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歐霸盃主場和貝爾格萊德紅星,率先晉身32強

2017/11/04 17:19:35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04 Nov

阿仙奴歐霸盃主場和貝爾格萊德紅星,率先晉身32

{#.jpg}

禁區內可以用手的美斯撲救的神態

 

這是阿仙奴一場表現乏善足陳的賽事!

原本阿記因今仗只能踢和紅星隊,令出綫機會出現暗湧,誰知賽前同組得零分的科隆,竟然能以5:2大勝巴迪,結果賽後阿仙奴以10分領先,餘下三隊(紅星、巴迪、科隆)分別得543分。分組賽餘下兩仗就算阿仙奴全敗,其餘三隊因要互相對賽,只會有一隊得分可以超越阿仙奴,因此阿記如今超碼可以分組次名晉級32強,若然餘下兩仗能夠得兩分的話,更可以首名出綫。

阿仙奴今季在主場一直保持長勝,但由於種種原因,今番只能賽和對手,保持不敗已屬萬幸!

阿仙奴近來沿用兩套陣式,A隊多是主力球員,應付英超聯賽賽事,B隊目前主要是應付聯賽盃及歐霸賽事;近期B隊通常正選十二人中,除了前鋒三人(基奧特、禾確特、韋舒亞) ,門將是奧斯賓拿,後防多由隊長梅迪薩卡領軍,配以賀定、梅斯達菲(他是少數在AB隊都有上陣的球員,只可惜出勤太密,容易受傷,最近要休息養傷) ,蒙維爾,賀定,而中場卻多由兩至三位青年軍上陣,配合一位常規正選協助進攻防守。

歐霸盃至今共賽四仗,在排陣方面,很明顯見到教授在選擇人手方面,方針有所改變。猶記得首戰主場對科隆,阿記的正選11人如下:奧斯賓拿、賀定、梅迪薩卡、蒙維爾、比爾連、伊禾比、艾倫尼、尼爾斯、禾確特、基奧特、山齊士。後備是:哥拉辛拿斯、韋舒亞、尼爾遜、梅斯達菲、艾邦美斯(GK)艾迪拿迪。這樣的排陣,其實與A隊主力比較,毫不遜色。在正選十一人中,新人只有一人(尼爾斯) ,因為賀定早已有一隊上陣之經驗(比賽日期是15/9) ,而後備也不乏有實力的球員。當日阿仙奴先失一球,但至終以3:1反勝。

但隨著聯賽盃展開,阿仙奴要三線出擊,賽程轉趨頻密,很多時要一週三戰,歐霸盃作客更要遠征德國、塞爾維亞、甚至更遠的白俄羅斯。有時若要作客踢歐霸的話,扣除旅途往返所需時間,若然一週三戰的話,可能作客回倫敦後,休息不足兩天便要再作英超比賽。若然聯賽作客的話,更要遠赴作客的球場作賽。故此教授近期所用的AB隊,正選後備很少會重疊,根本就是兩隊不同球隊,但阿仙奴的後備板凳深度不足,故此B隊要起用大批新秀,為了讓讀者知道排陣的變化,列出今仗的出賽陣容如下:美斯、艾倫尼、賀定、迪保治、高基連、韋洛、尼爾斯、尼爾遜、基奧特、韋舒亞、禾確特。後備是:施治、艾邦卡地亞舒夫、麥昆、施華、圖圖(與上仗作客塞爾維亞,只換了門將一人,由第三門將,身高六呎七吋的美斯把關)

歐霸首輪對科隆與今仗的正選比較,大家可以看出分別,第一仗主場對科隆,正選十一人只有一位是青年軍(尼爾斯) ,但今仗同樣是主場對紅星,但正選十一人有四位(美斯、韋洛、尼爾斯、尼爾遜) 是青年軍,更加矚目驚心的是後備人選中除了施治外,其他的全部都是不見經傳的青年軍。而首仗三位建功者(哥拉辛拿斯、山齊士、比爾連) 早已不在出賽名單之中!

