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輪熱炒特區
窩輪熱炒特區
窩輪熱炒特區

資金輪流追落後 留意華能購「17864」

2017/10/25 10:41:21 網誌分類: 經濟
25 Oct
        大市正在高位回吐,部份之前走勢較強的板塊包括車股和科技股都見受壓,市場正注視電力股這個有機會追落後的潛力板塊。煤炭價格上升令早前電力股上半年盈利受壓,繼而拖累股價,如華能國電(902)由6月初6.25港元的位置,已反覆回落至近日的5港元之下,下調幅度達兩成。不過華能早前公佈,第三季度中國境內售電量按年增長23.8%,反映內地用電量增速穩定,而且內地的煤炭價格比年初及去年底有下降跡象,成本有機會回穩,或有機會在即將公佈的第三季業績中反映,而且由於今年的盈利基數低,明年的盈利展望或有亮麗的增長,令市場對電力股重燃憧憬。如投資者看好華能國際電力,可留意華能認購「17864」,行使價6.01元,2018年2月到期,有效槓桿約8.0倍。

        另外,環保是中國經濟發展的大議題,隨着十九大會議進行,環保股近日受市場追捧。光大國際(257)近日升穿11港元水平,公司公有獲得兩項垃圾發電項目,亦成為股價的催化劑。事實上光大上半年取得的新項目涉資90億元人民幣,為半年期的歷史新高,加上其他進行中的項目,足以支撑光大未來三年工程業務發展。雖然股價已升至年內高位,不過股價跟2015年時16.28元仍有超過3成上望空間,預期市盈率為14.5倍,而公司的項目數目理想,基本因素或有利股價。如投資者看好光際,可留意光際認購「17862」,行使價13.38元,2018年11月到期,有效槓桿約2.1倍。

        另一近日市場的焦點為飲品食品股,當中蒙牛乳業(2319)雖然8月至今已升超過3成,有大行分析指蒙牛採購效率這而成本降低及供應鏈整合,有機會令毛利提升,更重要的是蒙牛受惠二孩政策實施,內地市民對乳品需求增加,亦對行業龍頭蒙牛的股價有催化作用。如投資者看好蒙牛乳業,可留意蒙牛認購「16085」,行使價23.88元,2018年7月到期,有效槓桿約3.9倍。

        本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筆者為UBSAG的代表(作為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相關上市公司的任何財務權益。本資料由瑞銀刊發,其並不構成買賣建議、邀請、要約或游說。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屆時(i)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投資前應瞭解有關風險,並諮詢專業顧問及查閱有關上市文件。UBSSecuritiesHongKongLimited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亦可能是唯一報價者或巿場參與者。CUBS2016。版權所有。

        瑞銀亞洲股票衍生產品銷售部董事總經理

        窩輪熱炒特區于正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