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大刺猬

2017/11/03 07:10:56 網誌分類: 寵物
03 Nov

2017年10月29日,終於買了一隻白色的大刺猬(戴翅偉?Image result for 大空翼)。

白色是白化的顔色。很多白化的動物都被視為是神性的。例如白色的獅子、老虎、大象和駱駝等。

為甚麼是大刺猬?因為是一隻没有及早售出的刺猬。一般刺猬在兩至3個月便出售,很多時是提早預售。但我買的刺猬已有5個多月大了,已到了成年的體形;不過是市價的半價買回來。

刺猬是四大地仙(狐黄白柳)的白仙,位列第三。在四大地仙之中是防御力最强和最善良的地仙。狐狸代表感情;黃鼠狼代表事業;刺猬代表財富;蛇代表平安。

在四大地仙之中,較容易飼養的也算是刺猬了。體型較小,食量較小,也不會過度活躍。刺猬胆小,要花長時間和牠建立信任才願意和你玩。刺猬一般是夜間活動,是雜食動物。會吃蛇、蟲、鼠、蜥蜴、昆蟲和植物,而且是百毒不侵的;但無法抵擴人類的有毒化學物。刺猬會冬眠的;聽説人養的刺猬不要讓牠冬眠,否則很容易一睡不起。非洲刺猬,温度要保持攝氏20度以上,因為低於攝氏20度刺蝟便會覺得冷。而一般的寵物刺猬都是非洲刺猬。

白仙,即刺猬。漢族民間說法不一,大部分人將它當作進財防病的吉祥物,漢族民間傳說的白老太太就是由刺猬演化的神靈,主要是為人治病,而且精通巫術。

我用兔屋養刺猬。空間寬濶,有房、有廳又有窗和門。氣味不容易四散,清理容易。

因為牠已有一定的體重。我抱牠時都先戴上有膠膜的布手套,以防被牠刺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