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44

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紫微主星是什麼?請看上一篇: 紫微斗數║14顆主星在哪裡?教你快速排一張紫微命盤

紫微斗數命盤上有十二宮位: 命宮、兄弟宮(手足宮)、夫妻宮(感情宮)、子女宮、財帛宮(財富宮)、疾厄宮(疾病宮)、遷移宮(出外宮)、奴僕宮(交友宮)、官祿宮(事業宮)、田宅宮(庫位)、福德宮

紫微斗數一共有14顆主星(正曜),分別是: 紫微、天機、太陽、武曲、天同、廉貞、天府、太陰、貪狼、巨門、天相、天梁、七殺、破軍。另外還有六吉星六煞星、小吉星和小煞星,四化星和桃花星和流曜等。

影響人先天思想作為和後天運勢最大的就是14顆主星,其次則是六吉星和六煞星。在這裡,我們來用14顆主星,就能讓大家簡單迅速抓住自己命盤上的特點。

14主星依性質,分為開創型領導型支援型合作型四種:

開創型:七殺、破軍、貪狼、廉貞

領導型: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支援型:天機、巨門、太陽

合作型:天同、天梁、太陰

職業的生涯分類,則可細分成:

[企業型] 紫微、七殺

[務實型] 武曲、巨門

[研發型] 天機、太陰

[藝術型] 貪狼、廉貞、天同

[社交型] 太陽、破軍

[保守型] 天府、天相、天梁

12445

要找出適合的職業,請參考你的命宮、官祿宮(事業宮)和財帛宮(財富宮),看看有哪些主星上榜。影響強度是: 命宮>官祿宮,財帛宮。

在命宮中表示有主星這方面的能力和喜好,在官祿宮表示在事業上有這方面的取向,在財帛宮是表示可以從這方面更容易得到財富。

【紫微】

紫微代表頭、政治、學術、官吏、企業。適合做主管、領導者、獨立作業者、財經、政治、老闆、行政助理、廣告、公務人員、理髮師等。紫微座命的人不管從事任何職業皆可,有通才而不專精,寫文章有造詣,喜歡掌權發號司令,求職或創業都有好成績。若從事和文創、文藝等相關事業也有很好的表現。

【天機】

天機代表科學儀器和機械。最富有謀略和獨創見解,喜歡研究,思考和想像能力超凡的星,人緣一向很好,最適合從事大眾傳播和動腦策畫的工作。如: 程式設計、研究發展、分析師、秘書、外務員、參謀、作家、電腦設計、發明家、企管管理等工作。

【太陽】

太陽代表光亮、名聲和愛心包容。愛惡分明,直率,對人充滿熱忱,喜歡用自身熱力去感染群眾的好大哥、好大姊。最適合獨當一面和服務性質的工作。如: 大眾傳播、社會服務、政治家、外交人員、教師、民意代表、公務人員、仲介服務業。適合的工作方向是:能源、照明、燈飾、眼鏡、慈善事業。

【武曲】

武曲代表性急、四肢、財運、理財、軍人、製造、企業。武曲是一顆大財星,有這顆主星出現,通常一生都能有很好的財運,擅長理財。武曲星和貪狼星在年少的時候,比較辛苦多波折,若能簡樸勤奮努力,中年之後才會有成就。適合的職業是: 金融銀行、財務專家、採購人員、軍警、建築業、工業製造、技術人員、老闆、舞蹈家、國術館、健身房、檢調。

【天同】

天同代表福德、享樂、醫學、學問、學術、服務。天同有博學而不精,好享樂,吃喝玩樂他最行。天同重視生活水準,並擁有與眾不同的藝術天份,且好脾氣人緣極佳。最適合從事餐飲業、服務業、裝飾業、買賣業、政治、教育、食品業。

【廉貞】

 

廉貞代表桃花、廉潔、率性、政治、官吏、金融、企業。廉貞在命宮的人,個性隨性多變,廉貞在官祿宮,有特別重的事業心,勤勉積極努力,能積極專心在工作上,獨立完成。多才多藝的廉貞星,能言善道是一社交人才,只要是他想做的事,就能有過人耐性和毅力去完成。最適合從事公關職業,如保險業;廉潔的特性也很適合擔任公務人員、教師等職,此外,廉貞在官祿宮,也適合走手藝方面的工作,如:刺繡、縫紉、美容、烹飪、手工藝等。

【天府】

天府代表的是賢能、富足、財庫、慵懶、政治、學問、宗教、企業。天府是多才多藝、溫文儒雅、聰明穩重、不拘小節的一顆星,嚮往著樂活悠閒的生活,有時候會流於怠惰,幸好一路上皆有貴人提點相助,一生還算順遂如意。職業上來說單純而穩定長久的工作環境比較適合天府。適合的職業如:公務人員銀行專員、財務專家、財經管理、工業製造、生產業、建築業、秘書、百貨業或開間小店自己當老闆。

