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技術型態理論講解

2017/10/06 10:41:13 網誌分類: 圖表形態
06 Oct
各種技術型態理論講解
www.gucuan.com     來源:股竄網
整理鞏固形態,是指股價經過一段時間的快速變動後不再前進,在一定區域內上下波動。使趨勢暫時停頓,開始進入休整狀態的表現形式。但這些形態一般不會持續太長時間,隨後股價會選擇一個突破方向,因最終大多數形態都會選擇朝原趨勢方向突破,之後繼續沿趨勢運行。主要的整理形態有“旗形”、“楔形'等。

一.旗形整理

旗形形態通常出現在急速而又大幅波動的市場中,走勢的形態就像一面掛在旗桿頂上的旗幟,股價經過一個稍微與原趨勢運行呈相反方向傾斜的平行四邊形整理運動,這就是旗形整理形態。

旗形形態又可分作上升下飄旗形和下降上飄旗形。

上升旗形

股價經過一段短暫的飆升後,成交量放大後股價也受阻回落,小幅回調後便開始反彈,反彈沒有創出新高又出現回落,股價如此往復下移,將這略微下傾的整理運動的高點和低點分別連接起來,就可以畫出二條平行線而又下傾的平行四邊形,這就是上升旗形運動:

下降旗形

與上升旗形正好相反,短期股價形成一個略微上傾的整理運動,將高點和低點分別連接起來,就可以畫出二條平行線而又上傾的平行四邊形,這就是下降旗形運動

三角旗形

由邊收 的旗形發育而成的,而三角旗形往往順著原有趨勢而不是相反。三角旗形交易量減少的比旗形更快(因此走勢得以快速收斂)。三角旗形中,當價格移出圖形時,往往會加速,而不是向旗形那樣會再次突然爆發。量度上三角旗形與旗形的情況相似。

旗形和三角旗形是最準確的鞏固形態,往往是牛市最後階段的產物。確定該圖形有效的幾個指標是:1,最好發生在一波直線運動之後。2,成交量呈萎縮趨勢(這是最重要的一條,如果成交量不減少,那麼趨勢有可能會反轉)。3,最好在4週內脫離原趨勢,超過三周則需要引起警覺,圖形有可能失敗。

形態特徵條件:

1)成交量在旗形形成過程中,呈現顯著的漸次遞減現象,但在上升下飄旗形形態中微觀量價配合是比較健康的;

2)上升和下降旗形突破時成交量都應該是激增放大的,這是與其他整理形態不同的地方;

3)在旗形形態中如果成交量是不規則或是並非依次減少的情況時,則要注意這不是什麼旗形整理,往往而是反轉的形態,即上升下飄旗形向下突破,上飄下降旗形向上突破;

4)從時間上看一般旗形整理在三週以內完成,超過三周則要提防上述反轉情況出現;

5)旗形是一個趨勢中途整理形態,一般不會改變原有的趨勢運行,但上升旗形往往說明原有上升趨勢已進入到了後半段,要預防最後一升後的轉勢;下降旗形則意味著熊市剛剛開始,後市可能還會有較大的跌幅。

操作策略:

旗形整理最佳的買賣點在旗形放量突破上升下降壓力線和回抽確認之時。

二.楔形整理

楔形整理與旗形相類似,所不同的僅有一點,旗形的上下界線平行向上或向下移動,而楔形上下界線雖然亦往同方向移動,但上界線或下界線傾斜度較大,使兩條界線仍是收斂圓形。楔型又分為上升楔形和下降楔形.在股市中,標準的楔形通常要三週或者更多時間來形成.楔形突破後的走勢將是非常迅猛的. 

上升楔形

上升楔型下面的支撐線則較為陡峭些,成交量是越接近端部越少.上升楔型多發生於空頭行情的反彈波或出現在多頭行情的末升段,屬於修復整理形態. 

上升楔形其後向下突破的概率有七成,而維持在上升高檔橫盤整理的機率較小.所以上升楔形通常能提供投資者一個明顯的減倉信號。上升楔形表示的技術性意義是,買力正在漸次減弱.當上升楔形下檔的支持線被有效跌穿後,就是比較明顯的沽出信號.此時後期走勢極容易出現放量長陰或跳空下跌的走勢,跌勢較兇猛。

下降楔型

上升趨勢中的下降楔形實質上是股價上升過程中的一次調整波,是前期獲利多頭的一次回吐,往往其後是股價繼續選擇向上突破。而下降趨勢中的下降楔形則向下突破的可能性更大些。無論是上升楔形或是下降楔形,整體成交量都是由左向右遞減,並且股價越接近頂端,成交量越小。

當股價上升突破下降楔形的上邊線時,成交量會明顯放大,同時下降楔形在突破上邊線之後常常會有反抽,一般會受撐於上邊線的延長線.從實戰的經驗統計,下降楔形向上突破與向下突破的比例為7:3左右.從時間上看,如果下降楔形整理時間過長,超過三四個星期,那麼向下突破的可能性就會相對大一些,下降楔形的最佳買點為突破上邊線和突破之後回抽確認點。

形態要點
1.形態中的上下二條線必須較明顯地收斂於一點。一般來說,楔形需要二個星期以上時間才能完成.上升楔形兩線延長所形成的交叉點,是未來漲升的壓力點

2.雖然跌市中出現的上升或下降楔形,往下跌破所佔的比例大,但如果相反是往上帶量升破,那麼就可能開始一輪新的升勢了.

3.上升楔形股價在形態內移動,最後終會選擇突破方向,如果向下突破,其理想的跌破點是由第一個低點開始,直到上升楔形尖端之間距離的2/3。或者,股價一直整理到楔形的尖端,還稍作上升,然後才大幅下跌.這時主要看量能的變化,向上升破需要有大量配合,否則就可能是騙線. 

4.上升楔形和下降楔形有一明顯不同之處,上升楔形在跌破下檔支撐後經常會出現急跌,反之,出現帶量向上突破後一般是快漲.但下降楔形向上突破阻力位後,可能會橫向盤升,成交依然清淡,隨後價格才會緩慢上升,這時的成交量亦隨之而逐級增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