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歸之路

2017/10/09 14:29:42 網誌分類: 講古
09 Oct

既成無間道

好醜都要做

遇上前路塞

回首不見路

 

N年前、在阿力拳館嘅學員之中、各行各業嘅人物都有。其中有一個名字叫王小風嘅女門生就是為巡捕房當臥底的。小風在當臥底之前曾經跟阿力商量過。小風話、佢上司認為她很有潛質並推薦她當臥底、並強調對她的士途很有幫助的。但阿力卻持反對意見。理由係、小風出身於一個單親(一個媽媽、兩個弟妹)家庭、既是家中長女、又是經濟支柱、所以唔係咁合適。阿力告訴小風、女性當臥底要承受嘅風險比男更高、代價之大委實難以想象、並極力勸她打消念頭。

 

有一日、阿力的門生卓維(小風的男友)向阿力辭行、並說要前住舊金山定居、以後都不會而返香城。據卓維所講、他知到小風永遠都不會再回到佢身邊、所以決定忘記香城一切、前往舊金山專心替他的叔父打理萬皆超級市場。如是者一過就是五年。有一次阿力偶然碰見小風媽、於是向她打探小風近況。起初、小風媽有些支吾以對、但後來卻豁了開去、並對阿力說“在三年前、小鳳託人交咗一筆錢畀我之後便失去聯絡、連找也找不着了!”阿力聞言後心中極之不安、於是託人暗中打探小風下落。經過一輪明查暗訪式嘅打探之後、才知到有一段時間、小風曾經是阿邊個大佬身邊嘅女人、但當阿邊個大佬被失蹤之後、就再也沒有關於小風的任何消息、彷彿在這個世界上根本上從來都沒有小風這個人嘅存在似的。事件至今相隔三十幾年、機乎所有曾經認識過小風的人都沒有再見過她、更加沒有人再提起過她。究竟小風是生是死根本上無人知到、亦冇人再去關心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