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出離心到底指什麼?   問:出離心到底指什麼?   聖空法師答:出離心,就是我們認得世

2017/09/29 10:21:55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29 Sep

聖空法師:出離心到底指什麼?

 

問:出離心到底指什麼?

 

聖空法師答:出離心,就是我們認得世間無常,認得世間這一切是生滅變化,不是長久的,都是苦。所以我們想離苦得樂,把世間的一切看淡、看破、放下,把世間的一切做好,培植成佛之福德、資糧,成為無暇之人生。

 

而且對法有著“百千萬劫難遭遇”的稀有之心,這個人學佛法才能受益。如果這個人沒有出離心,對佛法沒有這種稀有之心,學習佛法是有目的,有求的,而且在五欲之樂當中,在世間生滅、有為、得失、名聞利養上面去下功夫,那這個人學佛法是不會得到利益的。即使布施供養,也只能得到福報,就像梁武帝一樣,是沒有功德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