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秀法:要縱深地、動感地、前進地看待陰陽五行生剋制化

2017/10/13 11:38:25 網誌分類: 八字歸秀法
13 Oct

歸秀法:要縱深地、動感地、前進地看待陰陽五行生剋制化

周銀鶴/文

就目前,我們接觸的命理教科書上,大都看到片面、局部、靜觀地看待五行生剋制化。旺衰論只是以日元的旺衰為中心論命的,它不看整個柱中的五行流動,片面地割裂整體五行流動,讓我們看到的只是以日元為中心旺衰的一個面,而不是五行流動的全部,於是,讓人不能正確把握每個五行生剋制化後的能量,以及主流五行最後的歸屬。致使算命誤差很大。格局論主重四柱中八個字的結構,我們知道結構是靜態的,固態的,不是流動的,而陰陽五行金、木、水、火、土是氣態的,是流動的,對於五行形態認識出現了錯誤,大前提錯了,結果就錯了。

於是,對五行的生剋制化,我們要縱深的、動感的、前進地看待。首先要明白陰陽五行的形態。陰陽五行是氣態的,流動的,無形的,無時無刻都存在著的,經過生剋制化不斷的向前流動的,發展的。由於向前流動發展,才有了人的出生、成長、壯大。

其次,要明白五行在柱中流動的源頭。每個八字五行的生剋制化先是由生開始的,由源頭五行一直往下生,才有了五行的向前流動,才有了人體和思想的發展。每一次的五行沖克就會使五行流動速度緩慢或停止,速度減緩,就會有輕災和變故,速度停止就會有大災甚至死亡。

再次,要明白五行流動也有個旺盛、衰落的過程。每個人一出生後的六歲,就會與出生年本命太歲天克地衝(如,初生年是乙卯,六歲時就是辛酉),這年柱中五行受衝,五行流動就會減速或停止,這年許多人就會發生災難,不是家里人不順就是自己不順,重者或死了父母上輩,或死了自己。過了這年,柱中五行就慢慢回復了正常,在二十歲至四十歲時五行流速正快,也是每個人活力四射的時候。到了五十五歲左右,大運與月柱天克地衝,流年太歲再與出生本命太歲天沖地克(初生年是乙卯,這年是己酉)命主家裡會出事,自己或家人都不順,重者或死了父母,或死了自己,或其他家人。倖存下來的自己,從此身體、思想活躍狀況都會慢慢下降,再到六十六歲與出生年本命太歲天克地衝(如,初生年是乙卯,六十六歲時就是辛酉),這年柱中五行受衝,五行流動就會很快減速或停止,這年許多人就會發生災難,家裡不順。重者或死了父母,或死了自己或妻子,或死了兄弟姐妹等家人。經過六歲、五十四、六十六歲這幾年對本命太歲和月令的衝擊,柱中五行衰落下來,從此存活下來的人就會走向死亡了。

第四,要明白五行生剋制化中的流動形態是一條流動的河。初始五行是河源,中間五行是中游,結束五行是河頭,經過生剋制化浩浩蕩盪向前流動。衝克河源、河中游五行是輕災,衝克河頭五行有大災,資助河源、河中五行有小喜,資助河頭五行有大喜。歸秀法就是找河源五行和河頭五行的算命方法。河頭五行就是用神。資助河頭五行就是走運有大喜。在五行相生往前流動過程中,相生五行氣流流通,有貪生忘克忘衝忘刑之象,只有源頭五行會有衝、克、會、合之能。如,戊辰庚申癸亥乙卯,全局五行浩浩蕩盪流到時干支木,木就會有衝、克、會、合之能。戊、庚、癸就會貪生沒有克、衝、會、刑之能。

明白上面幾點,我們就明白了陰陽五行流動的真諦,掌握了歸秀法的主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