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熏洗熨擦療法」

2017/10/11 08:41:4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Oct
        有一種中醫治療方法稱「熏洗熨擦療法」,是古老而有效的治病法,簡單而療效顯著,不明白為何近年已經不多見中醫沿用此治療方式。它能治理內、兒、婦、骨傷、皮膚、外及五官科疾病,小董十年前就是在新會市當實習醫師時,有幸遇上一位「肥腩大師」學了這一套傳統醫術,他是一位字懂得不多,但很了解如何使用藥材的街頭醫者,每天病人擠滿一座小石屋,他在屋外有一個石堆燒柴的自製爐灶,爐上放着五層蒸籠,每一層分別蒸煮着不同病科的藥物熏熨包,有筋骨扭傷、婦女月經不調、皮膚濕疹過敏、腫瘤、和全身保健調養五大類藥物!基本上也等於囊括了大部份病症!

        四診之後便從蒸籠中取出適當的藥包(已打成粉末),在患處上熏熨十五分鐘左右,病人每星期回來兩至三次,老實說,筋骨傷痛的復元最快,其次是甲狀腺結節、月經病、濕疹等也十分見效。兩年的時間過得快,回港前肥腩大師把幾個藥方傳授了給我(他不肯把全部藥方都告訴我),便是早前我在頭條專欄上公開的「乳房纖維瘤外熨方」。

        三個月前,收到肥腩大師的電話,要我立刻到新會見他,老人家得了腎病已有一段時間,情況不樂觀時想起曾經有我這個小徒弟,七年後再遇他已由「肥腩」變成了「排骨」大師。

        小董緊緊抱住這一本他親筆撰寫的「熏熨真經」乘船回港,腦海裏是那一幕幕病人痊瘉開懷大笑的情景小董「熏洗熨擦診療中心」即將投入服務,詳情可電郵給我或致電2338-0616查詢。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