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海權:浪費食物、偏食棄粗原來這後果

2017/10/13 11:02:35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13 Oct

方海權:浪費食物、偏食棄粗原來這後果
   一加油站女服務員正在為顧客加汽油,剛好中午飯點以到,男服務員要去買午餐。就問女服務員說:"中午想吃什麼"。
   女服務員說:"沒關系,有得吃就行。能吃飽就好"。
   對,能吃飽就好。佛說:食無粗細,飽滿為足。      
   現前不少人不懂惜福,吃東西總是選好嫌次,偏食棄粗,浪費食物。  
   這是消除自我福報的表現。有一些人有這樣的誤解,以為我的財富很多,用不完。所以吃多吃少剩下的倒掉沒關系。     
   他是以自己的財產能否消費得起而論,不知道一生吃用的定數早以冥冥因果中注定好,若能惜福會延長壽命,若大吃大喝,鋪張浪費,福報定數就消完了。所以經常看到這些人福消得太快,有時一命呼哉,有時入獄被捉,或大病來臨。     
   而他銀行的存款依然不少,但是他食物用物的福早以消光了。自然提前把本來不錯的命運終結了。故別誤解自己有多少財富就能消得起多少福。     
   福慧是我等自選,未來的福慧也是我自己安排的。有能力不要去造惡業,消福報。
   因而別浪費,別偏食挑食。應多多讓一口食物給孤苦窮人吃。   
   貧苦人代我們吃,我們就常常有得食。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