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人棄我取—卡地亞(Nketiah) 昨夜成為阿仙奴的救世主

2017/10/27 02:08:45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27 Oct

人棄我取—卡地亞(Nketiah) 昨夜成為阿仙奴的救世主

卡地亞篤入扳平一球,離入場只有16秒

20171025(香港時間2:45am) ,阿仙奴主場迎戰諾域治,作聯賽盃第四輪比賽,勝方將可晉身八強。

阿仙奴剛於上星期日早場作客對愛華頓,兩天後便夜場對英冠第六的諾域治,但今季阿仙奴分兩隊人馬出擊英超與其他賽事(歐霸及聯賽盃) ,不會有體力不繼的問題。今仗教授將正選11人,全數輪換,基本上與以往一樣,中場左右翼衛出了新人尼爾遜及拉尼斯。與以往主要不同是因奧斯賓拿養傷,第三門將美斯今季首次正選上陣。其他後防和前鋒都曾是一隊的正選球員。

接戰之後,諾域治與阿仙奴拉成均勢,阿仙奴中場的創造力不足,高基連破壞有餘,但傳送之準繩度與薩卡有明顯距離,而韋舒亞應是Playmaker,但因與幾位新人合作未慣,傳送欠默契,進攻欠銳利!34分鐘且被對手一次偷襲得手—諾記左翼11號祖殊梅菲接應後衛妙傳,擺脫阿記右閘2號迪保治的羈絆,單刀入攝中路面對阿記門將美斯,後者雖然衝出封位,但梅菲仍冷靜地挑球入網,諾域治領先1:0

诺维奇在被动中取得领先

諾域治入第一球過程

往後大部分時間是攻防戰,但阿記攻勢雖多,只可惜未有入肉的埋門,而對方門將根哥表現非常出色,瓦解了阿仙奴不少攻勢。諾域治偶然也有攻門,但阿記的門將美斯也不讓對方門神專美,將對方中框的射門拒諸門外。賽事呈膠著狀態,但時間不等人,眼見離完場只有五分鐘,教授終於在開角球之前,於84:16換入卡地亞(Nketiah,暫時未有一致中譯,不如找一個女性歡喜的暫譯) ,他與換出的尼爾遜握手後入場,飛奔對手禁區接應角球。

角球開出,全場誤傳頻頻的高基連,福至心靈衝前接應,用頭槌將球跣後,皮球竟落在門前中央的無人地帶,卡地亞衝前將球篤入網內,時間為84:32。故此卡地亞入場僅16秒,便取得扳平的一球!往後十分鐘(連補時) 兩無紀錄,結果需要加時作賽。

卡地亞射入扳平一球

加時初段阿仙奴強攻,5分鐘禾確特在右路禁區勁射遠柱,竟被門將根哥拍出底線,但諾域治過得初一,過不到十五。角球開出,身高只有五呎七吋的卡地亞竟可頂贏比他高的敵衛,將皮球跣向遠柱入網,這球入得遠比扳平的一球更精彩。直至完場,再無紀錄,阿仙奴憑藉卡地亞兩個入球,反敗為勝,晉身聯賽盃八強。

恩凯蒂亚的两个进球

卡地亞頂入致勝的一球

卡地亞並非第一次踢一隊,929日歐霸對巴迪,他離完場前一分鐘被換入,也有機會踢過幾腳波,但比起今仗,法定時間十分鐘(連補時) ,及加時三十分鐘,連入兩球,第一次踢了四十分鐘並協助球隊晉級。最要緊是在主場作賽,結果全場Eddie聲音響徹酋長球場的上空。因為大部分槍迷,在他換入之前,都認為阿記會「玩完」,如今在主場反勝,全隊上下贏盡在場擁躉的掌聲,而卡地亞更是球迷讚美的目標!

若非卡地亞有神來之筆的表現,其實今仗阿記似乎找不到入球的門檻,主要是中場球員創意不足,無法組織有效的埋門攻勢,故此兩個入球都只能從角球取得,若論難度,似乎諾域治球員單刀攝入,在窄角度挑射皮球入網,更為可觀!

如前所說,阿記前面三位前鋒,今季雖然不是經常正選,但過去都經常有上陣。但問題是中場的供應不足,而諾域治也密集防守,故此無法找到空位射門。阿記後備差不多全是新人,今次意外地發覺卡地亞原來是U18U23隊的射手,表現比艾邦(Akpom) 更為出色。相信諾域治球員極感意外,原來阿記也有秘密武器!

卡地亞原屬車路士的青訓產品,但2015年卻被車仔解約,原因據說是因為身形太奀。據知阿記青訓負責人知道後,他找來自己的青訓球員Willock詢問卡地亞的能力,Willock回應:「卡地亞是可怕的,他每次對著我們都有入球」,結果阿仙奴邀請卡地亞試腳,只踢了一場,阿記青訓負責人已急不及待簽了他。從此他成為阿記青年軍的入球機器(U18 and U238共上陣63仗射入48)。卡地亞與施治都是車路士的棄將,人棄我取,教授可能會暗叫執到寶!

有傳媒在賽後詢問教授,卡地亞會否成為阿仙奴陣中的第二位胡禮?教授說不要太早對這位年輕小伙子抱太大期望,還是讓他自然成長吧!

{#}保.jpg}

久違了的迪保治走漏了對方11號梅菲,目送皮球入網

今仗2號迪保治和10號韋舒亞繼續正選上陣,迪保治踢足120分鐘,韋舒亞也踢了114分鐘。希望阿仙奴在聯賽盃與歐霸都可以踢到最後,好讓他們有更多上陣機會,期望他們可以入選國家隊,在俄羅斯世盃決賽週上陣。

最後也要一提首次在一隊上陣的門將美斯,這位身高67吋的英藉門將已年滿23歲,從這兩個小時比賽的表現看來,他可說是一位身手敏捷的門將,對方所入的一球,其實他已衝出收窄對手的射門路線,只可惜梅菲竟可找到那惟一的射門路線挑球入網,無話可說!而諾域治多次中框射門,都比他沒收或托出底線,他實在具備為一隊把關的條件,隨著馬天尼斯外借,他成為第三門將,只要阿仙奴各面戰線都繼續有得踢的話,三位門將可以安排在不同的類別比賽,相信他會有更多上陣機會。 {#2.jpg}

美斯身手穩健,身高猶勝奧斯賓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