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政坛"揭露性丑闻风"越刮越猛 或成“抓女巫运动”

2017/11/05 22:22:21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05 Nov

为英国政客工作的女性一般都属于自由职业者,她们没有投诉雇主的方便渠道。

英国政坛"揭露性丑闻风"越刮越猛  或成“抓女巫运动”
2017年11月05日10: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英国工党女议员哈丽雅特·哈曼说,一系列针对议员们性侵或性骚扰的指责并非是无中生有。哈丽雅特·哈曼曾是目前在野工党的副领袖和代领袖,过去曾仍英国政府内阁大臣和妇女事务部部长。她说:“有很多男人认为它已经成了一场‘抓女巫的运动’。它不仅不是无中生有,而是来的太迟了。”

上周五,一名执政的保守党议员和一名工党议员分别因为受到性骚扰指责被各自的政党暂停议员职务。上周三,英国国防大臣法伦因为性骚扰丑闻辞职,成为英国议会性丑闻出现以来第一个辞去政府职务的政客。

但也有一些议员不同意目前 " 这股揭露性丑闻风 " 。保守党议员罗杰·盖尔爵士说,他呼吁人们 " 不要轻率下结论 " 。他认为目前的丑闻已经演变成一场 " 抓女巫的运动 " 。

在美国好莱坞大腕韦恩斯坦性丑闻持续发酵之际,数十名英国议员被指涉及性侵,引起舆论关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承诺要采取行动保护政府雇员不受性骚扰侵犯。为英国政客工作的女性一般都属于自由职业者,她们没有投诉雇主的方便渠道。

(老任)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政淇)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7/1105/c1002-2962758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