 

今仗十一位正選皆不在上週末對史雲斯的正選名單之內,只有施治坐在後備席上看了一場夜波。今仗可說是B隊上陣之來,踢得最失水準的一仗(過去五仗聯賽盃及歐霸盃全勝)。其實兩隊剛於1020日交過手,除了主客位置對調之外,雙方的正選陣容只是各換了一人,(阿記施治改充後備,紅星上仗有紅牌阿姑,今仗要停賽,迫不得己換入另一球員) ,但其實阿記B隊與上週末英超上陣的A隊球員完全不同。相反紅星隊與最近聯賽上陣的正選球員比較,仍有七人在陣,換句話說,紅星非常重視今仗的成敗,故此精銳盡出,募求全取三分,與阿記的差距拉近。

今仗是門將美斯首度在歐霸盃賽上陣(上回是一週前聯賽盃對諾域治),除非奧斯賓拿因傷缺陣,做後備門將實在是經常要等待出場的機會,上仗(1020)到塞爾維亞作客對紅星,奧斯賓拿因傷缺陣,教授也不敢派美斯正選上陣,情願請老將施治把關。但最近聯賽盃及今仗皆在主場上陣,故教授大膽派美斯上陣,其實這也應是一個訓練新人的好機會,因為美斯也不算年輕(23),故此也應有一隊的比賽經驗,上仗對諾域治他的表現不俗,所失那一球單刀波是後衛疏忽讓梅菲偷襲得手,美斯當時已衝出收窄射門角度,可惜仍被射破五指關,實屬非戰之罪。

今仗對手不同,他是塞爾維亞上季亞軍對伍,本季開鑼以來,主場未嘗一敗,只輸在上仗基奧特的一個倒掛入球手上。今仗他們精銳盡出,在進攻時快速突擊,令阿記後防備受壓力,美斯今仗初段也見慌亂(畢竟對手與英冠諾域治實力上有別),曾有一次竟然開球交到禁區外的對方手中,幸好對手未能把關機會化為入球,否則早已有失。

美斯這個撲救,身高與身手,缺一不可

但美斯身高67(1.99) ,比施治(1.97) 還要高,而且至難得的是他雖然身裁高大,但仍身手敏捷,今仗曾在門前撲地救球後,迅即飛身將敵鋒的補射拍橫,令球中楣彈出至為精彩。施治2004(22) 加盟車路士成為首號門將,若然美斯能夠繼續成長,相信也有機會接替施治成為阿記門將接班人。不是說奧斯賓拿身手不好,但身高只是1.83米卻是門將的先天缺點。如今美斯與車仔的古圖爾斯同為英超次高門將(1.99米,至高為修咸頓門將費沙‧科士打,身高2.01) 。今仗比賽至後段,對手體力下降,攻勢變得疲弱,美斯的演出更趨穩定。紅星下半場多次成功入攝,面對美斯,但最後不是射門不中框,便是被美斯撲救或沒收。結果他終於可以力拒來犯,零封對手。

{#s.jpg}

高基連(左)今仗演出失去應有水準

今仗阿記演出失準原因主要在中場,高基連演出與對諾域治時差不多,保護皮球能力弱,經常有甩漏,被對手成功搶截皮球,組織反攻。而他的傳送準繩度偏低,這正是中場球員的大忌,而他在攻門時未能清楚判斷形勢,也是敗著—下半場一次防反,阿記乘紅星球員空群而出,高基連殺出重圍,盤球推進,三四個隊友陪著他走呼應,當時因大部分紅星球員已在前場,阿記反擊時已是人多蝦人少的局面,但他至終未有及時將球送到無人看管的隊友腳下,而是選擇自己射門,但皮球路程遠力弱,被對方門將輕易沒收。此球若能送到無人看管的隊友腳下,肯定可以製造入球。阿記幾位中場球員有時都有此過失,應交不交,不應射卻射,浪費了不少機會。

幾位小將都很努力,但傳送技巧尚未到家,他們需要一位老大哥派牌,然後做牌,但韋舒亞、高基連都未能盡責任。結果下半場踢中堅的艾倫尼按捺不住,頻頻過半場助攻。但此舉有利有弊,他的助攻,導至後場露出空位,結果讓紅星隊多番突襲構成險像,猶幸畢紅星球員匆忙來倫敦作客,忘記帶射門鞋,結果射門不是不中框,就是被門將救出!其實昨天阿記中後場的球員都未能給與門將最佳保護,只要紅星前鋒球員埋門時能冷靜處理,阿仙奴早已落敗。

