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你懂得管理好心情嗎?

2017/11/04 10:11:07 網誌分類: 生活
04 Nov
        都市人生活工作壓力大,要管理好情緒以至精神健康實不容易。早前聯合國公佈二○一七年全球快樂指數報告,於一百五十五個國家和地區中,香港排列第七十一位,反映一定程度的城市壓力氣氛。

        情緒病在現今社會中非常普遍,不少人對精神健康的重要有所忽略或誤解,其實管理好情緒亦有如照顧好身體的健康一樣,兩者息息相關。情緒疾病的普遍性,更反映患者及身邊親友應及早正視,接受合適的治療,以盡快回復健康正常的生活。

        隨着電子通訊網絡的普及,不少人皆藉此平台抒發日常的心情或感受,心情管理亦是新的健康管理指標。如一些心情管理的手機應用程式Moodigo,設置多種功能及個人化的心情日記,以便使用者下載。透過輕鬆拍照或心情圖案來分享記錄,以及追蹤自己每天的心情和感受,同時記載日常睡眠及運動狀況,以助觀察及了解自己的情緒變化。保持正面愉快的好心情對於每個人的精神健康非常重要,若面對重大壓力或情緒困擾時,多分享或讓親人及朋友知道自己的情緒狀況,主動尋找幫助,需要時亦應尋求專業人士協助,以致能盡快掌控管理好自己的好心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