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佛慈示三寶修持─活佛師尊慈訓

2017/10/13 09:37:03 網誌分類: 禪修靜坐
13 Oct



仙佛慈示三寶修持─活佛師尊慈訓

◎有志於道者,以「守玄」功夫為修行之基石,守玄功夫非專指打坐禪定而言,而是在行、住、坐、臥中常收束身心,取念於前,意守玄關,念念不離而相續。把心收回玄關,就不會起邪念和妄想。從玄關發出的念頭,都是正念,都是慈悲心、喜捨心、智慧心。輕提心念在玄關,再用玄關去聽、去看、去應對一切事物,如此便能與師以心印心。

◎ 一個人若平日能夠時常「守玄」,祥和之氣自然會引發善因緣的發生。

◎ 用心觀想呼吸,吸氣時觀想,氣從玄關吸進,再由玄關吐出,而吸氣時要念真經,吐氣時念一次。

◎要靜坐可以,你有一訣,比他們更高超的,他們天天坐在那裡,事也不做的去靜坐;你可以做事,也可以靜坐,那就是你這個雙人,「二目守玄,而又能做事。」雙人守一土,中央戊己土,「雙人能守中土,才能見性」,不像他們那樣靜坐來的;你能培外功修內德,修久了,你自然到達境界,你就能平心靜氣。沒有一個經典是教我們參禪打坐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