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抗衰老湯

2017/10/24 08:42:01 網誌分類: 經濟
24 Oct
        不少到診的病人經常關心小董吃了午餐沒有?多起來走動一下舒展筋骨!記得要飲八杯水對於整天坐着的我,的而且確是不大健康,午飯時間只有十分鐘,完全不知味道,這樣的生活方式,令我三年內重了十五磅,很恐怖!安慰自己是對病人的犧牲,是值得的!可是,負重令膝蓋開始疼痛,決定晚上行路減磅!但到底應該目標定在五千步、一萬步?還是十五、三十分鐘時間才收最佳效果呢?終於找到最可靠的研究報告,與讀者分享:

        日本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研究所十多年來對五千位人士,研究出運動量與二十種疾病發病率的關係,發現走四千步(快步行走),能減少「憂鬱症」的發生;五千步能預防老人癡呆及心臟病、中風;七千步預防骨質疏鬆、肺癌和大腸癌等;預防糖尿病則要八千步。令人鼓舞的是,無論是四十至六十五歲組及七十至七十四歲組,三年間都降低了醫療費用。

        小董的爸爸退休後每天打高爾夫球,一為興趣,二為強身健體,步行計顯示他每日最少行了一萬步,對於一位患有肝病的人來說,十年內病情不單沒有轉差,反而好轉了不少,除了歸功於我的藥膳湯水外,這一萬步數更是功不可沒呢!

        小董決定於下月開始每晚步行五千步先,更改一下每天早上的「抗衰老」靚湯,變成促進新陳代謝、強肝護腎之藥膳養生湯,向消腩出發!當然會把這湯跟你們分享一下,一起過一個健康的秋冬!

        山西北芪十五克、生曬參鬚六克、茶樹菇十五克、荷葉十五克、正紋黨參十二克、黑鼠木耳八克、無漂天麻六克、紅棗三粒,水四碗同燉兩小時或水六碗同煲四十五分鐘,每日兩碗加上五千步,一個月後電郵小董,交換一下心得與效果!

        查詢:2338-0616或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