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父母是否富貴

27 Oct

八字看父母是否富貴
 
印為母星,財為父星,月柱為父母宮(或月乾為父宮,月支為母宮)並參看幼年運,可知父母之富貴貧賤。
 
一、父母富貴
 
1、財、官、印集於月柱又為喜用神,父母不富亦貴。
 
2、印為用神而又自坐臨官者(如年干為甲印,年支為寅,寅為甲之臨官)父母榮顯。
 
3、喜用神集於月柱,父母多餘蔭,多助力。
 
4、月乾為喜用神,而月支是忌神,月提之力大於月幹,故難得父母之財蔭。
 
5、年柱上出現有力的正印、正官的人
八字中年干為父親的宮位,年支為母親的宮位;也是父母的家。年柱出現有力的正印和正官,自然會形成官星配印的局面,是一種相生有情,相互照應的組合。有印官星則不怕傷官來克,有官則印星不懼財星來奪,代表你的父母不僅感情好,而且具有官職和權力。如果這個官星或者印星能夠為用的話,則表示你的父母一定才華出眾,高官顯要。
 
6、年干正官、年支現將星的人
八字中年柱為日主之本,是日主的依托和來源;日柱為日主之主,所以古人看命,總要要求本主都要得位,其人則一生通達。今人論命,則往往只重主,而忽略本,其實這是要不得的。
將星,是八字中很重要的一個吉神。一般說來,這個將星,應該是日主的將星,就是日支、或者年支三合臨旺的那個字,如果這個字為自己本、主得氣之所,也就體現這樣的跡象。日主本主得位在於父母的宮位,當然父母對自己幫助很大。
年干透出正官,代表父母的富貴類型為官,所以命主的父母一定會是富貴雙全的人,自然會有一個或者富、或者貴的父親或者母親了。
年干支臨將星有力,且臨父母星者,必主父母輩有權威,或能幹,父母有富貴名望。
 
7、年柱財、官、印全,並且處於生旺地
年柱財、官、印全,自然財星可以生助官星、官星可以生助印星。對於日主來說,無論身旺、還是身弱,都有可用、可喜之神。父母的家中有自己可用之物,自己當然可以享用。所以,命主的父母一定會是要么擁有大量的財富,要么擁有很大的權利,屬於具有“富爸爸”,或者“官爸爸”之列。
 
8、年、月柱中有財、官,並且處於生旺地
年月為父母的居所,也為自己的門戶,年月柱上有財星、官星,只要這個財官不被克伐,處於生助和旺相之地,說明自己的門庭貴重,自己的父母則一定會顯露出富貴和榮耀。所以也是一種屬於父母或富或貴的人,具有“富爸爸”和“官爸爸”的特徵。
 
9、年柱有驛馬,驛馬坐祿、坐貴的人
年柱有驛馬,父母一定是一定常年在忙於事業的人;只要這個驛馬坐祿、坐貴,你的父母則一定顯貴,也是具有“富爸爸”或者“官爸爸”的象徵。有兩種情況,一是這個驛馬為財星(財為祿)、或者官星(官為貴);二是這個驛馬為用,是自己的祿神;並且帶有“天乙”“福德”之類的貴人,也是驛馬逢貴。
 
10、命中偏財歸祿的人
八字中偏財代表父親;祿為三合臨旺處;偏財歸祿,父親偏財坐自身的旺神。這裡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某柱偏財透幹,而地支本氣為偏財同一五行;二是偏財雖然不透,地支本氣為偏財。八字中具有這種情形的,主父親能力出眾、會有成就。但是,根據實踐,命主的父親能夠顯露富貴之氣,還需要這個財星不逢衝克,為喜用;或者年干、或者月幹,這個父親的宮位為日主的喜用之神才行。
 
二、父母貧困或不得父母力
 
1、財、官、印在月柱為忌神,父母不貧亦困。
2、忌神集於月柱者,不得父母助力。
3、月支或正印被沖克者,難得父母財蔭。
4、月幹財弱而比劫星奪財者,主不得父母財蔭。
5、印破用神,受父母之累。
6、年干為傷官,不論喜忌,皆主祖業漂零,父母輩貧困多災。
 
八字看子女是否富貴
 
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平平安安度過一生,如果能夠有點小富貴就再好不過了,那麼從八字上來看,你的子女能否富貴呢?
 
1、男命中官殺得用,女命中食傷得用,自然子女富裕程度較高
男命中有得用的官殺,說明子女有靠,如果再來財星相生,則氣勢強壯,子女當然能夠具有富貴,其富裕程度較高。如果這個官星,坐下有印星化洩,有傷官制克,當然子女的富貴程度就變低了。
同理,女命中食傷為用,說明子女有靠,如果這個食傷與日干、或者比劫緊貼,則食傷源遠流長,則子女的富裕程度較高。反之如果這個得用的食傷,在八字中遭遇印梟克伐,財星化洩,官殺牽袢,則子女的富裕程度不高,甚至貧窮。
 
2、子女宮位代表子女的富貴類型和成就大小
子女的富貴程度,往往需要從子女宮位可以看出,一般說來,子女宮位坐喜用,體現出自己的子女在各自喜用十神方面的成就大小。
如果你的八字中財星為喜用,子女宮又正好坐了乾支一氣的財星,只要這個財星不遭遇克伐,當然子女的富裕程度很高,也可能是大富翁,反之,如果是喜用,但是遭遇了重大的克伐,富貴程度就要減低了,就看克伐的程度如何。
子女宮位是忌神,一般說來富貴程度不高,這個忌神為財星的話,當然就會在經濟方面給自己帶來極大的困擾,甚至貧窮。當然如果你的八字中財星為忌,子女宮位正好為克制財星的比劫,說明子女能夠與自己同甘共苦,白手興家,共同開創事業,其富裕程度也會較高。
如果這個忌神不是你的財星,而是其他方面的十神,這個不是代表其富裕程度,主要是指在這些忌神十神方面容易給自己帶來麻煩,拖累,當然這個忌神,如果有製克的話,其相應方面的富貴也高,但是子女取得這些方面的富貴,恐怕不一帆風順。
 
3、八字中財星為用,女命中子女富裕程度很高,男命則不行
道理不言自明,因為財星為用,食傷子女就會喜神,子女能夠助旺自己的財運,當然子女的富裕程度也會高,同理,八字中財星為用,局中食傷不能生財,子女窮,或者富裕程度不高。
當然,男命中財星得用,如果財星志在生官,往往子女富裕程度不高,因為得用的財星是子女星導致漏氣了。當然如果有食傷制克官殺,相對來說,子女富貴程度就會較高,當然不會貧窮,但是子女獲得財富,往往不是一帆風順。
 
4、八字中財星為忌,女命中子女富裕程度較差,但是男命稍好
八字中雖然財星為忌,不需要食傷再來生財,如果食傷再來生財,反而拖累自己。所以如果這個食傷不再來生財的話,則體現出子女對自己有情,不會給自己帶來拖累,當然子女的富裕程度較高,至少比自己高,反之,如果八字中財星為忌,這個食傷反來生財,當然子女一定富裕程度不高,反而有拖累自己的跡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