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一觉醒来这个欧洲国家急了,大骂欧盟:双标!虚伪!

2017/10/03 22:33:21 網誌分類: 西歐
03 Oct

周一,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每个塞尔维亚公民都有一个问题想问欧盟:为什么加泰罗尼亚公投独立就是不合法的,但科索沃独立连公投都没有就被你们支持?这真是一个绝佳的案例,说明了欧盟在国际政治上的双标和伪君子!

一觉醒来这个欧洲国家急了,大骂欧盟:双标!虚伪!
2017-10-03 16:29:00    环球时报

这几天,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通过独立公投 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西班牙政府不仅表示“公投”违法,还直接派警察部队 强硬 清场镇压,导致超840人受伤。

就连欧盟昨天也出来表态称,加区独立公投的“不合法”。

欧盟的表现,倒是让一旁的小国家塞尔维亚看不下去了,质问:你们忘了当年的科索沃吗?双标!虚伪!

昨天一觉醒来最重要的欧洲新闻莫过于西班牙最富庶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通过了独立公投。(戳右边回顾:当中国人庆祝国庆时,西班牙却出了震动全世界的大事!)

西班牙政府当然是不承认了,直接宣布:公投违法!这一立场,也立马得到了欧盟的响应和背书。

这下让东欧的一个小国家实在看不下去了。这个国家就是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深受国家动荡分裂之苦的塞尔维亚。

周一,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每个塞尔维亚公民都有一个问题想问欧盟:为什么加泰罗尼亚公投独立就是不合法的,但科索沃独立连公投都没有就被你们支持?

这真是一个绝佳的案例,说明了欧盟在国际政治上的双标和伪君子!

▲资料图: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图/新华社。

1990年代初期,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解体,六个加盟共和国中的四个先后宣布独立。1992年之后,剩下塞尔维亚和黑山两国,重组成立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南联盟)。1999年,科索沃战争打响,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在未得到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打着“防止科索沃人道主义危机”的旗号,以武装打击逼迫前南政府签订城下之盟。塞尔维亚共和国在科索沃战争中遭到北约的轰炸。

这场战争以国际社会接管科索沃告终,科索沃脱离了塞尔维亚共和国的实际管辖,并且成为了联合国的保护地。2008年2月17日,科索沃自行宣布独立。

2014年,时任塞尔维亚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方面希望塞尔维亚承认科索沃独立,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如果塞尔维亚不能完成这些要求,则不能加入欧盟。 对此,尼科利奇重申,塞尔维亚永远不会承认科索沃独立,也不会参与对俄罗斯的制裁。

责编:张骜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10/1130618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