【太陰】

太陰代表財富、文靜、母親、陰柔、夜晚、稅務、學問、宗教、企業。太陰在命宮的人,通常浪漫、溫柔,對現實有許多期待和幻想,多從事詩人、作家、歌手、演藝人員,此外,經過努力還可從事律師、設計師、編輯、財務人員、土地代書、商業或百貨代理、金融銀行、經濟行政、公務人員、企業管理等職。

【貪狼】

貪狼代表才藝、慾望、桃花、技術、金融、製造、服務、享樂。貪狼多才多藝是第一大桃花星,生活多采多姿,喜好文藝風雅,重感情、聰明圓滑、能言善道、八面玲瓏是其特色。擁有貪狼星在三宮的人,通常很有才華和擅長交際又喜享樂,最適合擔任公關,適合從事娛樂業、演藝事業、藝術、音樂、美術、文藝、工藝、設計人員、藝術評鑑、美容和各種自由服務業。

【巨門】

巨門代表口、辯才、是非、明爭暗鬥、醫學、學問、宗教、作家。喜歡說話、給人意見,能言善道有口才,最能以理服人,有專業研究,喜歡競爭,擅長處理公共關係,大多從事和「口」有關的行業。最適合從事律師、教師,以及民意代表、講師、外交人員、新聞傳播、生涯規劃師、心理醫師、保險人員、顧問、指導專家、作家。

【天相】

天相代表印、樂觀、敦厚、服從、外貌、表面、政治、學問、宗教、服務。天相座命為人很體貼,處處關懷別人,願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邏輯、推理分析能力強,且適合從事適合需要協調關係的職業。職業取向是保險、推銷、美容、攝影、管理、文書、秘書幕僚、醫藥保健員、服務行業、司法機關、行政人員、技術研究、金融銀行、公務員。通常命宮(或遷移宮)有天相星的人,若非面容姣好,就是懂得裝扮自己,形象良好,也很適合成為公眾人物、演藝人員。

【天梁】

天良代表樹木、監察、福壽、孤立、醫師、政治、宗教、企業。天梁在命宮的人,面貌清秀,思想成熟個性直爽,行事正直清高,社交外緣都不錯,通常都是有名的風雲人物。聰明,做事有條理,喜歡照顧別人或被照顧。通常和五術、宗教頗有淵源。綜觀以上特質,最適合從事公務人員、金融理財顧問、人事專家、會計財務、公務人員、文化事業、醫師、學術教育、司法監察、宗教家、公益事業。

【七殺】

七殺代表手、肅殺、開創、領導、技術、連鎖、軍人、政治、企業。七殺在命宮的人,通常都有冒險犯難,不畏艱難的特質,言出必行的衝勁,擁有理智和獨立性格,是有謀有膽的開路先鋒。最適合的職業有挑戰性和突破性的職業。適合的職業如:運動選手、軍警人員、律師、主管、市場行銷、工廠實業、生產製造、管理顧問、設計研發、手工藝、指壓、刻印、連鎖業、殯葬業。

【破軍】

破軍代表衝動、開創、消耗、發明、技術、製造、企業、創作、爆破。破軍和七殺很像都是屬於開創型,七殺是有謀略的衝勁,而破軍是固執的衝勁。「破舊立新、求新求變」這八個字就是破軍的主要特性。破軍適合的職業是不斷求新求變的開創,沒有耐性,受不了一成不變,帶給他創意無限和膽識過人。破軍在事業上的開展性和領導性強,最適合的就是設計、發明,有獨樹一格的想法,跳脫過去的窠臼。由於,破軍沒什麼耐性,天生閒不住又帶有破壞的特質,男性可以在維持治安工作上有所表現,如警察、保全。其他適合的職業如:裝潢、園藝、建築師、民意代表、業務員、設備工程師、環保工作員、重機駕駛員、生化技術、工程人員、拆除業、製造業、水產業、消防業、偵訊業、炮竹火藥、軍火業。

深深深呼吸LOGO01   

 【★】希望今天這篇能幫助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命」。了解了自己的潛能在哪,就可以帶著自信和勇氣朝喜愛的事業努力吧!最近好多文章都談到只要持續努力同一件事情就能成為「專家」、「達人」,我想就算來不及成為「專家」、「達人」,你也必定會有許多收穫。每個人放在對的地方都會很神,很犀利,和大家談完14主星,我只是想跟你說,不管做什麼都有機會成功,最重要的還是「相信自己」、努力、找到助力(貴人)和掌握時機。我也還在努力,一起加油吧!

 

來源;痞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