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歐霸盃賽事給與後備球員與年輕槍手的機會

2017/09/30 03:23:59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30 Sep

歐霸盃賽事給與後備球員與年輕槍手的機會

{#1基奧特.jpg}

基奧特射入加盟阿仙奴的第100球

阿仙奴本週七天踢三仗,週中更要遠赴白俄羅斯對巴迪,故此今仗對巴迪所出的正選陣容,與週一對西布朗的比較,只保留了兩位—梅斯達菲及艾倫尼。其餘人選教授卻別有安排—他派了三位近來甚少機會上陣球員當前鋒:基奧特、禾確特及韋舒亞。後防方面,除奧斯賓拿是門將必然正選外,教授都懶得叫施治作副手,找了美斯隨軍當後備門將。三中堅由隊長梅迪薩卡居中,梅斯達菲居右,賀定任左中堅。

教授選擇了三位「九十後」當正選,其中61號尼爾遜(Nelson) 任右翼衛、30號尼爾斯(Niles) 任左翼衛,另外是69號韋洛(Willock) ,這位首次在一隊正選上陣的青年軍,將與艾倫尼組成兩位中場中。

再看看後備名單,除了艾邦(Akpom)外無個識,教授今仗可說是兵行險著,因為對手是白俄羅斯的榜首勁旅,且是full-team上陣,教授這個「翻生鹹魚+小鮮肉」陣式,可否在作客情況下得逞?觀眾期望九十分鐘後有答案。

但原來答案不需90分鐘,因為阿記在25分鐘內已取得三個入球,至終阿仙奴以4:2取得這場作客的勝利。

 

欧联杯-阿森纳4-2胜鲍里索夫 吉鲁百球里程碑

阿仙奴開紀錄的精彩入球過程

比賽正式開始,阿仙奴有資深球員壓陣,憑著純熟的球技和默契,基本上控制戰局,韋舒亞曾在聯賽盃正選上陣,並踢足九十分鐘,今次是本季第二次正選上陣,他上季外借般尼茅夫,季末曾傷腳,休養至本季開鑼才傷愈,今仗比賽中他表現出色,在中前場負責派牌,非常有效率。教授對韋舒亞一向寄與厚望,聲稱只要他能遠離傷患,以他的球技,必有進一步的成就。今仗第一個入球,正是他先與基奧特在前場一記one-two,然後韋盤球入禁區底線傳中,禾確特門前接應射門,門將勉強擋出,禾確補中成1:0,時維上半場9分鐘!這球是三位阿記前中堅份子合作取得的成果,個人認為是阿仙奴四個入球最精彩的一個。其實在此入球之前,韋舒亞也曾在中路妙傳禾確單刀面對門將,只可惜禾確射出的球中柱彈出,無功而退!

{#3韋舒亞.jpg}

韋舒亞今仗踢足90分鐘,表現出色

欧联杯-阿森纳4-2胜鲍里索夫 吉鲁百球里程碑

對方門將送大禮,禾確射入第二球

阿記所入的第二球,卻是因對方門將的嚴重犯錯所致,22分鐘門將得隊友回傳,在毫無阿記球員威脅下,竟將球踢給禁區邊的禾確,後者得球後,隨即起腳,球穿過一個敵衛大細,滾向遠柱入網。三分鐘後阿記開角球,高人一等的梅迪薩卡跳高將來球跣後,皮球竟跌落賀定面前,他只需起腳迎球,皮球便應聲入網,這是賀定在阿記正式比賽中所取得的第一個入球,難怪入球後他興奮莫名!由於入球過程來得太突然,主隊門將及守衛來不及反應,阿記就此在25分鐘內三球領先。

欧联杯-阿森纳4-2胜鲍里索夫 吉鲁百球里程碑

賀定入第三球過程

太早打開紀錄打亂了主隊的部署,是阿記能接二連三取得入球的原因之一,但個人覺得今仗三位年輕球員的好表現也不容忽視,他們的出現不單令700多來捧場的槍迷感到意外,也令場上的對手不知所措。上半場所見,他們帶球推進,盤扭過人,都表現得異常冷靜,他們比一般阿記常規正選優勝之處,就是肯不惜氣力,去迫搶對手的腳下球;當有隊友持球進攻時,其他年輕隊友會不斷走位呼應。韋洛雖然是初任正選,但表現冷靜機智,能夠避重就輕,與艾倫尼異常合拍,兩位左右翼衛尼爾遜及尼爾斯,他們在一隊上陣的次數較多,表現更有默契。上半場阿仙奴基本上控制了中場,控球比率是阿:巴=67%:33%;射門次數(中框)更是一面倒—阿: =10(6):5(2)

