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地獄是什麼概念?

2017/10/14 08:49:36 網誌分類: 正確認識道教
14 Oct


★天堂地獄是什麼概念?

天堂地獄有很多種。
三界之內的二十八重天,眾生去惡、積善、種福、斷欲,可以往生其天宮,隨其功行,各由三官五帝分配託生。

但三界之中,輪迴不斷,眾生多為氣數所製,天命所困。
所以道教修持力求「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三界之外的四種民天、三清天,都是了生脫死,不落輪迴的勝境,只要努力修持,任何人都可以達到。

此外,還有十洲三島、十大洞天、三十六小曱洞天、七十二福地、以及十方靈寶天尊所主的十方淨土、九星真君所主的九霄之天,眾生各隨其修持功行,往生淨土天宮,超凌三界,了脫輪迴,逍遙快樂。

地獄則有四層血湖地獄、九層九幽地獄、十八層泰山地獄、二十四層酆都地獄、三十六層女青地獄等等。地獄專為罪大惡極之人所設,各獄皆有獄主鬼王掌管,日夜受苦,千萬億劫,不聞水飯之名,縱得仙真救度,脫離地獄,猶墮畜生、餓鬼道中,痛苦不堪。一失人身,萬劫難復。所以我們要珍惜此生得獲人身,得生中華,得聞正法,及早修行學道,脫離苦海,了道成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