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居士:好色縱欲與心理疾病的關系

2017/10/03 10:54:55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03 Oct

清心居士:好色縱欲與心理疾病的關系

 

頗有道理;於是轉載下來;警惕自己;本人有將近十年的強迫症史,在戒邪淫論壇裡看到不少的朋友也患有強迫症,苦於沒能找到病根,現本人就自己的切身經歷說明一下好色縱欲與強迫症及各種心理疾病的關系?

 

先談一下本人的強迫症史:

 

我從初三開始患有強迫症,那時不知這種心理的痛苦叫強迫症,只是感覺自己很痛苦很不正常。由於當時根本沒有接觸過心理方面的知識,所以根本不知道還有心理疾病這種病(作者小時候心理是很健康的),更不知掉有個病叫強迫症。

 

我從初二下學期開始手淫,初三一年基本上每天兩次,這種頻率是非常頻繁了。加上自己手淫開始的時間早,身體還未發育好,所以身體與心理的損傷非常嚴重。那時我雖然只有十四五歲,但是已經滿頭白發,面容蒼老憔悴的就像四十歲的人,早衰嚴重,記憶力,體力等方面極差,····。身體方面的今天就不多少了,我們今天專門談一下強迫症。

 

我那時強迫症的表現是:“完美型強迫症”。這是強迫症的一種,我是屬於“完美型強迫症思維”,就是思維上要求自己完美到了變態的的程度。打舉個例子,比如我要求自己成為一個節儉的人,所以對於寫字的紙張我要倍加利用,這本是一件好事,但是患有強迫症的我卻過了頭,我要求自己連本子封面,甚至本子上一個螞蟻的空隙也要寫滿字,因為只有這樣我才感覺自己做到了完美的節儉,如果不這樣我就非常不舒服。自己心裡明知道這過了頭,沒有必要,但是就是無法控制,很痛苦。還有比如我看到遠處一塊高聳的廣告牌,由於距離太遠我無法看清上面的字,也知道沒有必要看清,但是患有強迫症的我內心強烈要求自己一定要看清寫的什麼字,通過各種手段,自己對自己的這種思維也是很討厭,感覺太極端了,但就是無法控制。再舉個例子,這種情況周圍很多朋友都有:強迫性行為。比如反復的查看門關好沒有;反復的洗手等,這些都是強迫症。其實我只是舉了幾個強迫症表現的例子,生活還有很很多多的強迫的事情每天都在強迫症患者的生活中出現,搞得強迫症患者生不如死。

 

強迫症患者心裡似乎有兩個人,一個人是理智的,一個是極端的病態的,當病態的自己顯現的時候,理智的自己就對病態的自己進行批評,這就是精神分裂了。

 

從初三一直到大一整整五年我一直飽受強迫症的痛苦,一直想從中擺脫出來,但是始終未能找到病根,期間我也看了一些心理方面的書,知道了自己患上了強迫症,也通過書中的治療方法對自己進行治療,如森田療法,我使用過一段時間,卻是有些效果,但是東升西滅,強迫症的念頭還是很多,森田療法用起來很累,所以後來就放棄了。

 

高三以前強迫症只限於對某個生活中事物的強迫,到了高三我竟然惡化為對生活中幾乎所有的事都要強迫。強迫的范圍一步步擴大,那時我依然在手淫。

 

到了大一,強迫症惡化到了頂點,我甚至沒法正常生活學習,因為我每時每刻都在強迫症的痛苦的漩渦之中無法自拔,以前強迫症是點狀的,間歇的,現在強迫症是片狀的,連續的。那時我痛苦到了極點,開始想到自殺,當時時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出路在何處。那時我手淫也是最瘋狂的時候,大學有了手機,我整天用手機看色情網站,有種“如魚得水”的感覺,手機上收集了近百張自己最喜歡的色情圖片,每當夜深人靜時就瘋狂手淫,無數次通宵達旦。

 

2009年清明,我上大一下學期,我跟我的同學去爬泰山,去爬山前我就想我要去拜拜佛,希望佛祖能幫我擺脫目前的困境。到了泰山,我逢神必拜,尤其是佛教。我記得到了一處觀音殿,我匍匐在觀音向前,虔誠合掌,心理異常的平靜,但內心深處就像一個掉入火坑的人急需出離。看到我虔誠的樣子,我的同學李*很感動,他說“你好虔誠啊”,他當時哪裡知道當時的我已經走投無路了,到了崩潰的邊緣哪能不虔誠。就這樣一路拜下來,第二天打道回府回了學校,

 

我的轉機就這樣奇跡般的出現了!

 

從泰山回來的當天,我用手機上網,無意間連接到一片文章,這篇文章當時如同霹雳一般震懾我的心。這是一位手淫邪淫深重的朋友在網上發的一篇忏悔的文章,文章敘述了他邪淫縱欲的經歷和身心的種種痛苦,包括強迫症。我看後,徹底驚呆了。我無法相信,因為這個人經歷和身心的惡果同我的如出一轍,簡直就像我寫的一樣。我順著這篇文章鏈接過去,到了戒邪淫網,我看到了為數眾多的朋友,無數的“我”都在忏悔,都在淫欲苦海中掙扎,都在試圖超越自己。那一夜是我的轉折,那一夜是我的重生,那一夜上天伸出來了援手,那一夜我踏上了與邪淫作戰的征程。那天晚上我不捨的刪掉了所有色情的信息。那一天是2009年04月05日。

 

因為過往的經歷實在痛徹心扉,所以我第一次戒邪淫的動力非常大,第一次就達到了96天,當時放假回家我的鄰居父母看到我都很吃驚,他們說我相貌變化的非常驚人,變得帥多了。氣色光鮮很多。我聽過後非常高興,沒想到戒邪淫的效果這麼殊勝,同時我內心的強迫症也好了一大半,久違的美好生活又回來了。

 

但是不久後手淫又反復了。無數次的反復,我通過自己邪淫的規律發現,基本上強迫症的出現都是在邪淫手淫的階段。······

 

而後經歷了很多,一言難盡

 

雖然有自己邪淫的總結和廣大網友的例子,但是由於沒有科學理論依據,我對“好色縱欲一——產生強迫症”的關系還是不明確,由於我信佛的信心不堅定,所以因果無法使我認清這個關系,我一直想通過科學的角度來解釋強迫症的產生機理與縱欲的關系。直到不久前我才終於如願以償。

 

那天,我與臨沂醫濟堂的一位醫生聊天,我說道我的邪淫經歷及強迫症歷史。我問,強迫症用中醫的理論解釋,與縱欲到底有沒有關系?

 

醫生說:“邪淫縱欲導致腎精虧虛,導致骨髓不滿,骨髓連通大腦,進而導致腦液倒灌脊柱,使得大腦細胞及神經無法得到滋養,時間一長產生病變。另一角度,縱欲導致腎精虧虛,腎氣不足,同時骨髓不滿,造血減少,頭部沒有足夠的氣血到達,腦細胞及神經不能很好的得到血液的滋養,時間長了就會發生病變。神經病變就會產生種種心理疾病,強迫症和這個有極大地原因。”

 

聽了這位醫生的講訴後,困擾自己多年的疑團終於解開了。終於認清了強迫症的產生原因。更進一步認清了萬惡之首的“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