阿記中場四位球員有三位是年輕人,高基連又失準,球隊變成兩截—攻守脫節!後防方面,迪保治復出踢足三仗,他是一位有經驗的右閘,他當後排三中堅,演出穩健,但賀定今季的演出卻出現倒退的現象。猶記得去年他剛加盟時,表現備受當時球評家的讚賞,但今季所見,他的位置感欠奉,多次在左閘失位,被敵鋒一推就過,為後防製造險象!我們現在惟一的寄望是他仍年輕,期待他仍有進步空間。

 

{#4賀定.jpg}

賀定,加油!

個人始終不明白,上仗聯賽盃對諾域治,卡地亞(Nketiah) 連入兩球,為何今天不讓他正選上陣,代替三個年輕中場基中一人呢?卡地亞上仗連入兩球是幸運之神眷顧,還是自己真的是入球機器,個人認為教授應多給他機會去證明一切!

阿記前鋒線上,基奧特的責任是last touch,而他去接應來球作二傳也有把握,起碼他可以保護皮球,不輕易被對手搶走。但要發揮他的攻門長處,一定要有人餵波給他,目前最勝任此職的是山神及藍斯,但他倆最近都不會列陣B隊,禾確特關注射門多過傳波,上仗頭頂給基奧特的波絕非「妙傳」,基佬要臥地才可以倒掛破網!反而更多時候是基佬處於有利位置,禾確都未能傳球給他,而選擇自行攻門,結果功虧一簣!反而藍斯與基佬卻經常有互助入球的鏡頭。如今惟有寄望韋舒亞可以在B隊代替藍斯的位置,多製造入球機會給基奧特吧!

{#3禾確特.jpg}

禾確扣關時,要在助攻和射門之間作出明智的抉擇

「聞鼙鼓而思良將」—阿仙奴昨日踢不出隊形,沒有風格,正正因為中場少了一位如卡蘇拿能夠瞻前顧後的人物。卡蘇拿保護皮球的能力在阿仙奴隊中數一數二,而且傳送準確,這是中場球員的基本功。設若你只懂得撲上撲落,但皮球很容易被對方劫走,傳送又失準的話,這般的中場對球隊是負資產。卡素拿的射術是他較弱的一環,但適當時候卻有神來之筆— 13/14英足總盃決賽對侯城,萬眾槍迷期待阿記可以重得失落九年的足總盃,誰知開賽不久,阿仙奴已連失兩球,但不久阿記在離門40碼得罰球,卡蘇拿主射,他竟然可以遠射得手,追回一球,這球是阿仙奴的還魂丹,最後得以3:2險勝,打破九年無冠的錦標荒。這場勝利,卡蘇拿功不可沒!

卡蘇拿在場上是一個無名英雄,他不會表現得光芒四射,但他會令球隊進攻和退守都有分寸,不會進退失據,筆者猶為欣賞他上場的比賽態度,就是他永遠將微笑掛在咀邊,活像巴西的朗拿天奴一樣。印象中他重未做過紅牌阿姑,可能他的笑容,也給與球證一點好的印象吧!

昨日消息傳來有關他的近況,原來他最近要做移植手部的皮膚到腳部曾造了八次手術的位置。據主診醫生透露,卡蘇拿的情況並不樂觀,最壞的後果是:「若能恢復起立行走,已屬萬幸!」

在此僅祝願卡蘇拿早日康復,收筆之際,記起一首歌,憑歌寄意,祝福這位阿記的中場靈魂人物—卡蘇拿!

《大約在冬季》 

作詞:齊秦
作曲:齊秦

 

輕輕的我將離開你 請將眼角的淚拭去

漫漫長夜裡 未來日子裡 親愛的你別為我哭泣

前方的路雖然太淒迷 請在笑容里為我祝福

雖然迎著風 雖然下著雨 我在風雨之中念著你

沒有你的日子裡 我會更加珍惜自己

沒有我的歲月裡 你要保重你自己

你問我何時歸故里 我也輕聲地問自己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d1.jpg}

祝願卡蘇拿早日康復

 {#e.jpg}

卡蘇拿—何時在酋長球場上,再見到滿臉笑容的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