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七日過三關—尾關2:0勝白禮頓

2017/10/03 04:22:44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03 Oct

阿仙奴七日過三關—尾關2:0勝白禮頓

阿仙奴上週七天(25/9-1/10)三戰,隨著週日早場以2:0將白禮頓殺敗,取得三連勝。

{#1蒙維爾.jpg}

梅斯達菲(左三)是阿仙奴鐵人

難得的是,儘管教授說這三仗都要作出輪換,但仍有一人是每仗皆正選上陣,並且仗仗踢足九十分鐘。他就是梅斯達菲。更難得是他與不同的隊友合作,皆有出色表現,除了對巴迪失兩球外,其餘兩仗零封對手。

週日酋長球場開正午十二時早場,阿記主場迎戰白禮頓。雖然後者今季剛升上英超,但其實近年已有兩次與阿仙奴在足總盃對壘,結果兩仗都是阿仙奴作客勝出。今次是多年來首次在英超對碰,根據往績,自然是阿仙奴佔優,但教授對這支英超新丁絕不掉以輕心,今仗他再度作出輪換,正選陣容與週四出戰歐霸盃巴迪比較,只保留了兩位—就是賀定與梅斯達菲。這兩位都是週四晚在白俄羅斯對巴迪賽後(踢足90分鐘)才飛回倫敦,休息兩天便要應付今天的比賽。賀定在八月底對利物浦時,與蒙維爾及高斯尼擔任三中堅,但當天演出大失水準,甩漏頻頻,結果球隊大敗一仗。但教授對賀定仍然信任,在九月份六場比賽中,賀定在聯賽盃及歐霸共有三仗正選上陣,踢足全場,結果阿記在三仗中全勝,入八球,失三球。賀定並取得他加盟阿記後第一個入球。今番教授終於讓賀定在英超聯賽再度正選上陣,結果他與梅斯達菲及蒙維爾組成的三中堅防線,零封對手,延續自九月份以來,四仗英超比賽不敗,兼且零封對手的記錄(而九月至今四仗英超梅斯達菲皆正選上陣,並且每仗皆踢足全場90分鐘,梅斯達菲堪稱阿仙奴鐵人)

{#4賀定.jpg}

賀定(右)在防守技巧上仍有進步空間

這仗是第二仗山神與拿卡錫迪同時正選上陣,兩位好手雖然沒有入球,但兩個入球他們都有參與。第一球是16分鐘,敵衛在右路禁區邊侵犯拿卡錫迪被罰,薩卡主踢罰球,他將球斬至左邊底線,拿卡錫迪在底線前將球領回中路,梅斯達菲接應射門被擋出,比爾連在禁區外想補中再被擋橫,皮球被蒙維爾截得,他立即用右腳命射,皮球竟從人腳叢中直飛入網,阿仙奴率先打開紀錄!

蒙雷亚尔拔头筹

蒙維爾入第一球過程:拿卡錫迪的底線回傳至為關鍵

{#3梅斯達菲.jpg}

蒙維爾(左一)助攻助守,是一位實而不華的球員

拿卡錫迪的優點不單在奔跑迅速、盤扭到家;他最煞食的地方是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無需助跑快速起腳射門,今仗開波剛過1分鐘,他在禁區頂得球,二話沒說就起腳勁射,皮球直飛遠柱,門將飛盡也未能觸及皮球,只可惜皮球中柱彈出。否則拿卡錫迪已可創造英超入球最快紀錄。

{#5山齊士.jpg}

山齊士(左)實在是阿仙奴的icon

若說阿仙奴所入第一球有如波子機式「隨機碰撞」有幸運成份的話,山齊士與隊友合作炮製第二個入球將是更具說服力(見以下路線圖)—攻勢由施治開出生波開始,皮球在中場由山齊士(7號)與伊禾比(17號)、拿卡錫迪(9號)、藍斯(8號)互傳推進,避過敵衛的攔截,最後山神盤球入禁區,帶動三四個對手追截,他竟能用後踭傳球給後面無人看管的伊禾比,後者得球後,僅面對門將,他冷靜地起腳射門,皮球既急且勁,在門將頭頂入網。這入球精彩奥妙之處,在於由施治開龍門球,至皮球入網為止,皮球一直掌控在阿記球員腳下,白禮頓球員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到皮球,只能扮演最近的觀眾,目送皮球傳來傳去,直至破網。山神的no look pass,伊禾比的冷靜射門,白禮頓球員應該輸得心服口服!

