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秋燥滋潤甘蔗水

2017/10/25 10:41:43 網誌分類: 經濟
25 Oct
        六、七十年代,戲院門外一定有一架賣甘蔗的小販車,小董頗懷念那種感覺,人人手抓住一碌蔗便興致勃勃地去睇戲。原來,那年代的人早已知道甘蔗好處甚多,《本草綱目》中描寫它是清熱、生津、下氣、潤燥、補肺益胃之品並能通便!最不為人知的是蔗汁可緩解酒精中毒。假如你有貧血的問題,除了多吃牛肉補充鐵質以用來造血之外,小董告訴你一個知識:甘蔗的含鐵量是水果之首,故素有「補血果」的美稱!再加上它的纖維多,反覆在口中咀嚼就像用牙刷刷牙一樣,能把殘留在口腔及牙縫中的污垢一掃而淨,故對牙齒和面部、口腔肌肉也是一種很好的鍛煉,可以美容!

        街市有兩種不同的甘蔗出售,青色和深紫色,盡量選莖粗、質堅、有光澤而深紫色品種為佳,不要挑有蟲蟲蛀了洞洞的,還要看那果肉要潔白,不乾枯才是新鮮有益品,給你們簡單的秋燥滋潤甘蔗水,對這星期一眾咽乾、喉渴的不適十分適宜:玉竹頭十克、北沙參十五克、麥冬十二克、生曬淮山二十克、石斛六克、甘蔗汁二百五十毫升,前五味材料用四碗水煲四十五分鐘,隔渣取液後與甘蔗汁混和即可飲用,滋陰養胃、潤肺生津!查詢:2338-0616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