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治小腸氣偏方

2017/10/18 08:41:36 網誌分類: 經濟
18 Oct
        「小腸氣」是甚麼?其實很多人不知道,故患上了也不懂求診。醫學名稱之為「疝氣」,是指人體器官一部份離開了原來的部位,通過人體間隙、缺損或薄弱部位錯誤地進入另一部位為主症的疾病。成因是肌肉弱化,形成空隙,導致內臟跌出並突起,皮膚下多清晰可見;雖然大腸也可跌入空隙內,但以小腸為主,所以俗稱為小腸氣。疝氣類型多種,當中又以腹股溝疝最常見。女性多見卵巢和輸卵管出問題,有不同程度的酸、脹、痛感,男性則多以小腸為主。

        西醫多建議手術治療,中醫學分析此病因寒凝於肝脈,氣機阻滯所致,服活血散結、行氣止痛的中藥能治理此難纏的病證。

        初起患者可試試以下簡單的偏方「乳薑陳皮湯」:乳香(磨粉)六克、正新會舊陳皮十克(最好能找到十五年以上的)、生薑汁六克,上藥用水一碗半,同煎沸五分鐘即可隔渣飲用,每日一次,連服七天,能溫經散寒、活血止痛,男女都適用。如找不到乳香粉可致電2338-0616查詢購買地點。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