可以為之的。

論婚姻,首先要從先天之緣份與後天之緣份來看自己與另一半之因緣,人說姻緣天注定,往往就是這樣子,其次要注意世爻與應爻的關係,大忌相沖,相沖代表婚後關係不好(意見不合),有緣的生肖不宜選落空亡者,落空亡代表與此生肖無緣,或屬同居格,最忌彼此之生肖都不出現在對方之姓名卦中,代表緣份有可能不會到永久,防中途產生變數,如生離或死離。

姓名卦起出後,如果是官鬼持世爻六神又搭配白虎或與滕蛇時最易生病,父母、子孫持世落空亡者也易生病,故命名時皆應避開。

要多看姓名卦例並做整理,流年行運是影響人生的重要關鍵,大小限當行白虎兄弟運時,就要小心行事,尤其是投資做生意,大多下場不佳,更要注意血光之災,行空亡運時也是要注意防範意外事件。
如想深入研究『易卦姓名學』可再進去看『易卦姓名學』完整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