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2017/10/09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將於二○一八/一九學年資助六所專上院校(包括明愛專上學院、珠海學院、恒生管理學院、香港公開大學、東華學院,以及職業訓練局轄下的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共三十七個課程當中的二千七百七十六個學額。受資助的課程和學額數目經教育局在諮詢相關政策局後決定,屬於本港十個人才需求殷切的範疇,分別為護理、建築及工程、檢測及認證、創意工業、電腦科學、金融科技、保險、物流、旅遊及款待,以及運動及康樂。

        每名入讀非實驗室為本課程的學生,每年可獲達四萬元的學費資助;而入讀以實驗室為本課程的學生,則每年可獲達七萬元的學費資助。資助金在相關課程的正常修業期內(即四至五年)發放,就讀受資助學位的學生只需支付扣除資助金額後的學費。而有財政需要的學生仍可就實際應繳的學費,向學生資助處申請學生資助。

        資助計劃是二○一四年《施政報告》公佈的一項新措施,由二○一五/一六學年起資助每屆約一千名學生修讀選定範疇的指定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目的是增加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學額,及為有殷切人力需求的特定行業培育人才。政府於二○一七年《施政報告》公佈,將資助計劃由二○一八/一九學年開始恒常化,並將資助學額增加至每屆約三千名,而已入讀指定課程的合資格學生亦可在該學年起享有資助。

        資助學額主要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分配。如經聯招各輪遴選收生後仍有餘額,有關院校可直接錄取非聯招本地學生,但人數不得超過各指定課程資助學額的百分之十。

        詳情請瀏覽專題網頁:www.cspe.edu.hk/SSSDP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