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尖峰石陣現彩虹

2017/10/26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Oct
        在旅遊採訪時,我們往往要在一次或多次旅程中走訪同一地點,感受不同氣氛、拍攝不同效果。像西澳著名的尖峰石陣(ThePinnacles),我便一而再地遊訪。

        第一次前來正值天朗氣清的下午,在藍天白雲下,我們一行人在如明信片般好看的景色之間穿梭拍照,玩得不亦樂乎。

        這次重遊西澳,我特別期待黃昏及晚間走進尖峰石陣,看夕陽兼期望能看星。我甚至準備好腳架,看機會拍攝尖峰石陣無光害的燦爛星空。可是,天氣總不是我們能夠掌握和控制,黃昏前,尖峰石陣一帶總是烏雲密怖,風也甚大,縱然沒下雨,卻已不用指望在厚雲下能看到日落,觀星也固然要泡湯。不過,我們還是驅車到觀景台,由黃昏待至夜幕低垂,感受一下尖峰石陣入夜後的氣氛。遊客平時自駕遊,也可在夜裏駛進尖峰石群之間,惟要注意是這裏屬國家公園保護範圍,夜裏隨時會遇上野生袋鼠等動物出沒,要特別注意安全。

        這回黃昏與入夜之行並無大收獲,我們遂決定第二朝重回尖峰石陣,碰運氣看日出。天未亮,除了司機保持着最佳精神狀態出發,我們一眾乘客顯然仍是半夢半醒,一路上只朦朧地看到天空漸漸亮起來。來到目的地,發覺頭頂依然是一大片黑雲,更不時大滴的灑着雨,正以為此行又落空之際,甫下車,烏雲間居然露出了一大片陽光,把高高低低的尖峰石陣拉出了長長影子,泛着金黃的晨光更是拍照的最佳時機。我們把握時機取景拍攝,忙着之際,冷不防身後的烏雲又在大滴大滴灑着雨,被晨光一照下乍現一道彩虹橫跨在石陣之間,一轉身即遇上此美景,我們先是一呆,定神後才懂急急按下快門。(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