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看完之後確實對中國的看法、想法就改變了

2017/11/02 10:07:49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02 Nov

淨土法門:看完之後確實對中國的看法、想法就改變了

 

  這幾年我們聽的聲音很多,中國崛起了,中國將來要領導全世界,有人擔心、害怕,怕中國報仇,過去十九世紀、二十世紀對中國的侵略記憶猶新。

  我告訴大家:中國人不會報仇,中國人不喜歡打仗,中國的統一,西方漢學家都有這個說法、看法,這個統一不是政治,不是用武力,不是經濟貿易,也不是科學技術,是中國傳統文化統一。

  現在我們已經看到了,習主席他擔任主席之後這些年來到國外做交流的活動,我相信將近一百個國家,他都去拜訪、都去訪問,把中國人所想的、中國人想做的告訴大家。有一部電視《大國外交》專門報導這個信息,總共六集,我看了十幾遍,怎麼會看那麼多遍數?我介紹別人看,我陪他看,看完之後確實對中國的看法、想法就改變了。太平盛世有指望、有希望,傳統文化一定要復興。

  我年輕的時候雖然長時間失學,沒念書,我對中國傳統文化非常關心,我知道這是好東西。現在問題是儒、釋、道三家都沒有傳人。

  那就湯恩比的話:人類的歷史是先有宗教,後有文明,文明是從宗教衍生出來的,沒有宗教做基礎的文明,時間都很短,不超過三百年就沒有了。地球上曾經出現二十多種文明,現在只剩一種——中國的文明,就剩一種,其他都沒有了。

  那麼中國文明,如果這個十年,我的看法是十年,這個十年要不能把它救起來,會消失。為什麼?真正念古書的這些人都是七十歲以上、八十歲的人,十年之後他們都走了,你想學,老師沒有了。現在還能找到幾個,我在台灣找到四個,聽說大陸上大概也有四五個,這是危機,我們非常著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