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山齊士拿卡錫迪首度雙雙正選上陣的影響(阿仙奴主場2:0勝西布朗)

2017/09/28 02:04:29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28 Sep

山齊士拿卡錫迪首度雙雙正選上陣的影響(阿仙奴主場2:0勝西布朗)

 {#.jpg}

拿卡錫迪(中)今仗入兩球,是主場連續三仗皆有入球

自本季英超開鑼以來,教授似乎不斷調整阿仙奴出賽陣容,尤其是在前鋒方面。但聯賽首五仗以來,無論陣容怎樣變,教授卻從未派山齊士與拿卡錫迪一同正選上陣,或許用「有你無我」來形容他倆更為適合—因為無論是A(B) 正選上陣,當B後備出場時,通常A會被調走,故此山神與拿卡錫迪雖然同隊,卻從未同場上陣。為何如此安排?相信只有教授心中有數。旁觀者卻可以大膽推測—因山神堅持今季約滿即走,故此教授排出「有97」陣容(通常都是先出9作正選) ,然後由7號代替,若然發現「有97」的戰術可以取得好表現及好成績的話,那麼在冬季轉會窗重開時,可以將山齊士善價而沽,也不一定!

只可惜大敗於利物浦後,教授需要重新考慮排陣的適合性(那仗大敗的原因複雜,非只因前鋒排陣出問題)。雲加首先調整後防的組合,現在試出三中堅高斯尼、梅斯達菲、蒙維爾,配合左右翼衛哥拉辛拿斯及比爾連。這個後防組合表現立竿見影,起碼九月份以來(包括今仗)五仗比賽(三仗英超、一仗聯賽盃、一仗歐霸。除三仗英超,其餘兩仗有不同的後防組合) ,竟然取得四勝一和的成績,共入九球,僅失一球(此球之失是門將奧斯賓拿衝出禁區想勾銷來球,皮球被對方截得遠射入空門) ,即是有四仗是零封對手。內中作客對上季冠軍車路士猶令槍迷感到興奮,因槍手竟能與對手拉成均勢(過去五仗作客史丹福橋球場皆落敗) ,最後互無紀錄,和氣收場。

若以為西布朗是容易被擊敗的球隊,那將會是一個美麗的誤會,因為翻查記錄,上兩季兩隊只能在主場勝出,作客落敗,可以看出兩隊實力相當接近。故此教授終於決定以西布朗作為山、拿同場上陣的試點。

 

比賽開始,西布朗採取「穩守突擊」戰術,看過整場比賽,始覺得他們這個戰術運用得非常成功,尤其是上半場,他們起碼有三次機會可以打開紀錄,簡述如下:

1.上半場七分鐘,西布朗球員在後場截得皮球,大腳長傳給前場的洛迪古斯,這位來自修咸頓的新援盤球高速殺入禁區,高斯尼力追不及,幸得梅斯達菲打橫包抄補位,在禁區內將洛迪古斯剷跌,但洛迅即起身(可能因此球證不吹罰阿仙奴12)奪得皮球射向遠柱,還好施治臥地飛撲,僅用手指觸及皮球,讓它偏離中框方向,中柱彈出,隊友在阿記哥拉辛拿斯力壓之下射斜,無功而退。

2.三十八分鐘,西布朗基祖華克在左路斬球到右路禁區,洛迪古斯接應跳頂,皮球已越過施治向空門飛去,但蒙維爾及時趕至,在龍門口將球踢高越楣而去。

蒙雷亚尔一次精彩的门线救险,警醒了队友也提振了士气

3.四十五分鐘,倒戈的傑美斯在右路底線傳中,門前一片混亂,最後由巴利射門但中網側。

 

三個埋門都是採用快速反擊戰術,西布朗球員演出非常有效率,所欠缺的是一點運氣,否則起碼可以有一兩球進帳!

另外西布朗除了踢防反不俗外,他們在有需要的情況下,也會用上超技術去破壞阿記的進攻,最明顯一次是上半場33分鐘在禁區內拉住山神的球衣,阻他前進。若然球證看到,肯定可以給十二碼。通常他們的犯規技量是在後偷踢腳踭,或與阿記球員爭球時,暗踹對方腳面。正因如此,西布朗球員多次犯規,領四張黃牌,阿記山神也領一面黃牌(只因衰多口,不是技術犯規) 。故此阿記三番四次在西布朗禁區外得罰球。打開記錄的第一球,正是上半場19分鐘,山神在禁區外主射罰球,當他起腳時,拿卡錫迪已在禁區邊走動,找尋空位入攝禁區,皮球射出後被門將托高中楣彈回小禁區,剛好(也可說是拿捕到好位)落在拿卡錫迪面前,拿輕易頂球入網!這個入球,雖然不是山拿兩人合作取得,但也可視為共同努力所得的成果。

山神與拿卡錫迪都是盤傳射俱佳的球員,以往英超五仗教授用「有你無我」的陣式,實在是嘥料,如今兩人同時上陣,他們皆有過關斬將的本領、奔走快速,對方後防所遇到的壓力可想而知,因要分配人手防禦兩人,西布朗容易顧此失彼!

{#G人合照.jpg}

山齊士(左)與拿卡錫迪終於可以同場演出

至於山拿合作如何,可以從以下一次攻門得知:下半場69分鐘,山齊士在左路持球推進,眼見拿卡錫迪在右路揚手呼應,連忙長傳給拿他,皮球準確地在拿面前落下,拿亦能即時將球黐到腳下,扭過出迎的門將起腳射門,只可惜角度太窄,皮球僅越楣而去。若然皮球入網,這肯定是一個有組織的金球。這個攻門示範,反映出兩人的足球技巧高超,只可惜夕陽無限好,只是…

今仗雖然兩個入球都由罰球所得(第二個入球是在下半場67分鐘,藍斯盤球落底線,但被對方連人帶波撞出底線,得12碼,由拿卡錫迪射入),但明顯看出,下半場西布朗球員已有點氣力不繼,上半場的防反戰術已變得有心無力,施治成了最近的觀眾,大部分時間只在欣賞隊友的進攻。此消彼長,阿記下半場射門的次數也多了,若非將方門將科士打演出神勇,藍斯、比爾連等連番射門,必有斬獲!全場阿仙奴與西布朗射門(中框) 的比例是阿:西=16(6):7(3)

翻看今年阿仙奴賽程表,實在令人心寒,他們季中賽程頻密,很多時要一週內踢三場比賽,若然阿記在淘汰賽及歐霸分組賽可以晉級的話,明年一至三月賽程之頻密程度真不敢想象!英足總其實編賽程也不合理—以本週為例,阿記星期一主場踢夜波,隨即飛白俄羅斯趕上週四晚踢歐霸,賽事結束後相信會立即飛回倫敦,隨即要準備星期天早場(12:30pm倫敦時間) 主場對白禮頓。但上週日只有一場白禮頓對紐卡素,為何不以讓阿仙奴對西布朗也安排在同一天(星期日) 舉行,好讓阿記球員可以多休息一天才遠征白俄羅斯?現在七天內踢三場,週中還要往返東歐,故此今週如何輪換球員,是教授頭痛的任務。相信週四晚歐霸賽事,基奧特、禾確特、奧斯賓拿、韋舒亞都會悉數上陣,希望他們可以帶好消息返回倫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