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滋潤眼睛

2017/09/27 08:41:48 網誌分類: 經濟
27 Sep
        秋燥的季節不單影響我們的呼吸系統,使之乾渴痕癢,尤其對經常需要「眼力」的人更感不適。早陣子就有好幾位病人到診,很是擔心地跟小董說:「近日眼睛不大妥,開合不靈,要用力!合埋了很難打開,是否『重症肌無力』的先兆」我不禁笑了一笑,然後答:「太過杞人憂天了吧!只是天氣濕度不足,乾燥得緊了使原本濕潤的眼球也被『風乾』了,眨眼便因為過少的淚水滋潤,而有點困難、乾澀,甚至痕癢、疼痛罷了!」

        市面上有「人造淚水」出售,獨立包裝頗方便的,但不要過度使用,友人稱因為每日滴上數十次而影響了視力及損害了視網膜,凡事採中庸之道,適可而止才對。假如在這三個月有因氣候而致眼乾不適的你們(排除了肝火盛的症型),可以用剛新鮮採收出來的「青藏高原諾木洪野生黑杞子」來補養眼睛,取其滋陰養肝之高效作保養!只需取五克黑杞子泡在溫水中兩分鐘,加入適量靚靚的蜂蜜,在這種天氣就是最簡單、最有療效的養生大法!

        小道消息:今年青藏高原那邊已下令不可再採摘野生黑杞子,故本來產量已經不多的珍品更少之有少,市場上多見種殖栽培品,效果有天淵之別!查詢野生黑杞子可電2338-0616,緊記,切勿用熱水浸泡,不可以煲着吃,以免失去大部份營養物質花青素!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