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耗性裂口上升。

2017/10/17 09:49:42 網誌分類: 圖表形態
17 Oct
消耗性裂口上升。
港股在10月3日至10月16日9個交易日形成三個上升裂口,成爲消耗性上升裂口。
當在9月19日怕十月股災的人在高位沽貨。
而在9月26日恒指跌至27300又不敢入貨,ー等再等,但恒指不跌反升,并連續三次裂口上升,
如果心急追貨,很易中伏,
港股現處消耗性裂口上升,
曹劌論戰云;ー鼓作氣,二鼓衰,三鼓竭,
港股短期已處強弩之末,已經見頂,再大升有限,不排除會再升多幾百點,
面對往下ー至二.三千點調整,値搏率不大,
如昨日ー文指出,港股29000是有強大阻力,隨時往下調整。
或問:你日日唱淡,你手上無貨?非也,我手上仍有突然收入爆炸性上升股,
因爲股價太殘,雖然爆升,只是剛剛起歩,
我仍然看好後市,股災不會這麼快到來,
股市下跌只是超買調整,我不會出出入入不停做交易。
有朋友在200元入港交所,7月中旬,當時港交所升到212元,問我港股怎看,
我説8月將調整,她又問,港交所會升多少?跌多少?
我説大約220至230左右會跌,
低位在206至200元,但200元好微。
又問可否沽貨,我説,你不懂圖表分析,就算懂,價高價低,很難拿攝最佳入市時機,
不如學師父敎落盲老煮粥ー招,
滾到瀉オ沽出,
她又説:如果股災怎算?
我説,到人人講股你就沽貨逃生吧。
她沒有沽貨,卒之港交所在8月初升到233元,
後來跌到215,又問我沽不沽?
我話'輸打贏要是人的本性,我不會帮你做買賣決定,
卒之她在212元沽了,跌到207元她不敢買,突然爆升至220元,她又後悔,不久又跌至208元,她設定207元入,因而又買不到,
昨天升230,又後悔,後來不再問了,可能急着在230元左右衝入搶貨,到時即下跌又後悔。
曹劌論戰
魯莊公十年的春天,齊國軍隊攻打我們魯國。魯莊公將要迎戰。曹劌請求拜見魯莊公。他的同鄉說:“當權的人自會謀劃這件事,你又何必參與呢?”曹劌說:“當權的人目光短淺,不能深謀遠慮。”於是入朝去見魯莊公。曹劌問:“您憑藉什麼作戰?”魯莊公說:“衣食(這一類)養生的東西,我從來不敢獨自專有,一定把它們分給身邊的大臣。”曹劌回答說:“這種小恩小惠不能遍及百姓,老百姓是不會順從您的。”魯莊公說:“祭祀用的豬牛羊和玉器、絲織品等祭品,我從來不敢虛報誇大數目,一定對上天說實話。”曹劌說:“小小信用,不能取得神靈的信任,神靈是不會保佑您的。”魯莊公說:“大大小小的訴訟案件,即使不能一一明察,但我一定根據實情(合理裁決)。”曹劌回答說:“這才盡了本職一類的事,可以(憑藉這個條件)打一仗。如果作戰,請允許我跟隨您一同去。”
到了那一天,魯莊公和曹劌同坐一輛戰車,在長勺和齊軍作戰。魯莊公將要下令擊鼓進軍。曹劌說:“現在不行。”等到齊軍三次擊鼓之後。曹劌說:“可以擊鼓進軍了。”齊軍大敗。魯莊公又要下令駕車馬追逐齊軍。曹劌說:“還不行。”說完就下了戰車,察看齊軍車輪碾出的痕跡,又登上戰車,扶著車前橫木遠望齊軍的隊形,這才說:“可以追擊了。”於是追擊齊軍。
打了勝仗後,魯莊公問他取勝的原因。曹劌回答說:“作戰,靠的是士氣。第一次擊鼓能夠振作士兵們的士氣。第二次擊鼓士兵們的士氣就開始低落了,第三次擊鼓士兵們的士氣就耗盡了。他們的士氣已經消失而我軍的士氣正旺盛,所以才戰勝了他們。像齊國這樣的大國,他們的情況是難以推測的,怕他們在那裡設有伏兵。後來我看到他們的車輪的痕跡混亂了,望見他們的旗幟倒下了,所以下令追擊他們。”

炒友 Blog:認識裂口炒賣得心應手
6,103
 

股民即使不熟悉技術分析,相信對「裂口」這個名詞也不會陌生,傳媒報道股市行情時,不時會說大市「裂口上升」或「裂口下跌」,我們都聽慣見慣,但未必人人都懂得其意義。
裂口是指股價跳空上升或下跌,在圖表上留下一個空白的缺口。今日的開市價和最低價均高於上日的最高價,所留下的缺口是上升裂口;今日的開市價和最高價均低於上日之最低價,圖表上會留下一個下跌裂口。
裂口所代表的,往往是股民的情緒突變,致令他們不惜跳價追貨或沽貨。舉個例說,隔晚金價忽然暴升或暴跌,而事先沒有太多人預計得到,則金礦股便很可能出現裂口形態。
裂口可按性質分為5種。第1種是普通裂口( Common Gaps),一般在牛皮市況買賣兩閒時出現,通常數日內填補。第2種是除息裂口,由於除息時股價多會作出相應調整,在那些沒有除息調整的圖表上,便會留下一個下跌裂口。這兩種裂口在技術分析中沒有意義,可以不理,要重視的是以下3種裂口:

見突破裂口快上車

•突破裂口( Breakaway Gaps):又稱為脫離裂口,股價以大成交跳空上升/下跌,突破密集區的阻力/支持,開展新的升勢/跌勢。突破裂口一定不會在短期內補回,可能要待數周、數月甚至一兩年才全數填補。上升的突破裂口,往往是強勁新升浪的開始,炒友越早上車越好;下跌的突破裂口預示新跌浪在前,越早沽貨越妙。
•延續裂口( Continuation Gaps):基本上與突破裂口相若,短期內亦往往不會全數填補,分別在於延續裂口並非在升/跌浪的起始階段出現,而是在中段出現,故此延續裂口又稱為中途裂口。量度突破裂口至延續裂口的長度,可作為預測浪頂/浪底的參考。
•消耗裂口( Exhaustion Gaps):亦以大成交跳空上升/下跌,但很快全數填補,整個升浪或跌浪亦會隨之告一段落。注意突破和延續裂口出現後,股價會隨之出現連日新高或新低,但消耗裂口出現後,不會有連日新高或新底。
附圖為黃金集團(1031)日線圖,04年11月12日復牌後以大成交跳升,突破之前的密集區,為突破裂口。12月15日復牌後再度跳空而升,乃延續裂口。12月20日又再裂口上升,但兩日後全數填補,為消耗裂口,升浪亦隨之結束。

邱古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