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 blog 主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時至今日,不由你不信!

2017/10/16 23:36:42 網誌分類: 時事
16 Oct

頂級陰謀

 

屈穎妍

 

二十年前你說英國人有陰謀,我會想,大家過慮了吧?這世上會不會有那麼多陰謀?

 

當年前國務院港澳辦主任魯平怒斥港督彭定康是「千古罪人」,我們都說:這樣罵人,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陰謀‧遺害‧千古罪人

 

然後,今天,香港人恍然大悟了,政治原來真的有陰謀有出賣有埋炸彈有遺害,只是我們一直太天真。

 

最近跟朋友聊起大學,他說,一所大學由醞釀到成形,起碼十幾二十年,中大如是、港大如是。然而,香港在同一個時段的幾年間,卻忽然出現多間大學,速度快得不尋常。

 

帶著問號回去翻查,結果發現……

 

六年‧五間半大學

 

1989年,政府創辦了自資的香港公開大學, 1991年成立科技大學,同年,嶺南學院通過學術評審,獲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有兩學科可升格為學士學位課程。1994更是大學豐收年,城市理工學院在這年升格為香港城市大學;理工學院也在1994年正名為香港理工大學;同年11月,浸會學院也升格為浸會大學。

 

即是說,六年間,香港多了五間半大學。

 

辦大學的要求跟專上學院、工科書院截然不同,面對忽然膨脹的大學市場,小小香港有足夠師資應付嗎?有足夠學者支撐大學研究嗎?

 

搞革命的基本盤是農民、工人或者大學生,前兩者在香港已經匿跡,殖民地百幾年一直奉行兩間大學的精英制,卻在最後幾年忽然賣大包送你七間半大學,好心得令人懷疑。

 

精英‧普及‧另藏居心?

 

看今日社會亂象,不少是由大學開始爛起,反政府一定要有一群自以為是的精英,當年雨後春筍地批出幾間大學,真的是為了普及高等教育?還是另藏居心?

 

最近,看了一篇由王新貴撰寫的文章《忽然出現的球迷》,裡面提到最近幾場足球賽的噓國歌事件,作者混進球迷中發現,原來穿著清一色紅球衣的噓國歌球迷,全是有組織的,他們都來自香港八間大學學生會。

 

香港的大學學生會一點都不簡單,他們不是學校附庸組織,而是一個社團。八大學生會除了中大,其餘已向警務處申請了社團註冊,它們跟大學沒從屬關係,難怪學生會可以豪擲十幾萬買足球票而不必向納稅人交代了。

 

學生會社團的資金來源包括學生會費、新生登記費、校友資助、社會捐助、校方及政府撥款、產業和投資收益等,如果,黑金要進來,易如反掌,找個無名氏捐錢就成了。

 

好好一個學生組織,誰會想到要脫離大學、變成社團?那明顯不是一般學生的思維。學生會不受大學管轄,卻可以在大學橫行,用大學的資源反政府反共反中,如果真的有陰謀,這陰謀,該屬頂級的。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7/10/18 14:06:28 回覆

細心想想,英國臨走前,對香港事務,大刀闊斧地改動,就知他們心裡想的是甚麼了。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7/13

歡迎回歸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04

把你facebook的文章搬來這裏, 讓大家一同懷舊吧

2018/08/08

我暫保持觀望!

383383
383383 2018/08/07

無見咁耐,去左邊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