但主隊也非弱者,他們連失三球後,毫不氣餒,在主場球迷打氣之下,上半場28分鐘,巴迪殺手10號艾雲歷在禁區接應員隊友從右路斬中球迎頂,皮球如炮彈般直飛網頂。阿記此球之失,是由於當時巴迪球員多人在右路強攻,賀定顧此失彼,其他隊友又未能包抄補位,最後對手在無人羈絆下,從容從右路出波,而當艾雲歷衝前迎頂時,最接近他的艾倫尼,亦未能趕及阻擋,結果被前者輕易頂球入網,此球之失,奧斯賓拿無需負太大責任。

{#4奧斯賓那.jpg}

奧斯賓拿撲救不少險球,但未能阻止此球入網

下半場主隊原想努力反攻,只可惜開賽不到四分鐘,因後衛在禁區內超技術招呼梅斯達菲,被判罰12碼,阿記全隊球員都不會與基奧特爭踢罰球,因為基佬正為取得第100個入球而努力。結果基奧特在白俄羅斯,為阿仙奴射入第100球,成為球會有史以來第19位球員有此成績(現役隊友還有禾確特是100會員)

欧联杯-阿森纳4-2胜鲍里索夫 吉鲁百球里程碑

基奧特射入第100球

只可惜自從取得4:1紀錄後,阿仙奴突然失去了上半場的銳氣,反而巴迪球員卻積極反攻,變成了攻防戰,結果在67分鐘,史迪卓克在阿記門前補中奧斯賓拿擋出的皮球,追成2:4

70分鐘至完場,主隊一直壓住阿仙奴來打,全場射門次數也較阿仙奴為多,只可惜臨門一腳未被幸運之神眷顧,不能再有入球,而阿仙奴門將奧斯賓拿表現出色,撲救了不少險球,老大哥梅迪薩卡憑著豐富經驗,感召隊友沉著應戰,穩定後防,結果阿記在驚濤駭浪之情況下,維持4:2的戰果至完場。

{#2禾確特.jpg}

禾確特射入第一球煞那間

取得兩個入球的禾確特,似乎想取走白俄羅斯的皮球,故此積極想完成帽子戲法,在進攻時往往未有傳球給身處更有利位置的隊友,浪費了不少入球機會。基奧特雖然未有入球,但他卻是一位好的二傳手,奧斯賓拿開出的龍門球,他通常都可以接應到,甚至傳給隊友。韋舒亞也表現篤力,仿似中場核心,只希望他不要作不明智的搶截,以免再度受重傷吧!總的來說,相信雲加會滿意球員今仗的整體表現。

 

大戰過後,聯想到一個實際情況—若非有這麼多頻密的賽程,今仗那些年輕球員,和那些經常當後備的資深球員,會否有機會上陣,取得寶貴的實戰經驗呢?教授今番遠征,帶來了半打以上的牛奶咀,結果其中五位有機會落場參與比賽,這對他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經歷。今仗教授的排陣也見心思—前後兩線是有經驗的球員,配以三位年輕的球員(若包括賀定則是四位) 作中場,終於大勝而回,雖然下半場被攻時後防有點混亂,導至失球,但相信球員會從犯錯中汲取教訓,年輕人特別要讓他們多上陣,傷愈後的韋舒亞也需要更多出場機會,好讓他可以早日回復最佳作戰狀態。明年是世盃年,若然阿記四個戰線都可以有成績的話,那麼基奧特、禾確、韋舒亞、奧斯賓拿相信都可以經常披甲上陣,他們一定會加多一把勁,以便可以被選為國家隊代表踢世界盃,希望他們可以加倍努力,而教授也儘量給與上陣的機會吧!

雲加終於帶著好戰果回敦倫,相信週日早場對白禮頓的正選球員,都不會在今次遠征軍之列,但願另一批主力在有足夠休息後,可以爭取本週三連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