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輪小談

2017/10/22 16:00:47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2 Oct

 

  俗稱「窩輪」的認股證令一般投資者「聞風喪膽」,更何況是即將到期的所謂「末日輪」?

  然而,令人聞之色變的「末日輪」卻往往於短時間內出現驚人的升幅,那當然是於臨近最後買賣之前碰上了正股升越行使價之故。

  話說十月十二日,海螺(914)曾經低見30.5元,其認購證14906行使價為30.93元,本月30日最後交易,只剩下十二天買賣,由於正股跌至低於行使價,因此次日其股價曾經低見0.084元,按常理是不應該沾手的。

  豈料海螺於一周之內突然發力,十月二十日升至34.4元收市,14906亦水漲船高,升至0.365元收市,短短的一周之內升了0.281元,升幅3.3倍。

  這就是「末日輪」令人又愛又恨之處,要嘛就變成廢紙,要嘛就令人發達。坦白說,當日隻14906只剩下十一天買賣,誰還敢炒呢?縱使炒,相信亦只敢即日買賣,不敢博到最後交易日吧?

  過去我曾經幫朋友炒過多隻認購證,因為不幸被綁而漸漸變成了「末日輪」而被逼止了蝕,結果那些「末日輪」於即將「壽終正寢」之前全部大升數以倍計,甚至升逾十倍,令人咋舌。

  前年年尾朋友曾經於0.088元左右買了一隻行使價約為8.9元左右的長汽(2333)輪,誰知期間長汽跌至7.7元水平,隻輪因為只剩下兩個月買賣,因此於0.025元止了蝕,其後該輪進一步跌至0.01元已經淪為廢紙,我豈敢幫朋友回補?豈料於其到期前正股升至10元水平,隻輪升至0.1元之上,升幅逾十倍;

   記得朋友去年年頭炒洛鉬(3993)輪之時,因為其股價曾經跌至2.2元水平而由0.2元水平捱至0.1元水平,結果又是於稍為反彈之時止蝕離場,後來正股節節上升,於其輪到期之前升逾4元,該輪最後升至1.2元水平,升幅又是逾十倍;同一時期,朋友亦同時炒作中鋁(2600)輪,同樣因為正股跌至3.6元水平而由0.15元水平捱至0.09元水平,其後又是於稍為反彈之時止蝕離場,豈料其後正股升逾5元水平,該輪到期前又升逾1元,又是升逾十倍。

  往者已矣!來者又如何?若然肯下功夫,還是可以找到倍升的「末日輪」的,只是買賣窩輪是一種很高難度的炒作,非一般投資者能夠駕馭也!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7/10/23 03:47:14 回覆

多謝分享 !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