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旺五行做真日主與日干做日主的區別

2017/10/16 08:30:18 網誌分類: 八字歸秀法
16 Oct

以最旺五行做真日主與日干做日主的區別 

周銀鶴文

周老師,這個男命1955年生,乙未,戊子,丁卯,辛亥,您說木旺喜用神是火土,藥神是金,可是用火土不是會克著月支子水嗎,以傳統的丁火為日主看,不是傷官見官嗎?我知道取火土金為喜用神藥神是正確的,因實際命主在火土金大運流年好,在水木大運流年不好。老師我常遇到此類問題,正格法選出用神,與傳統日干為日主看感覺有矛盾呀?以最旺五行做真日主,與日干做日主有什麼區別?請老師明示。

 

   上面乾造:乙未 戊子丁卯辛亥,如果要以平衡日干為中心論命的格局法和旺衰法取用神,因日主丁火被印生旺,都會取月支子水官星為用神,金為喜神的。但以流通用神為主的歸秀法取用神,柱中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全局五行歸秀於月幹戊土,以戊土為用神,丁火為喜神,年干乙木剋戊土為病,時干辛金為藥。此造地支亥卯未三合木局,年干乙木透出,最旺五行是印星木,歸秀法  正格是以最旺五行木做日主的,木旺為真日主以日干丁火食神為喜神,以月幹戊土財星為用神;木旺克戊土用神為病,以時干辛金官星為藥。這樣格局法、旺衰法與歸秀法取出的用神是根本不同的。到底哪個正確呢?必然歸秀法取的用神正確,因為歸秀法以柱中最旺五行做日主,是以流通最旺五行為準則的。此造地支亥卯未三合木局,年干乙木透出,最旺五行是印星木,歸秀法是以最旺五行木做日主的,如果取官殺水為用神,官殺會生木使木更旺,又官殺克比劫火,火不流通木,使木更旺,旺木不流通,命主就會有災。

    這就是以最旺五行做真日主與日干做日主的區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