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天:真信觀世音菩薩,就不會有疑懼

2017/11/01 12:15:34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01 Nov

人間天:真信觀世音菩薩,就不會有疑懼


1.不要去考驗菩薩

我們千萬不要以疑惑心去考菩薩,比如我不信念菩薩聖號就會不被大火燒,於是自己點火,自己跳,然後念聖號。這是自取其死,因為疑惑心在前,菩薩的加持雖然普遍恆常,我們念聖號可以取得了和菩薩的鏈接,因為疑惑心在,就像電線和電源電燈都連接好了,開關沒打開,燈還是不能亮起來。

不要去考驗菩薩,菩薩不接受考驗,我們所謂的考驗完全是疑惑心作祟,也是傲慢心作祟。如果你沒傲慢,你能想著去考菩薩嗎?你還自己設題,自己預設答案,菩薩該你的、還是欠你的?

2.調整心態,堅持奉行,獲得信心

我們既然不能考驗菩薩,那麼憑什麼就能把生死大事交付到菩薩手中?憑什麼就能如此虔誠的相信和奉行呢?如果我們平素裡能堅持奉行一段,就會看到改變,這個改變可能是潛移默化不容易察覺的;可能是非常迅猛伶俐的。在堅持的過程中,要找到契合自己的方法和節奏,從而幫助自己能常態化奉行,如果我們就是有事了念兩嗓子,沒事了想都不想念都不念的,這種心態得不到加持是很正常的,不應該抱怨。挖井也好,鑽木取火也好,不堅持也是不能成功的,何況求菩薩幫助?

一日,某同修說自己被困在路上,車拋錨又在下雨,我說可以做普門超度啊,為什麼不做一把呢?或許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果然幾分鐘後接到同修反饋,車子可以發動了!心態對了、基礎對了、方法對了,堅持下去,你必然看到改變和效果。

所以學到對應的心態,建立對應的基礎,掌握運用對應的方法手段,這是我們想見效果必須具備的條件。有時候這個效果不一定出現在你最關注的事項上,但如果其他的事情都能改變了,也就是傳遞了一個信息:咱們堅持的是對的!

3.讓事情順利起來,增強信心

我們要得《普門品》的利益,這句經文就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地方,你要提前打亮燈,要未雨綢缪,要早些就奉持聖號,而不能只在事情攔路時才想。這樣才能保障在遇到問題時能及時的被處置,及時的收獲幫助,從而讓事情順利起來。若在平常都在這種神奇的體驗和感受中,我們還能想起考驗菩薩的事情嗎?知道這些都是拜學佛修行稱念菩薩聖號所得,還有心考驗菩薩嗎?就不會這樣想了,而會很簡單的相信,信得會很純粹,沒有半點疑惑,這就達到了求生極樂的那個信的標准了。從《普門品》裡我們若升起真實的清淨信心,也是掃除了往生極樂的另一大障礙,從而幫助我們更順暢、更大成功幾率的往生極樂。

今天的部分就到這,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博客《普門品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