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西班牙福門特拉島及馬約卡島吃喝玩樂

2017/09/30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30 Sep
        在西班牙巴利亞利群島的伊比薩(Ibiza)玩了三天後,我們坐唐唐的遊艇到旅程的第二站——福門特拉(Forementera),這個美麗小島以陽光、沙灘和海水聞名,有人認為是世上最夢幻的度假小島,海灘綿延長達二十公里,是最受遊客歡迎的地方。我們坐小艇到沙灘上的餐廳「JuanAndrea」食午飯,上岸後要在沙灘步行數分鐘才到達餐廳。

        沙灘上擠滿了人,男男女女躺在沙上享受陽光,行了十多步,太座突然捉緊我手,低聲告訴我有壯男在展示攻擊性武器,由於我一直在低頭望沙,看不到甚麼武器,當然亦不知道是否有巨大殺傷力!繼續前行之際,忽然有種置身農莊果園的感覺,皆因在沙灘上看到很多疑似木瓜、西柚和香蕉的物體,太座擔心我會像盲俠大律師般踩過界,指令我要目不斜視,切勿誤踏沙上的武器,太座的話聽過更算,兩分鐘後終於安全抵達餐廳。

        「JuanAndrea」開業四十多年,是當地名店,不預早訂座肯定一位難求,跟其他島的海灘餐廳一樣,這裏看不到穿長褲或着皮鞋的食客,我入鄉隨俗,穿短褲在沙上赤腳進食,無拘無束的感覺甚佳。餐前我們飲的是加了白酒的西班牙果子酒(Sangria),加了大量的冰,很易入口,但酒精度不低,飲了幾杯已經想學西班牙人去午睡!

        龍蝦麵汁香味濃

        餐廳以海鮮作主打,我們點了蒜頭芫荽煮蜆、烤八爪魚、牛油果蝦仔沙律、香煎紅魚仔和炸魷魚仔來分享,主菜是龍蝦Linguine意大利麵,經理拿來一隻三公斤重的龍蝦給我們過目,半小時後龍蝦已成為盤中美食,肉厚膏豐,汁香味濃,意大利麵吸取了龍蝦汁和膏的美味,加些辣油,跟倫敦「喜相逢」的龍蝦麵各有千秋。

        餐廳老闆Juan和Andrea夫婦坐在餐廳一角,他倆的年紀比謙謙大,女的在吸氧氣,男的則似在喘氣,但仍然不時跟客人親切地打招呼,敬業樂業,令人欽佩。想不到在餐廳也可以買到「PachaClub」的紀念品,「Pacha」是西班牙現時最紅火的俱樂部,入場費每位約八十歐羅,但門票有錢也不易買到,訂枱有最低消費,開瓶酒也要五百歐羅,若想被美女包圍,記得多開幾瓶「燒煙花」(其實燒的是銀紙)的名牌香檳!這頓海鮮午餐埋單一千四百五十歐羅,每人約一千四百港元,貴到飛起,但想到餐廳每年只能做幾個月生意,收貴一點也無可厚非!飯後我們到海中浸浸清涼的海水,想不到唐唐的「愛瘋」也跟主人下水,在海中浸了幾分鐘,結果上船後要放在米缸內兩天才回復正常!

        新奇青瓜蜜瓜湯

        在福門特拉島過了一夜,在船上食大廚為我們做的十道菜晚餐,地中海新鮮蔬菜和海鮮的美味至今未忘。我們跟着到今次旅程的最後一站——馬約卡島(Majarca),同樣是個以陽光與海灘聞名的度假聖地,每年夏天有數以百萬計的遊客前來游水晒太陽,在馬約卡島的第一天,我們坐小艇到位於EsTrenc海灘旁邊的「ElCoto」酒店食晏,這是家有五十個房間的酒店,海景房每晚約二百歐羅,我們在泳池旁邊進食,餐前我飲的是Cubanito雞尾酒,用rum酒、薄荷、青檸和冰塊調製的酒,在炎炎夏日飲來有種透心涼的美妙感覺。頭盤有兩款凍湯,分別是紅菜頭Gazpacho凍湯配燈籠椒和青瓜蜜瓜生火腿凍湯,太座飲紅菜頭湯,我則飲青瓜蜜瓜湯,有種在飲甜湯的感覺,當甜品享用會更為合適,太座的紅菜頭湯清新芳香,精采非常。主菜我食的是香煎原條龍脷,太座則揀了煙三文魚,最多人點的是維也納炸牛仔肉,炸得金黃香口兼有肉味,人人食得開心。甜品我要了Cappucino配BaileyIceCream,六點五歐羅便換來一大杯咖啡和幾球有Bailey酒味的雪糕,絕對是物有所值,埋單五百歐羅,每人約四百港元,算是抵食。

        美食市場覓心頭好

        在馬約卡的最大城市Palma有很多食tapas的好地方,我們參觀完氣派非凡的大教堂後,跟着驅車到有百多年歷史的美食市場MercadoGastronomicoSanJuan搵食,市場內有專食tapas小吃的地方,佈置得彩色繽紛,樓底甚高,中間是長長的木枱,兩旁是賣各式tapas的小店,最吸引我的是賣西班牙paella飯的店子,飯款式甚多,有海鮮飯、紅蝦飯、雞肉菜飯,也有黑松露飯,盛在小鑊內,一人一鑊,賣相不俗,價錢由十五歐羅到三十八歐羅,任君選擇。

        除了西班牙飯,這裏也有賣傳統tapas、酒、咖啡和甜餅的攤檔,我們各自買了自己的心頭好分享,包括以磨菇和青椒作餡的薯餅、炸白飯魚仔、黑毛豬火腿、蟹肉配紅蝦、蛋和麵包及磨菇煮蝦等,除了西班牙美食,這裏也有法國生蠔(每隻二點五歐羅,即買即開)、意大利薄餅和日本壽司等,鄧名高除了愛看日本女優,也愛食壽司,買了幾塊饅魚壽司給我們試味,這是別具一格的「壽司」,試了半塊,足夠有餘,還是冰凍的西班牙啤酒和香口的炸白飯魚更合我意!

        葉澍堃

        
福門特拉島的海、天和沙灘。跟餐廳經理及龍蝦合照
福門特拉島的海、天和沙灘。跟餐廳經理及龍蝦合照
沙灘上的「Juan Andrea」餐廳
沙灘上的「Juan Andrea」餐廳
兩大盆龍蝦意大利麵
兩大盆龍蝦意大利麵
跟太座在「Juan Andrea」
跟太座在「Juan Andrea」
八爪魚鬚有嚼頭
八爪魚鬚有嚼頭
輕炸魷魚仔
輕炸魷魚仔
白酒芫荽煮蜆
白酒芫荽煮蜆
牛油果蝦沙律
牛油果蝦沙律
在海裏來張合照
在海裏來張合照
跟tapas來張合照
跟tapas來張合照
多款tapas任君選擇
多款tapas任君選擇
各式西班牙飯
各式西班牙飯
烤紅蝦
烤紅蝦
Anchovy配麵包
Anchovy配麵包
在馬約卡的美食市場合照
在馬約卡的美食市場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