{#.jpg}

阿仙奴入第二球的進攻路線圖,請特別留意17號伊禾比的走位

{#2伊禾比.jpg}

伊禾比射入第二球瞬間

伊沃比扩大比分

山齊士後踭傳球給伊禾比的精彩入球

這是一場名副其實的攻防戰,數字顯示雙方的射門(中框) 比例為阿: =25(12):9(1) 。今仗特別之處是白禮頓一開波就擺大巴陣,16分鐘失第一球後,一般情況是球隊落後時,會積極反撲,後場便會露出很多空位,令強隊有更多機會埋門,結果導至大敗。但白禮頓卻不同,他們就算失第一球後,仍然是以守為攻,上半場大部分時間,21位球員(除了施治)都集中在白禮頓的半場比賽,現場球迷可能會誤會是否只得半個酋長球場可用!全場白禮頓的攻勢零星,最接近成功的一次是上半場22分鐘白禮頓在離門25碼得罰球,罰球撥橫,三月哥(March) 起腳狂抽,皮球中柱彈出,這是白禮頓最接近入球的攻門。除此以外,白禮頓球員大部分時間都密集後場,堅拒來犯,上半場阿仙奴只能攻入一球。不過阿仙奴也不時將球後傳,引對方球員出擊,結果仍有多次成功誘敵進侵,並藉對手空群出擊之際,進行防反!

 

最經典一次是上半場41分鐘,黃衫球員得角球,大半隊球員齊集阿記禁區,角球開出,輾轉給阿記球員截得皮球快速反擊,四個紅衫球員同時突圍至出,面對只有兩個敵衛在前半場,山齊士居中盤球疾走,三位隊友在左狂奔呼應,他交球給左邊的比爾連,後者推順後傳給更左路的哥拉辛拿斯,殺入底線傳中,藍斯早已跑到小禁區接應,起腳掃射,只可惜僅被門將勉強救出,否則這是一個很精彩的防反示範!

下半場阿仙奴入了那精彩的第二球後,球員已不為己甚,結果在最後十多分鐘內,白禮頓搶回不少攻勢,但正如以上統計顯示,白禮頓全場只有9次射門,1次中框。故此可以想象白禮頓球員無論多麼努力,始終無法打破光蛋,就此作客輸了一仗。但他們的努力演出,保持本季失球在兩球或以下的紀錄,難怪北上倫敦捧場的擁躉也表示滿意!

 

這個從高貝利球場移到酋長球場的時鐘,見證教授21年的功過

這天剛好是雲加加盟阿仙奴作領隊的21週年,一眾球員以勝仗祝賀他。勝出此仗後,也締造了教授領導下的阿仙奴擊敗最多英格蘭球隊的紀錄(45隊,第二的費格遜只擊敗44) 。這些當然只是數字遊戲,實質意義不大。但最令擁躉感到恩慰的是自從八月底被利物浦大炒4:0,經兩週英超休息,九月份英超重開後,阿仙奴己從被挫敗中得到教訓,作出改善—九月至今比賽七仗,取得六勝一和成績,攻入15球,失3球,其中有五場零封對手。十月一日擊敗白禮頓是雲加執掌阿仙奴踏入第22年的一個好開始,十月份還有五場比賽,對手非強隊,若然阿記球員可以保持狀態,並對對手不掉以輕心的話,不敗記錄相信可以延續多一個月吧!

{#[.jpg}

教授對今仗球員的表現滿意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