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蔡英文加快台獨,中國領導人認爲,台灣人忘恩寡義,只受恩而不懷德,必以武力統ー台灣,

2017/10/16 12:03:35 網誌分類: 軍事
16 Oct

台灣蔡英文加快台獨,中國領導人認爲,台灣人忘恩寡義,只受恩而不懷德,必以武力統ー台灣,

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容置疑,台灣是孤島,

ー般難以獨立生存,只能對強國的依附,

鬧台灣獨立,只是不願被大陸統治,

鬧台灣獨立,也只是依附美國,

如韓國,日本依附美國ー様,

表面獨立,實質如塊儡,受美國控制,

如今美國國力已走下陂,無遐照顧台灣,

而中國國力日益強大,台灣如不歸順中國,

武力統ー台灣是必然發生,

ー旦中國用武力統ー台灣,美國爲了自身利益,不會貿然出兵全面與大陸開戰,

只有動口不動手,正如美國面對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亚ー樣。

台灣的命運是不停更換外來統治者,

隣近那個地方強,就去統治台灣,

中國歴來在ー運至七運多爲積弱,

台灣多被外來勢力霸佔,

ー旦中國在八.九運強盛時期,必收回台灣,

現在是八運,正是中國強盛之時,收回台灣指日可待,

大約在2022年壬寅年(八運尾流年五入中)統ー台彎。

曾統治台灣的政權並依先後順序如下。

荷西時代

1624 - 1662(七運初第ー年,流年七入中)(荷蘭西班牙人佔領時期) 

明鄭時期            1662 (八運尾流年五入中)- 1683 

清領時代(九運尾流年二入中)   1683 - 1895 

日治時代(一運流年六入中)    1895 - 1945 

中華民國(五運流年ー入中)    1945 - 

中國統一台灣在2022年壬寅年(八運尾流年五入中)?

時間長短 

清代   1683 - 1895 約 212 年 

中華民國 1945 -    約 60 年 

日本統治 1895 - 1945 約 50 年 

荷西時代 1624 - 1662 約 38 年 

明鄭時代 1662 - 1683 約 22 年

15、16世紀,歐洲國家對外擴張勢力,開闢往東亞的新航路,發現美洲新大陸,縮短了亞洲與歐洲的距離,世界從此進入海權時代。在海權爭霸的國際環境下,臺灣進入近代世界史。17世紀初,除了一些零星的日本人、漢人、海盜遊走進出於臺灣之外,西方重商主義國家也開始注意臺灣。此時遠東海面已成為歐洲三國角逐的形勢︰租得明帝國之澳門的葡萄牙、殖民菲律賓呂宋島的西班牙、盤踞爪哇的荷蘭,在遠東海面展開商業和殖民的競爭。 

 

荷蘭人在遠東的商業目的,原以明帝國為重要對象,但因受制於葡萄牙人的競爭和明帝國的抵制,荷蘭人只好轉向澎湖,先後在1604年、1622年兩度進占澎湖。澎湖自14世紀中葉,已有元帝國設立澎湖巡檢司治理。所以,明國政府乃於1623年派兵與荷蘭人在澎湖交戰,歷經8個月不分勝負,終而議和。在議和訂約中,明國政府要求荷蘭退出澎湖,如果退出澎湖,去占領對面的「化外之島」臺灣,明國政府則無異議,經此議和,荷蘭人遂在1624年進入南臺灣,建「奧倫治城」,後又改建為「熱蘭遮城」。 

 

荷蘭人侵入臺灣的第三年(1626年),西班牙也自馬尼拉派兵占領臺灣北部基隆與淡水一帶,並起建造「聖多明哥城」,與臺灣南部的荷蘭人展開殖民與商業競爭。1642年荷蘭人趕走西班牙人,成為臺灣唯一的統治者。 

 

荷蘭統治臺灣前後共約38年,荷蘭人在臺灣發展貿易,並以臺灣作為轉口站,臺灣成為明帝國、日本、南洋、歐洲等地的貨物集散中心。此時的臺灣已躍入以出口貿易為導向的海洋貿易體系,有別於當代中國地區自給自足的封建式小農經濟。不過,荷蘭人在臺灣的統治畢竟是剝削式殖民統治,1650年左右,荷屬東印度公司在臺灣的每年淨收入約40萬荷幣(約4噸黃金)。 

 

