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是思念..你了解果語嗎?

2008/02/19 17:19:13 網誌分類: 閱讀
19 Feb

大家都知道玫瑰、巧克力代表愛情,但是你可知道芒果象徵著專一,水梨也能訴說牽掛嗎?新一代的果語,其豐富程度,不輸給花語,不論是情人間的軟語呢噥、朋友間的加油鼓勵、對親人長輩的關懷問候,都可以用水果來傳情達意。

鼓勵健康飲食的董氏基金會,最近發展出一系列果語,有的是形聲、有的是會意,總能博君一笑,因此,意外獲得不少大學生的認同,並且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互相e-mail轉送。

例如夏季盛產的荔枝,因為與「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諧音,所以代表承諾;而清爽消暑的水梨,也跳脫傳統代表「分離」的苦情,轉變成「想你的心不曾遠離」的甜蜜牽掛。檸檬的果語更是傳神,因為它的臉是綠的,心是酸的,而成為忌妒的代言人。

現在正是一年當中水果選擇最多的季節,也是畢業、送禮的旺季,想要給老師、同學或朋友,一份難忘的禮物,水果也許是個很不錯的 idea!偉盛花房特別為本報示範了數款結合水果與花藝的新興「果禮」,巧妙的設計,就能讓普通的水果,變成獨一無二的精緻好禮呢!

【健康快樂】一年四季都能生長的芭樂,因為強勁的生命力,而贏得「健康」的果語。而芭樂的低熱量,更成為不少愛美人士的減重水果。這款果禮使用桶型的花器,墊上瓊麻絲,擺上兩個芭樂,再以萬代蘭、紫玫瑰點綴配色。

【你是我的唯一】夏季才有的芒果,果語是專一,代表著「你是我心中閃耀不滅的光芒!」這款果禮讓絨毛小熊捧著芒果,有如捧著一顆愛情果,當你吃芒果時,特別能體會到愛情的甜美悸動。

【好運旺旺來】大家都知道鳳梨代表好運,但是看到草根性濃厚的鳳梨,被妝點得如此有氣質,卻是頭一遭。設計者王偉盛用酒紅色的緞帶、老籐、枯葉、金色的彈性銅線,將鳳梨點綴得繽紛富麗,從通俗的水果變成一個頗具分量的禮物。

【事事如意】橙紅亮麗的甜柿,造型討喜,象徵事事如意、圓滿,原本就是天生好禮,但是躺在四四方方的禮盒裡,實在太可惜了!倒不如把它放在籐籃裡,穿插在綠葉黃花之間,成為餐桌上的風景。

 

 

 

 

*轉載文章*

回應 (7)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5/10/03 15:19:24 回覆

{#IMG_20151003_075006.jpg}

2008/02/20 21:11:45 回覆
芒果也是我至愛耶~
2008/02/20 18:13:39 回覆
布甸 : 我最喜歡吃芒果哩 ! 芒果班戟、芒果蛋糕和芒果布甸我也十分喜愛 ! 不過很酸的芒果就怕怕了 !
2008/02/19 22:40:10 回覆
泰迪羅賓~台灣的芭樂 = 香港的石榴啊
2008/02/19 21:48:28 回覆
健康快樂】的果語...芭樂,但這種果知吾知係乜?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2/19 21:13:03 回覆
全都是我喜愛的水果呀~ 係咪請哂我食架?
2008/02/19 19:06:49 回覆
芒果及菠蘿是我的最愛, 你喜歡什麼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