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

2017/10/23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Oct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獎學金計劃)現已接受申請。有意於二○一八/一九學年(即二○一八年八月至二○一九年七月期間)起入讀香港境外世界知名大學的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的合資格學生,可在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六時)或之前,透過獎學金計劃網站(www.edb.gov.hk/hkses)的網上申請系統遞交申請。

        獎學金計劃的目的是資助每屆最多一百名本地傑出學生到香港境外的世界知名大學進修,從而培養具備環球視野、國際網絡,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優秀人才。同時,獎學金計劃旨在資助學業成績優異的清貧學生入讀香港境外的知名大學。

        獎學金計劃申請人須符合以下兩項準則:

        (a)擁有本港居留權或本港入境權或持單程證進入香港;以及

        (b)在境外課程開展前連續在港住滿三整年。

        獎學金計劃的甄選原則是擇優而取,並以選拔最優秀的香港學生入讀世界知名大學或課程為目標。甄選工作取決於申請人的學業成績及其他個人特質,例如領導才能和潛質、對香港的貢獻和承擔等。申請人在修畢課程後回港工作並對香港作出貢獻的計劃,將會是甄選時的主要考慮因素。

        得獎者必須修畢指定課程,並承諾畢業後回港工作最少兩年,或相當於獲獎學金資助的年期,兩者以較長者為準。

        所有得獎者毋須通過入息資產審查均可獲發獎學金支付學費,以每年25萬港元為上限,兩者以數額較小者為準。此外,需要額外升學支援的學生可獲發放經入息資產審查的助學金,以每名學生每年二十萬港元為上限。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35097395或電郵至hkses@edb.gov.hk。如欲了解更多獎學金計劃的詳情,請瀏覽獎學金計劃網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