1644年,來自滿洲的清兵攻佔了北京,明帝國部分遺臣在中國地區南方,先後擁立幾位宗室為帝,組織南明政權,繼續抗清,鄭成功就是當時抗清的一股強大勢力。鄭氏於1658年至1659年出兵南京失敗後,決定轉進其父親鄭芝龍和顏思齊等人曾經經營過的臺灣。1661年,鄭成功率軍二萬五千人先抵澎湖,然後轉進臺灣,迅速登陸,展開對荷蘭人之熱蘭遮城的進攻,終於在翌年攻下熱蘭遮城,順利將荷蘭人驅逐出臺灣,建立「東寧王國」。

鄭氏治理時期從1662年南明延平郡王鄭成功領兵渡海打敗荷蘭東印度公司軍隊起,經鄭氏三代統治南臺灣至1683年降清為止,統治時間前後共22年。

 

臺灣清治時期始於清朝將領施琅於1683年攻取臺灣,1895年甲午戰爭後割讓給日本帝國為迄,雖從未完整統治全臺灣,但實質統治臺灣的時間計212年。

臺灣日治時期自1895年6月17日臺灣總督於臺北城舉行「始政式」起,至1945年9月2日日本投降,計約50年。

乙未戰爭源於清帝國於甲午戰爭(1894年7月25日-1895年4月17日)中敗於日本,於1895年4月17日在日本馬關簽訂馬關條約議和,其一條件為割讓臺灣與澎湖。日本隨即派兵到臺灣進行接管,但遭遇臺灣人民的武力抵抗。乙未戰爭戰事集中於臺灣島,日方投入包含近衛師團等正規軍隊的三萬餘名兵力,而臺灣抵抗力量主要有臺灣人民等自發性組成的抗日軍;合計正規軍約有三萬三千餘名,及民兵十萬名。乙未戰爭是發生在臺灣上,戰鬥地域最廣、時間最長、參與人數最多、死傷嚴重、規模最大的一次戰爭,當時幾乎是全民參與,其中尤以客家族群作戰最慓悍善戰。然日軍有備而來,武器裝備優勢差距過大,臺灣反抗軍終究不敵,自5月29日日軍登陸澳底、6月14日轉進臺北、10月21日攻入臺南到10月23日日軍控制全臺灣為止,戰事持續總時間約5個月。許多臺灣商人如臺北城辜顯榮,為保全自身財產,選擇和日軍合作,甚至幫日軍開路做間諜清除臺灣反抗力量。另一方面不少地方仕紳如苗栗烈士吳湯興,卻選擇和日軍作殊死戰。吳與同袍雖身死,卻留下風骨永為後世景仰。

 

:臺灣選舉、中華民國總統及副總統在臺灣之公民直接選舉與罷免、中華民國國會在臺灣之全面選舉與罷免、公民投票法、中華民國(臺灣)和中華民國在臺灣

 

根據麥帥發佈的《一般命令第一號》第1條甲項規定,日軍在臺北市公會堂向二戰同盟國投降,會場掛有同盟國四國「同等大小」的國旗,以及聯合國旗(四國國旗的前面上端,未呈現於畫面)[56]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戰敗並簽署《降伏文書》。根據盟軍太平洋總司令麥克阿瑟元帥發佈的軍事命令《一般命令第一號》第1條規定:「在中國(滿洲除外)、臺灣,及北緯16度以北的法屬印度支那(現今的越南北部和老撾)境內的日本高級將領,及所有陸、海、空軍及附屬部隊,應向蔣介石將軍投降」,蔣介石委派陳儀於10月25日到臺灣接受在臺日軍的投降,臺灣暫時成為盟軍的軍事佔領地,蔣介石並任命陳儀為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行政長官。[57] 當時接管臺灣的臺灣行政長官公署施政錯誤、官員違法斂財嚴重、軍警紀律敗壞、雙方在文化及語言上產生隔閡,臺灣人民遭受種種歧視及各種差別待遇、政府濫印鈔票導致惡性通貨膨脹、實施統制經濟限制民間貿易造成大量民眾失業、藉由專賣局與貿易局壟斷臺灣經濟命脈、掏空民生物資運往中國大陸,終至民不聊生、路有餓莩,各地反抗之聲頻傳。在1947年初,因一起緝煙血案,以及前往抗議的群眾遭行政長官公署衛兵開槍掃射,於是累積一年多以來的龐大民怨能量至此總爆發,各地發生軍民衝突,國民政府調派大軍鎮壓,後續還有清鄉行動,許多與事件無關的臺籍菁英與百姓無辜遇害,或逮捕之後不經審判而被監禁、處死或就此失蹤,後來行政院官方調查報告死亡人數約1.8萬至2.8萬人,史稱二二八事件。此事件造成臺灣本省人與外省人長期的族群對立,以及後來的政黨對抗,影響至深且廣,也埋下臺灣獨立運動的種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